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编辑

念青东的美源于它所处的地理位置,其所属的念青唐古拉山脉,是雅鲁藏布江和怒江的分水岭,把西藏分为藏北、藏南、藏东南三个区域。作为藏地鲜有人至的秘境,这里原生态的雪山、冰川、高山海子具有无法抵抗的吸引力。
去曲那玛的路上看到令人心旷神怡的雪山。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郭大路小队海欧、大路、九键、天空Sky、清风、远方。

向上爬升中稍作休息

本队最帅的海鸥

清风与Sky在看风景

到达第一个措,虽然有点丑,但大家还是有点小兴奋。

腊丰措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这里有着数百座海拔6000米以上的未登峰,这里有着数不清的高山湖泊,碧蓝如海;这里可以近距离的接触雪山冰川,有最原始的风光;这里的植被垂直分布明显,地貌多样。你能想到的绝大多数地貌在这里都可以看到。

终于到达营地

大家到了营地都赶紧搭营。接着煮东西吃。今天的爬升超过1000米,大家都很累,吃完东西都睡觉去了。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第二天,大家930分拔营,上攻巴巴拉哑口。回望腊丰措及营地。

Sky

到了巴巴拉措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随着海拔不断拉升,呼吸越来越困难

海鸥感觉还好

最后一百米前休息了十分钟。

继续向上爬升

前面一段乱石坡手脚并用,爬上去。

大路和海鸥已经登顶了。我跟在后面。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终于登顶海拔5290的巴巴拉哑口,除了有一点头疼外,其它一切感觉还好。

九键翻越哑口后稍作休息。

下午六点多了,大伙越紧下撤。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下降到4860的河谷边,天色已晚,大家赶紧扎营。

今晚的星空很美

第三天,早上的营地。

小伙伴们在晒装备

海鸥在煮红豆沙

九键在收拾装备,他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决定下撤了。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我和海鸥帮助九键下降到4600的的营地,九键决定在此休整一下再下撤。我们看他脸色还好,加上这个位置是多条轨迹的汇合点,后面还有夏虫跟冰山的队伍会在这里扎营或经过。因为这是轨迹的标准营地也是必经之路。于是,我和海鸥决定继续前行,看看前方有木有牧民,找匹马帮助九键下撤。二来把队长找回来。

我们继续往前方前行,出发前用北斗合子与外界取得联系,希望能得到外界的帮助,能找匹马进来帮助九键下撤。(但最终收发不畅通,只知道外界已收到求助的信息,但由于定位问题和没叫九键晚上把帐篷灯打亮。后来增加了外界力量寻找九键的难度。其实主要还是没想到外界力量反应如此之迅速:-)在此非常感谢对此次救助提供帮助的所有驴友和洛隆消防官兵同志。)

前方就是我们再走的路。高低起伏,时上时下。虽然有牧道,但走来还是挺累的。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终于到错扎克湖边了,这时已将近黄昏。

远看错扎克

远看雪山。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错扎克,此时已近黄昏。

晚上八点多了,天已全黑,没找到牧民,也没找到队长,在三叉路口的下方河谷处扎营休息。今天太累了,扎好帐篷,吃了块压缩饼干,钻进帐篷就昏睡过去了,一直睡到天亮。

第四天,早上八点,海鸥一早煮好了粥,我蹭了一碗,就着压缩饼干又是一顿。吃完后赶紧收拾装备,拔营出发,继续找前队的队友,继续找牧民。出发前用北斗合子与外界联系,各种询问,可是该死的北斗合子就是收不到回复。(此时仍然不知道九键目前的情况。)8:30左右拔营出发。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行走一小时左右,终于在离措仁措一公里的标准营地找到了队长和其余队友。将情况告知。队长决定继续与外界联系,如果一小时后还不能收到外界的回复,就原路返回。于是拿出北斗合子,继续不断的发信息。终于在30分钟后收到了一条振奋人心的信息,确认九键已在昨晚被接下山了。大伙紧锁的眉头终于松开了。接着队长决定大家前行五公里至措仁措湖头营地休整,等待后面的夏虫与冰山的队伍。

