19931

西北

秦岭!鳌太!

亿万年前海水退落岩石裸露,他撕裂土地喷涌炙热血液,大海抑不住年轻的气魄。刚毅与柔软发生的碰撞不可调和。劳亚与岗瓦纳彼此激吻,东方大陆开始重合,他们的孩子从此诞生。他像开天的盘古力士切开天与地在混沌中拔地而起,他生而不凡注定创造出一个崭新的空间和文明,他就是巍巍秦岭。
早在数月前便开始关注太白的天气,时好时坏阴晴不定,身处秦岭腹地的鳌太相必更是变幻莫测难以预料,以至于梦由心生多次被秦岭的狂风暴雨惊醒,不禁对鳌太又多了几分向往和敬畏。
2019年7月20日晨火车到站。携着登山包被人流送到站外。一切都没变,西安的空气与潍坊同款,热浪裹着小吃的油气直灌喉咙,打上车直奔名蛇的俱乐部。
上楼时与队友打个照面,不出所料被喊“小孩”,这在我户外的路上似乎已经成为常例。十九岁的孩子虽说走过了几条户外线路但尚未入世未历沧桑,必然盖不住脸上的稚气。如若外出时不被叫上几句小孩,便总觉得不够完美。
名蛇的俱乐部户外气氛不错墙上挂满各地驴友照片,一天的舟车劳顿烟消云散很快便进入到户外状态。

得雪碧信任,没有开包检查装备。饭后与两个山西人去逛洒金桥,此前就有所耳闻,今日必要游览一番。

虽没见到孙存碟《拾黄金》作品中的大金锞子,但极具新疆特色的馕在视觉上却胜似黄金,油光闪闪很有食欲。这饼子顶饱易存,拿来走线做主食相当不错,买了三个准备泡汤吃。
“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使者”
与两位驴友在洒金桥分开,独自去迪卡侬买速干短袖,回时已是晌午,急忙踩上单车回俱乐部。感慨西安的城市规划与潍坊的蜜汁道路可谓天然之别,直南直北方向感倍增,走过一次便能记得回去的路。

2019年7月20日午,人员陆续到齐即将开拔,正在给我们拍照的是晓北姐。
启程太白县!
塘口村的夜晚格外清冷,抬头可见的天河很是漂亮。昏黄灯光下映出零散牛粪和伸向远方的水泥小路。两旁的玉米在黑暗中摇曳,卷来的是七八岁时对于夏天的美好回忆。
2019年7月21日凌晨,伴着夜色我们出发了,征途是巍巍秦岭的高山与美景。我带着最童真的期待和单纯的目的希望一睹她的芳容,愿她能敞开心扉接纳我们这群来自城市的孩子。

顺着狭长的水泥小路向着山口进发。月亮很亮,亮的能看清每个人的脸也看清了远处山的轮廓。薄雾笼着山脚,月亮的映照下那山像是个穿着婚纱的出嫁少女,此刻我便是她新郎,满怀期待的渴求与她亲吻,揭开它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