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虫子shino阿尼玛卿南坡北坡攀登--这个夏天,去朝圣阿尼玛卿,以自己的方式!

写在开始,要感谢“艾尚峰”户外探险坚持不懈的攀登准备

感谢山力士头灯、TMT珠峰杖、猛犸象、安第斯睡袋的赞助;

感谢李渊、张景山、Rita、西安刀狼、以及攀登队友爱狂奔的马里奥、柯队长、追风、天空、还有果洛自治州扶贫办主任甘宏升,谢谢大家陪我走过山一程水一程,相逢的人总会再相逢!

有人为一件事着迷简单执拗,一直到老愿你能不负此生!

see you next time!不,see you next life!

只有这样的美景才能够配得上这一路走来的颠沛流离,在未来,总有更好的等着我们去签收,无论你是否寄出过希望。

人一旦有了梦想,怎么活都是有灵魂的。

爱你所爱,从你所行。

这世上好多的故事,悲伤也好,快乐也好,都没有后来。因为后来总有种不靠谱的迷惘,走着走着,有些故事就偏离了原来的轧道,距离我们想要的,总是很遥远。有时候错的是人,而有的时候,错的则是故事的本身……

其实我真正的意愿,绝不是和你渐行渐远,而是想要告诉你:“爱要及时。”“思念要及时。”“我很在乎你。”

人们认为痛苦能产生一些特殊的力量,这种信仰不是没有根据的。吃苦象征着切断了与世俗世界的某种关系,因而证明他部分地摆脱了世俗世界,因此吃苦被合理地认为是解脱的手段。
所以,当如此得到解脱的人自认为具有控制食物的能力时,他并非是受了纯幻觉的骗:因为他弃绝了尘世的利益,确实超越于各种事物之上了。

既然他能使本性不表现出来,他就比本性更强大。
登山就是让我走出那些毫不费力的人生,翻越崇山峻岭,岁月不饶人,我也未曾饶过岁月......

天下万物的来去,都有它的时间。生活里没有力挽狂澜,没有荡气回肠起死回生的桥段,也没有童话故事。
四季有轮回,人生无来世……
人心多变,缘分易散,不负一时很容易,不负此生却很难。
韶华流逝,物是人非,风亦感伤,人亦彷徨。
半生已过,学会放过……

关于阿尼玛卿:
阿尼玛卿位于青海果洛玛沁西北部,主峰玛卿岗日海拔6282米,除主峰外,周围还有3座海拔6000m以上的山峰,15座5000米以上的山峰,这些耸立的山峰就像莲花道台一样将玛卿岗日包围于此。阿尼玛卿作为藏传佛教的四大神山之一,传说是观世音菩萨的道场,也是四座神山中唯一一座允许攀登的。

阿尼玛卿山势巍峨庞大,冰川众多,曾经的阿尼玛卿一度被视为世界最高峰,海拔达9000多米,直到北京地质学院登上了这座山后,她的神秘面纱才被人揭开,上世纪80年代,阿尼玛卿迎来了一段时期的攀登热潮,当时的攀登线路有东山脊、南山脊和东北山脊,近几年,国内高校的夏季攀登给阿尼玛卿带来了新的攀登热潮。

为什么要去阿尼玛卿呢?阿尼玛卿是我们关注的众多山峰中的一座较为特别的山峰,前几年的多次侦查,对于路线、难度、接近性等都有了一个详细的了解;加之今年我们想系统的给我们常去攀登的山峰做一个分级体系,阿尼玛卿这座山就成了我们重要的一个承上启下的节点山峰,所以我们在2018-2019年决定开启艾尚峰的阿尼玛卿攀登之旅。

阿尼玛卿定位:中技术型雪山、高海拔技术攀登性雪山。

关于艾尚峰:
艾尚峰是一家专注于高海拔雪山攀登服务的探险公司,公司秉承“爱上山峰、享受攀登”的登山理念,除了体验登山探险外,更加注重自我突破,更加注重对攀登过程的追求。公司常年在玉珠峰、慕士塔格峰、雀儿山、博格达、年保玉则等处举行攀登活动,已经帮助千余人实现了雪山攀登的梦想。