不知道什么时候Sky骗来了一只黑狗,一直跟着我们要吃的。海鸥拿零食出来喂小黑:-)

措仁措越来越近了。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措仁措前最靓的仔:-)

Sky也来一个:-)

向措头营地出发

行走在湖边

美丽的措仁措

将近到达营地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小伙伴们已经下到湖头营地扎营了,我还在山上面拍照:-)

大伙陆陆续续到达营地,并扎好营,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在营前稍坐一会儿。:-)

来个大路躺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夏虫和冰山队的清清姐也陆陆续续到达营地。来个西部群大合照,若狼拿相相:-)

把海鸥的高压锅拿了过来煮腊味饭:-)

还煮了个紫菜木耳黄花菜干贝汤:-)大家都吃很开心,大家聊天聊到八点才进帐篷睡觉。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第五天,醒来,发现帐外在下雨夹雪。大路跟夏虫商议,决定十点拔营,大家早饭后就开始收拾装备,等待放晴出发。

在九点半左右,雨停了,大伙赶紧收帐,拔营出发了,我也紧追其后。

由于雨后路滑,加上绕了一段路,我一直在后面收队。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即将到达5080哑口。

哑口前,冰山队的旅程,一直在我前面不远的地方,他好像感冒了,也一直走不快,我如果不是绕了路的话他自己一个人走,肯定不会到营地就扎营了,哑口前的雪挺厚,最后一段不好走,翻越哑口后下撤的路更难走,由于刚下过雨,一路走一路摔,摔了七八次,心酸吖。腿疼吖。最后跟旅程两人在8:15到达营地。天已黑,赶紧打水煮饭。饭后梳洗完已将近10点。赶紧睡觉去了。

第六天,远方决定今天到达巴村后与夏虫队的鱼儿下撤至洛隆。下撤前分物资,给了我一包土豆牛肉饭,我吃过后收拾装备,跟Sky一起出发,下冻措,前往巴村。

翻越这个小土坡前面就是冻措了

高处看冻措

风景如画

Sky与小黑在看冻措

我也来一个

跟小黑最后的合影,之后小黑看到了牧民,死活不肯下来。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到达机耕路,回看冻措蓝天白云,赶紧来一张:-)

卸下背包,轻松多了:-)

我们坐上了格追弟弟的车,前往格追家住宿,(大路联系好的藏民)。飞鱼大哥坚持要徒步到巴村,赞一个。:-)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到了巴村,没等我们下车,洛隆县公安局的警察蜀黍就来找大路了:-)先来个合照:-)确认过所有人员都安全后,警察蜀黍把将要下撤的远方和鱼儿,受伤的小巫等四人顺路送出去洛隆。再次为洛隆的警察蜀黍点赞:-)

风景秀丽的巴村。我们到了巴村后电信卡有信号,蹭着Sky的Wife发了个朋友圈:-)大路就是死活不肯开热点(。一路往下走,大约一公里的地方有小卖部,我们走了下去Sky买了一瓶可乐,海鸥买了一瓶冰红茶,我想买水果,可是没有。买完后我们坐格追弟弟的顺风车回格追家,在下车的时候不小心把海鸥手指夹了,十指痛归心,看着都心疼:-)

格追的两个孩子,都很乖很懂事。你能在这里好好体验一番藏式生活:-)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第七天,格追一大早就起来准备早饭给我们吃,我们吃过早饭后,大概在9:30离开格追家,往格追家后面的机耕路往双湖营地出发。

在路上跟夏虫不期而遇,夏虫一路在说他们昨晚加餐,吃了五斤牛肉。听得我们口水流:-)

从海拔3700的巴村前往海拔4650的双湖营地,越往上走风景越美。看见前方的矮灌木林,海拔大概4200左右了。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再行走一小时,到达了今天的第一个措。

