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复制链接] 查看:19722 | 回复:20

2017年第一次接触户外,选择了雨崩徒步来开启我的户外之旅。因为是户外小白,当时提前半年就开始准备,购置装备、锻炼身体、戒烟限酒。家人朋友都说我花钱找罪受,我有时也怀疑自己,到底为了个啥。可当你看到梅里的日照金山,雨崩村的神瀑冰湖,带给你的那种震撼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的。回家后便把18年的行程确定了。既然从藏传佛教的圣地开始,又怎能不去教徒心目中世界的中心去看一看呢。自此,冈仁波齐徒步便提上了日程。18年由于工作原因,错过了徒步的最佳时间,既然要去,就要看到最美的景色,也是出于安全考虑,出行时间不能将就。这一等又是一年。今年九月,终于踏上了去往拉萨的火车。各位沏好茶水,容我娓娓道来~

开篇以一张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镇楼
冈仁波齐徒步之旅

这次阿里之行计划出行两周时间。交通工具选择乘坐火车进藏。提前一个月开始买票做准备。火车进藏一是想看一看青藏铁路的沿途风景,更多的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自身从未涉足过如此高海拔的地区,想慢慢适应西藏的环境,一切以安全为大前提。这也是户外活动的宗旨。在户口所在地提前办理好边防证可以为你节省一大笔开支。在拉萨遇到两个小伙伴,在拉萨办的边防证,两个人花了800块。。。

9月5日准时踏上征程

跟小绿皮合个影

沿途风光

青海

应个景

过了格尔木后的海拔。车厢里已经开始弥散供氧了。

9月7日12:50准时出站。拉萨的出租车很有特点

之后的两天都在拉萨市区活动,一边适应海拔一边等待从北京来的驴友。在拉萨,从不缺乏信仰。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9月10日准时出发阿里

因为提前做过攻略,对阿里南线的路况已经有了了解,所以没花冤枉钱在一嗨租了一辆最便宜的小轿车,驴友都是奔着转山来的,我们决定以最快的速度开到塔尔钦。

中午到日喀则吃午饭

特别喜欢这张云彩的照片,很魔幻。

晚上23:00到达萨嘎县城住宿。

在仲巴县附近发现一只藏羚羊。对,就白屁股那个。

这边蚊子特别多,也不晓得这人烟稀少的地方它们靠什么生存。

进入阿里地区了

• 往从
  • zhb001
9月11日下午15:30,冈仁波齐映入眼帘

对面的纳木那尼峰

晚上入住川北宾馆后身的藏民旅店。负责打水的小姑娘是我这些日子见过的最漂亮的藏族姑娘。是个大学生,会汉语,因为没找到合适工作就回家帮忙经营客栈了。很遗憾没拍下她的照片,不该腼腆时我却腼腆了。
9月12日一早开始徒步之旅。很多磕长头的藏民。

转山沿途风光

神山越来越近

因为早上出发的早,下午已经到达***台的帐篷休息点了,之所以没选择在芝热寺住宿,一是想第二天翻垭口时不那么辛苦,二就是今天的路程还算比较轻松。到***台的这段距离有些吃力,毕竟海拔已经逼近5300了。到了帐篷休息点早早就睡了。同行的小伙伴也都累的要死。夜里睡眠不是很好,海拔5000以下我没什么反应,到5300的时候有些许高反。不过一同转山的江苏老大哥说我半夜还在打呼噜,让他很羡慕。哈哈哈。

前来顶贴
风景不错
9月13日早上7:30准时出发翻垭口

海拔5681,也不知道准不准

过了垭口有一段大下坡,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早上已经把护膝都戴好的我,右膝盖又开始隐隐作痛了。之后的路越走越慢,到出山时同行的一位崴了脚的女驴友都把我超越了。。。惭愧惭愧。既然走不快就慢慢欣赏风景吧。一只土拨鼠强势插入!

远处的玛旁雍错

应该是在这附近,我被那个崴了脚的女驴友超越了。。。唉。。。后面开始我越走越慢,因为从翻过垭口开始基本上都是下坡,我的膝盖越走越疼,可又怕走夜路不安全,速度还不能太慢,导致快出山时基本已经疼到崩溃。

晚上20:25安全出山

此次转山全程45.32公里冈仁波齐徒步之旅

9月14日一早出发札达土林和古格王朝

之后一路狂奔回到拉萨开始大吃大喝

冈仁波齐转山应该算是我第一次正式的高原徒步,后面附上我这次出行的装备清单,有什么不足前辈们多多指教。作为户外小白,也请大神轻喷。

装备附录:

湿巾

干巾

药品:

红景天(每日两次,每次一粒)

西洋参(每日三次,每次一片)

感冒药(12小时一粒)

消炎药(第一天两粒,之后一天一粒)

散利痛(一次两片)

创口贴

胃肠安(每日三次,每次四粒)

维C泡腾片(每日早晨一片)

能量:

坚果

巧克力

压缩饼干

小哆啦 发表于 2019-10-7 17:35 风景不错

九十月份的阿里天气确实好
zhb001 发表于 2019-10-7 16:59 前来顶贴

感谢感谢
郭聪 发表于 2019-10-7 15:17 [

照片好长
郭聪 发表于 2019-10-7 17:54 此次转山全程45.32公里9月14日一早出发札达土林和古格王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