攀登队长:李渊(默语)将近20年的高海拔攀登经历,带队登顶80余次玉珠峰、10余次慕士塔格峰、6次博格达主峰,多次完成高难度的阿式技术型雪山攀登,其扎拉雀尼攀登经历入围2013年亚洲金冰镐奖。综合攀登能力极强、雪山经验丰富、带队攀登综合登顶率达85%以上。在山上特别喜欢教育我,各种看我不顺眼,然后还替人出头,抱打不平,要活埋我,算了,知道你山爬的好,所以忍了!谁让我对登山技术好的人没抵抗力,哈哈~
差点忘记了,
言归正传,默语的攀登理念,高海拔经验,技术都是无可挑剔,人比较耿直,不熟的时候基本就不搭理你。熟了以后发现默语的第一爱好就是登山,第二大爱好就是在山上看我和夏尔巴.山斗嘴,然后他在一旁看的津津有味的咧着嘴笑!就是那句怎么说着来着?把你不高兴的事情说出来,让我高兴高兴,哈哈哈哈!

汪云强:艾尚峰探险领队,6年户外经历,2年阿尔金山无人区工作经历。进行过多次玉珠峰、博格达峰、年保玉则、慕士塔格峰等山峰的攀登活动,具有极强的责任心。雪山经验丰富,对于冰川地质和岩石地质有较为深刻的理解。背负能力了得。总结一下就五个字:人狠,话不多!

二北:国家一级厨师,做饭超级好吃,好吃,好吃,真的好吃。特别会照顾人,善解人意,暖男!~

夏尔巴·山:登山圈里火腿切的最好的,火腿圈里登山最好的。挺能背东西。

RITA:尼泊尔国际登山向导 登顶过8次珠峰,对山峰的判断准确,专业,小脾气也很大。

请原谅我登山久了,记忆力衰退的厉害,回来后竟然忘记了这次登山小伙伴的名字。

追风:东莞来的小哥哥,体能超级好,贼能背,不知道为啥东莞人讲的一口东北腔,人很热心,崇尚技术流!

周燕:台湾来的小姐姐,马拉松选手,肤白貌美大长腿,爱好歌舞,一路上悲喜都是她......简直活生生的人间风月!~

柯队长:台湾救援队的资深户外玩家,绳结技术精细,热心,技术流。特别喜欢教育周燕小姐姐,哈哈哈,不过也是帮助周燕最多的队友。

天空:深圳银行行长,请原谅我没有找到你的单独照

北坡登山计划:

Day1、青海大武(3700m)集合,宿大武镇。由领队检查装备;进行登山路线及注意事项的说明。
Day2、大武乘车前往哈龙沟。然后轻装徒步4小时前往大本营(4650m),进行海拔适应,宿大本营(4650m)。
Day3、训练日:大本营周围进行海拔适应性训练和登山步法训练,训练时长5小时。
Day5、训练日:前往冰川末端,进行基础冰雪技能的讲解和训练。主要是巩固训练内容,进行熟练操作与补充纠正,保证操作的正确性和快速性。训练时长5小时左右。
Day6、大本营出发进行模拟攀登训练和海拔适应,计划攀登时间约8—10小时左右。
Day7、大本营休息,进行模拟攀登的技术和经验总结交流。
Day8、大本营—C1(5760m),碎石坡,冰雪坡,攀登时长约8小时
Day9、C1(5760m)—C2(5660m),雪脊、冰雪坡,攀登时长约8小时
Day10、C2出发冲顶,然后下撤大本营,预计完成时间约10小时左右。
Day11、大本营——大武,庆功,活动结束。
北坡攀登注意事项:
阿尼玛卿从大本营——C1段路线较长,雪坡较陡,全程修路,沿路绳进行攀登,其后路段采取全程结组,部分路段修路的方式进行攀登。
建议有1、2次的高海拔登山经历的人参加。
阿尼玛卿攀登属于中级技术难度山峰,对参加者的体能、心理、技术经验等方面有一定要求。需要积极训练、储备体能;加强登山理念、知识的了解学习,培养良好的心态。
活动所涉及区域海拔在3700—6282米,身体反应不同于平常,注意体能的分配和恢复,如有异常请及时告知领队,以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南坡登山安排:
Day2、大武乘车前往大雪山乡。然后轻装徒步4小时前往大本营(4920m),进行海拔适应,宿大本营(4920m)。
Day4、训练日:前往冰川末端,进行基础冰雪技能的讲解和训练,训练时长约5小时左右。前往冰川末端,进行基础冰雪技能的讲解和训练。主要是巩固训练内容,进行熟练操作与补充纠正,保证操作的正确性和快速性。训练时长5小时左右。
Day5、BC-C1(5600M)700米垂直冰壁,计划攀登时间约8小时左右。
Day6、C1冲顶-C1,山脊线路,冰裂缝,计划攀登时间约8—10小时左右。
Day7、C1-BC-大武

