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长毕沟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19677 | 回复:59

在距离成都西北方向235公里处有一个叫“四姑娘山”的地方,这里山峰终年积雪、山麓森林茂盛,享有“蜀山皇后”的美誉。

我们这次徒步穿越路线起点,就座落于四姑娘山脚下的长坪沟景区大门,终点绕过四姑娘山、翻越海拨4660米的叉子沟垭口,直至四姑娘山背面毕棚沟中的天际湖。

这条穿越线路也是当今国内比较经典徒步线路之一,更有“东方阿尔卑斯”之称,所以,很受户外徒步爱好者的青睐。

这条徒步穿越线路,总长在36公里左右,一般按三天计划去完成。总体属中等强度,前二天比较休闲,爬升也不多,但第三天会比较辛苦,一是拨营时间早、二是翻越垭口坡陡、遇到雨雪天气会更困难,在高海拔重装翻越4660垭口时,对心肺功能和体力是一种考验。不过你也可以让向导或马夫帮忙,把你的背包扛到山的另一边,自己轻装翻越,当然这样做你得提前预约向导或是马夫,但价格不菲。

出发成都。

成都凌晨4点包车出发前往四姑娘山镇。

途经巴郎山,偶遇巴郎山日照金山。

翻越巴郎山后,在省道303公路边途经一处四姑娘山护林观测站,可以说也是一处景观平台,天气晴好时能看到远处整个四姑娘山全景。

高原的天气你是捉摸不透的,在翻越巴郎山之前,天空还是晴空万里,又是日出又是金山,这不一过巴郎山,天气就变得阴沉沉的了,远处山顶云雾缭绕,但半山腰上还是看到很漂亮的舟叶云海。

4个小时后我们到达四姑娘山镇,镇上平均海拨3200米,由于办理进山手续要上午9点,在等待过程中,我们正好在镇上吃了个当地特色早餐、购买补给,并和预约好的向导对接。

在办理中心,天气忽然变好,清晰可见远处四姑娘山峰,雪山皑皑生辉,不禁豪情顿生!

办理进山安全责任签约。

这次徒步穿越活动,我们5条汉子相约四姑娘山,出发前合影留念。从左到右分别是我们的刘队长(山东)、本人(浙江)、在路上(安徽)、伟发(广东)、木先生(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