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19年9月骑行318线川藏公路( 藏族美女靓照,更新视频链接)

拉萨八廓街的美女
                               骑行318川藏公路

2011年的10月,首次驾车由滇藏线到拉萨,由于盐井泥石流塌方,经四川德荣县次坞公路到竹巴龙,汇入318线到西藏拉萨,2014年8月自驾车稻城亚丁,318线成都到拉萨的14座垭口全部驾车走完,青藏高原的蓝天白云,十四个漂亮熟悉风景迷人的垭口,曲折险峻的天路,苦逼的徒步,骑行者,虔诚朝拜的信众,时常浮现脑海。几年前喜欢上骑车,喜欢爬坡累的要死的感觉,骑行者心中的天堂318川藏公路,美丽的垭口因隧道的修建,爬坡是越来越少了,十四个垭口正在消失,马上出发吧。
2019    9月1日    合川     晴     30℃
    8月31号在家定好9月1号到成都的火车票,打算从成都开始骑行318公路到拉萨,消息发到骑行群里,重庆的骑友邀请一起重庆开始骑行,于是退掉车票,准备重庆合川开始骑行。出发前的兴奋状态,早上3点多就醒了,刷了好久手机屏,挨到5点起床,装好自行车脚架,托包,六点到门市赶做点收尾活,完工后赶紧吃早饭,药市街的羊杂汤都有点忘记了,平时早餐控制荤食,今天敞开肚皮吃了个饱,7点30分上路出发,骑行中,脚后跟擦托包,托包位置装靠前了,骑了一段停车调整托包,发现眼镜忘带了,返回家拿眼镜,往返多骑六公里。再次上路,慢慢一边骑,一边等重庆北碚,江津的骑友赶上来汇合。跟着导航一路沿319国道骑行150公里,18点到达乐至县。早餐 羊杂汤小粉套餐17元,鸡蛋1元,午餐安岳大路镇青椒肉丝25元, 下午矿泉水4元,面包2元,晚餐乐至,酸菜卤肉面,8元, 住宿25元,香皂4元。共计,86元

9.2   乐至   晴    29℃
   早上8点30分从乐至出发,一边骑一边玩,等北碚,江津的骑友,他俩离我有70公里路。乐至是陈毅元帅家乡,听父母说,起我的名还是仰慕陈毅元帅的大名取的,有这个原因,先去元帅故居看一看,多骑十几公里路。看完故居出来,听林妹妹嗲嗲的导航声,结果导到乡道上去了,几十公里乡道,全是在修的烂路,骑友们,千万不要设置林妹妹的嗲音。一上午只骑了三十多公里烂路,路过小镇饭馆,肚儿也饿了,炒盘韭黄肉丝,先问价格,老板说十五元,再问一遍,确实没错,昨天吃的炒肉二十五元,那,再来个小菜汤,结账一共十六元,虽然骑了半天烂路,吃个午饭感觉像拣了个大大的便宜,读书时学的先苦后甜,原来这么深刻。下午4点骑行来到简阳,路边休息喝茶等重庆的骑友,碰到个广东骑过来的摩友,他一个多小时前碰到两位骑友,听我说等他们俩,叫我赶快走,等到天黑都等不到,联系俩骑友,他俩骑到简阳就住下了。再次出发,一路沿着成简快速路,穿过龙泉驿隧道进入成都市区,一出隧道便是倾盆大雨,换上雨衣,20公里市区道路骑行两个小时,晚上7点到达骑友推荐的二师兄骑行驿站,驿站环境不错,有专门的厨房,大家可以自己买菜烹饪,不过骑友大部分都吃餐馆。同宿舍有六个床位,骑友来自全国各地,他们等待集合大部队,4号出发,有广东骑过来的,也有到驿站刚买车的,闲聊中发觉小白不少,建议他们明天空闲,骑都江堰来回120公里平路,先练习一下,他们居然说太远,保存体力骑318,我的个天,成都到拉萨两千多公里,爬坡几百公里,看来318多数的骑友搭车不是传说,算了,我还是明天出发,老老实实骑自己的。早餐.牛肉面10元,李子5元午餐,韭黄肉丝15元,小菜汤1元晚餐,土豆肉丝盖饭13元住宿,53元,洗衣5元,共计,102元

重庆合川到成都途经319国道

游览乐至县陈毅故居

参观陈毅故居出来,导航到修路的乡道

到达简阳城区,第一次看到318路标

喝茶等待骑友

同住一屋的骑友

成都入住的二师兄户外

欣赏,点赞

9月3日 成都 阴 22c°

早上7.50分到成都57驿站添置护膝后,一个人从驿站出发,沿着成温邛快速路朝雅安方向前行,骑出成都市区,宽敞平直的马路在一望无际的成都平原上延伸,看不到尽头,路边的花卉园,农庄令人赏心悦目,目不暇接。可能是导航路线不同,或者是出发太晚的原因,整个上午都没有碰到一个骑友。

12.30分骑到邛崃,吃过午饭后才陆陆续续赶上成都出发的骑友,爬过一个不算太长的坡,下午4点骑行150公里后到达雅安,在马踏飞燕处打卡留影,随后沿着雅安滨江路骑行,5点到达东升竹庒驿站。

昨晚二师兄驿站微信认识的小杨牛B,一个人从318的起点上海出发,骑到成都,他每骑到一个地方都要盖邮戳留念今天早上5点就出发了,下午我到雅安东升驿站才见面,路上还碰到河南的骑友小闫,也是一个人单骑,他俩都是九零后,辞职出来骑川藏线,这两天碰到的骑友,基本都是年轻人,大部分人都是辞职来的,好多人称呼我们大神,这个称呼不准确,少说了一个(精)字,看来我们得的一个病,还病的不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