南坡攀登注意事项:

1、高原反应2、滑坠/摔伤3、恶劣天气4、其他风险,如雪盲、晒伤、失温/冻伤。

公用装备
厨房、餐厅、大本营营地、C1营地、发电机、大本营餐饮用具、医疗用品、GPS、卫星电话、对讲机、结组绳、路绳、炉头、气罐、冰锥、雪锥、攀登训练装备。

个人装备
60L背包、-12°羽绒睡袋(充绒800-1000g/800蓬)、防潮垫、冲绒200g以上羽绒服(睡袋、防潮垫、羽绒服可租用,需预定)、羽绒裤(可用2条抓绒裤代替)、冲锋衣裤、抓绒衣裤、排汗内衣/2套、保暖防风手套、抓绒手套、羊毛袜或速干袜(3双)、保温壶(1L以上)、头灯(组织方赠送)、雪镜、口哨、防晒霜(30SPF以上)、唇膏等
个人技术装备
个人技术装备(队员自备/租赁):长镐、冰爪,高山靴、安全带、主锁3只、辅绳或者扁带3m,(上升器、下降器,头盔)。

李渊(默语):15026053095(微信同号)

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两件事:一件是时间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消耗殆尽;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见你。

这一生再跌宕的爱恨情愁,都随人的死亡和焚烧一起冷却和消散,速度快得超乎想象。可我们从来只能默默接受,有些人匆匆一瞥,有些人分道扬镳,有些人还没来得及表白来得及拥抱,就彻底消失在了我的世界。当我离开的时候,我用心靠近你。谁又会想到,多年后写给你的第一封信,竟然是写给你的悼词:
长安有故人,一别再难见!
我不知道离别的滋味是这样凄凉,也不知道说声再见要这么坚强,多希望时光能缓,多希望故人不散!而如今你走了只剩下我们独自哀伤!
我猜想你是真的感觉很累,所以想歇一歇睡一睡!而我只能默默接受,还没来及给你最后的拥抱,你就彻底的消失在了我的世界!
你是我永远值得记忆的好姐妹,我们在一起哭过、笑过、快乐过、悲伤过,你走了,带走了我和你一起共度的二十年时光,也带走了我对青春最美好的记忆!
感谢你,我的好姐妹,是你带给我们与你相处的快乐;怀念你,我的好姐妹,是你带给我们与你相处时的欣慰,永别了,我的好姐妹!
你匆忙的走了,留下了怀念,留下了眷顾,留下了追忆,也留下了我们。这一切的瞬息都将成为过去,而那过去了的,都将成为最亲切地怀念!此时此刻,你的亲人为你送行来了,你的同事为你送行来了,你的好友为你送行来了,你的兄弟姐妹也为你送行来了!
长歌当哭,逝者逝亦,生者善之。
汤育妹妹,你就安心的去吧,天堂路上,你一路走好!天堂路上,你一定走好!天堂路远,愿你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