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东

以山之名 | 虐的痛,美的哭——冬季小五台

查看:42005 | 回复:94

小五夏看金莲,冬看什么呢?当然是雪景了,这次我们运气不错,还看到了漫山的雾凇并穿行其中。

即使是夏季金莲花盛开之际,五台连穿强度也十分之大,冬季更是难上加难,很多山友会在冬天选择来这里进行雪山攀登技术训练和体能拉练。

这次我们去的时候天气还不错,不过在这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温度计显示仅有-24℃,想想那星月相伴的夜晚,恐怕-30℃是有的,台顶更甚。所以,冬日的小五台最虐的应该就是极寒天气了。

我们这次有队友的手指冻伤,这里就不放图了,后边再说吧。

照片嘛,这次都是用手机拍的,另外由于温度实在太低,每次都是去掉手套后匆匆一拍(就这一下就能把手指冻麻),这种环境也就不讲究构图什么的了,能拍到就不错了!所以这次基本都是竖版的照片。
有人问到无人机,连相机都没带,还要啥无人机……

小五台是华北地区最著名线路,以漫山遍野的金莲花吸引着全国各地的驴友慕名而来。它距离北京还是挺近的,三四个小时的车程就可到达,不过我在北京这三年的户外时间里,却始终与它无缘。

这次是我们之前一起去太白南南的悠幽同学发起了活动,我看到后想也没想就加入了,后来人员进进出出,最终成行15人。

冬小五有“冬季自虐胜地”之称,这个时候带着帐篷睡袋去小五台已经不能是仅仅凭借勇气和胆量了,如何规划准备以规避可能的危险去享受户外的乐趣就是一门学问了。

好在悠幽帮我们做了不少功课,队伍中也有不少大神,对装备的准备提出了不少的要求和建议。

我没有高端的睡眠系统,就用我现有的一些装备来组合拼凑,实际使用效果感觉还可以。

物理发泡睡垫、铝膜防潮垫、气垫

300g 鹅绒睡袋、升温内胆、700g 鹅绒睡袋

装备清单是个枯燥无味的统计活儿,就放到最后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