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查看:141912 | 回复:164

本期玫瑰--- 半夏

大家好,我是半夏

一个业余摄影爱好者,也不能称呼“摄影”我那应该叫“记录”,平时很喜欢户外运动。说说我为什么叫半夏呢,是因为我专业学的是中药学,当时认识这味药材的时候,便被它名字所吸引,加上它的名称及故事之后就爱上了。我微信公众号叫半夏追光记,我希望自己永远在追逐光的路上,我是一个极其缺乏安全感的人,在黑暗的角落里我需要一束光,让它照亮我前行的步伐。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因为那里不仅有闪耀的星空和醉美的山河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我们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我秀我户外❤,我一定会看到你的呦

联系人:8264晓晓

联系方式:em8264(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我的旅行经历

十八岁那年逃离学校,第一次一个人坐了30个小时的硬座跑去湖南,也是第一次出省,这一次让我爱上旅行,让我感受到外面的世界,自此便无法自拔;后来见过色达红房子的震撼,见到冰川就在眼前,徒步川藏线的难忘,零下十几度抬头就见星空,在海拔四千五以上的海子就像上帝沐浴的澡堂一样清澈,在无人区的藏羚羊奔跑的速度就像闪电一样快,在一望无际的草原骑上骏马像风一样自由,在翻山越岭刺痛的胳膊是幸福的眼泪。

问:接触旅行这么长时间,能否分享一段你记忆深刻的事经历

答:接触旅行的这几年,给我留下影响最深的应该是2017年徒步川藏线,那次是耗时最长的一次,见到太多没有见过的风景,遇见很多淳朴善良的人,也有许多坑蒙拐骗,在路上感受到信仰的力量,那时候你会突然明白,旅行是什么?是需要你走出去,去感受它,去接纳它的好与坏,去做一个活在当下的人。我想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它允许我错误地理解生活,在这种生活里,我们都是毋需承担的过客,是心情轻松的旁观者,是满心期待的异乡人。

psb (14).jpg

问:你经常是一个人外出,你觉得作为女生一个人旅行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答:可能这个跟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在生活上我感觉自己是个全能的人,并不矫气与做作,除自身身体不能承受的外,我能接受一切环境。作为一个女生去旅行,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武术防身,没有太大的力气,遇到无理取闹的人没有办法以暴制暴,不能带太多太重的东西,还有自身的一个缺点英文不好,所以在沟通会有困难。

荒野求生 (4).jpg

• mithuse

问:您每年都会有很多次旅行安排,那么您是如何做到一边工作一边旅行的呢?

答: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工资不高,好在每周都有双休,就会选择周边游,两天假期在成都来说,玩的地方也特别的多,或者放国家规定的节假日攒着年假出去。后来做项目,每年1月项目就结束了,我不会急着进入下一个工作,就有大把时间任自己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