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西北

环博格达——意外的经历

暑假即将结束,正想着能出去走走,算是给自己另一个空间换换心情。碰巧看到云雾发的一个环博的贴(后才知道他也是见有车票临时兴起),不加思索的报了名,买了票…可能因为临时发贴,很多人因各种原因都来不及抽出时间,最后就只有三人同行:云雾、回头太难、我。就这样8月20日我们坐上了前往乌城的列车…

介绍下同行的俩位大哥,一位是看似五大三粗,实际上是位特别细腻、友善、热心的大哥哥似的暖男—云雾;还有一位就是走路似风,很爱摄影的—回头太难,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景色。在以后的几天,我就一直跟在他俩后面浪里个啷、浪里个啷…

我们22号一到乌市就坐上了杨大哥九座的车前往黑沟登山口,中午2点到达离黑沟轨迹登山点2公里处开始进山,虽然是睛天,但远处能见乌云,过了黑沟小冰河到黑沟东达板机耕道时开始下小雨,随后雨变大并开始下冰豆子,我们赶紧穿上冲锋衣裤并套上雨衣,这时天开始打雷并夹着鸽子蛋大的冰雹,雨雪越下越大,冰雹打在头上手上有刺痛感,看来今天无法按原计划走了,在一个六七公里处的蒙古包里扎营,回民主人老马很是热情,加煤烧开水…而且一直不肯收取费用。今天营地海拨2950米,登山处海拨2500米,累计爬升约550米,离原计划营地距离10公里。

晚上十点左右天才黑,就我一女生,他们一起与牧民挤在帖子里睡,而我在羊圈边搭帐睡了一宿。因雨雪停了,满天星清晰可见,看着星空,兴起,拿出手机对着天空一顿乱拍,最后拍出了这种效果 别喷!! 是流星吗?夜里羊圈不时传来咩咩声,很纳闷它们白天爬山吃草那么辛苦,怎就不睡呢?想着想着自己也不知不觉的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7点多就被人叫醒:"今得走二十多公里,把昨落下的路程补上,早点赶路…"就这样从早上8点50出发,一路无太多风景,下午翻过最后一道牧民栅栏后,天又开始下雨,4点30分左右到达一处平地(海拨3150米),因雨越下越大并开始下冰豆,立马扎营,大家刚扎好帐篷天就开始电闪雷鸣,一阵暴雨下来,冰豆夹杂着冰雹急下着,我们在帐篷里是真担心冰雹会将帐篷击穿,冰雹在急下几分钟后停了,但雷暴雨和冰豆一直下到近傍晚才停,今天行程22公里,累计爬升约1400米,离原计划营地距离3公里。

可能人在舒适的环境中呆久了就会变得矫情,往往在困境才能磨练人的意志,激发人的潜力。第三天其实是我特不想回忆的一天。早上9点多出发,走了十多公里的湿地、碎石路、冰川。碎石坡难走的要命。因为湿湿的石头很滑,所以走起来得特小心,特累!走完冰川就得再翻一个碎石达板,虽然达板只有100米爬高可坡度有70度左右,小石头很松,在过这达板时我特背,水壶、登山杖连掉两次山坡下,让我上上下下十多米三个来回,累的我直想放弃,真的,要不是无意间抬头看到云大哥探出那半个头来看我,让我莫名有种力量往上挪…真不敢想像我能爬上那个垭口,更不敢想像我能活着出山…当下午5时到达计划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