在湖的左手边有牧道往上绕,前往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双湖营地。

夏虫表演夏虫跳,笑了我们一地:-)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下撤了两人后,大路小分队就剩四人了,不管怎么样,先来个合照。

措左巴

我们刚到达双湖营地扎好营,就有一群藏岩羊飞奔而过,赶紧拿手机出来拍拍拍:-)

双湖营地看日落

夏虫与大路来个合照

美丽舒适的双湖营地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第八天,一醒来,Sky就在外面叫日照金山了,打开帐篷抬头一看,果然有那么一点点:-)早饭后我们收拾装备拔营向5160哑口进发。

上升到第一个坡上,回看一措再措。

到了哑口顶,海鸥说像个男人必须得脱。
好吧,脱就脱吧,八天没洗澡了,也该用雪擦擦身体:-)

愿苍天借我五千年

翻哑口后迅速下撤至松拉措上方。

突然又下起了雪。刮起了北风。松拉措说没就没了。我们赶紧下撤至4600的三叉路口,与夏虫他们就在这个路口分开走了,夏虫清清姐继续往下前往乌那方向,我们向右变线往上翻哑口,准备明天出山。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往上变线,到达撤玛措。再往上就翻越4960的撤玛著学哑口。我们翻越哑口后迅速下撤到4600的河谷边扎营。我到达的时候天空早已扎好营,吃完饭了:-)那家伙每天都跑得无影无踪,明明一起走的,拿个手机出来拍个照就不见了人:-)我也赶紧找块能扎营的地方扎营,由于是沼泽地,能扎营的地方不多,免强找到一块,扎好营就赶紧煮吃的。

第九天,今天再走31公里出山,大伙都起了个大早,煮了个麦片,吃了两块压缩饼干填饱肚子,8:30拔营与早已拔营等待出发的Sky一起往下撤。

晨雾环绕在半山中,有种神仙居的感觉:-)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Sky在找路,几乎都是在乱石坡上往下撤。很难走,也走不快,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还没走出乱石坡。

一直下降到宽阔的河谷处,路迹才明显了一点。但也不好走,在河谷右边的山坡时上时下绕过河流。一直走到海拔4200的标准营地木好走一些,有正式的牧道,看见了牧民的牦牛。牦牛有点怕人。我们一走过去就往一边躲。

从轨迹上看,再走13公里的牧道就能到达机耕路。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继续往下撤了。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走着走着,突然出现了一辆工程车,走近一看,前方有一工地正在施工,询问了一下,原来是川藏高铁正在施工,要打一个遂道。接着一看,前方的路就是机耕路了。:-)这高速公路来得太快了,足足提前了13公里:-)不对,天空说这是国道:-)

工程告示牌

沿着机耕路往下撤,走到脚板疼吖(

念青东曲通C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历尽山河,人间值得
在离通参村6公里处,遇到工地的送油皮卡车司机,一轮沟通后,答应了包他车到波密。于是我们就坐上了皮卡车离开通参村。返回波密。

实走轨迹,冻措湖尾到巴村格追家那一段有十公里是坐格追弟弟车的。应该是大路一早就联系好的了。格追家里人也很热情,值得到他家体验藏式生活:-)

• 往从
  • zhb001
感谢八块腹肌清风帅哥一路相随,走完曲通
发自8264小程序
海鸥supersonic 发表于 2019-10-07 16:06 感谢八块腹肌清风帅哥一路相随,走完曲通

我还没感谢海欧帅哥一路的美食供应呢:-)
前来顶贴
zhb001 发表于 2019-10-07 17:00 前来顶贴

谢谢支持,继续完善,力求将最原始的心境表达出来:-)
出行要注意安全
菠菜贱卖,菠菜
为什么我拍的巴拉拉措很小的一池水
发自8264小程序
清清. 发表于 2019-10-07 20:50 为什么我拍的巴拉拉措很小的一池水

你站得太高了:-)
明月星辰 发表于 2019-10-07 19:49 菠菜贱卖,菠菜

多少钱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