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繁华,感受纯净~记录2019年国庆川西贡嘎西南坡五天美景行

大美四川,美在川西

那里的神山,雄伟壮美,连绵起伏;

那里的湖泊,澄净清澈,星罗棋布;

那里的佛寺,历史悠久,地位尊崇......

雪山、草原、牦牛、白塔、河流、湖泊、彩林和藏民的质朴与热情…

那里永远充满了神秘与神奇

那里好玩的地方太多了

去年国庆初入七藏沟,便爱上这片神奇的土地,比西藏更易到达,风景又不逊色于西藏的藏区

今年国庆我们来到康定转山,蜀山之王,横断山脉最高峰,中国最美的雪山之一,虽然没遇上最佳天气,但也足够美丽,下面补上图片,记录这次行程

本次活动队友

前排左起:小爱,Aimy

后排左起:星星,远方,余笙,叶倩,格柔花,崔,大头,萧智勇,燕归来

以及大成

计划行程

第一天:成都~康定~折多山~新都桥~玉龙西村

第二天:玉龙西村~泉华滩~里索海~玉龙西村

第三天:木雅客栈~北冷嘎错~南冷嘎错~木雅客栈

第四天:   木雅客栈~龙结曼垭口~石屋~贡嘎寺~中子梅村家庭旅馆

第五天:   子梅垭口日出~无名海子~巴旺海~烂碉房 (停车场)~草科温泉

第六天:   草科~石棉~成都

实际行程

第一天:成都~康定~新都桥~雅哈垭口~玉龙西村

第二天:玉龙西村~泉华滩~里索海~玉龙西村

第三天:木雅客栈~北冷嘎措~南冷嘎措~木雅客栈

第四天:   木雅客栈~龙结曼垭口~石屋~中子梅村

第五天:   中子梅村~子梅垭口~沙德~折多山~成都

第六天:   成都一日游

第0天:30号集合,住在锦里附近,早到的队友已经去熊猫基地等成都周边景点打卡了

第一天:成都~泸定~康定~新都桥~甲根坝~玉龙西村,今天的行程主要在路上,跟司机商量后确定一号凌晨三点集合出发,到泸定天还没亮,泸定桥又没去成,穿越在著名的新二郎山隧道中感受祖国的伟大工程,时值国庆70周年大阅兵,小伙伴还边用手机观看直播

康定吃完早餐后开始翻折多山,折多山垭口是川藏线上第一个需要翻越的高山垭口,因此有“康巴第一关”之称。折多山既是大渡河、雅砻江流域的分水岭,也是汉藏文化的分界线,是国道318线通往西藏的必经之道,也称进藏第一关,翻过了折多山,就正式进入了康巴藏区

然而到垭口停车位紧张,交警管制不给停

路过新都桥树叶还不是很黄,到达甲根坝吃过中午饭后,车辆继续前行,随着路越来越烂,终于到达观贡嘎群山的一个绝佳垭口~雅哈垭口

坐车登顶成功哦

下山按计划路线下山,要过一点点积雪路,其实还是挺好走的,极致的高山雪峰和原始的自然风光,行走山间,你会获得山的正能量

看,大头胖子直接滚下去

广东人最不怕冷吗,裙子上雪山还有谁

国旗永不倒

注意车顶的行李箱,12个人七八个行李箱,带行李箱走中国著名徒步路线

下午五点左右到达玉龙西藏民家

在藏族地区,献哈达是一种既普遍又崇高的礼节,献哈达是对对方表示纯洁、诚心、忠诚和尊敬的意思,献哈达是一种文明与礼貌的表现

贡嘎乡这边的酥油茶跟川主寺那边的有所不同,有点咸,酥油是藏族食物之精华,在藏族人的日常生活中,酥油被用做贡品、艺术品原料、护肤以及日常的饮食。

当晚燕归来等人屋外寒风中拍的星空

第二天:10.2号泉华滩~里索海,实际徒步的第一天,上午去小黄龙之称的泉华滩,下午摩托车上里索海

泉华滩因一种含有大量化学物质的泉水在地表产生化学沉淀而成,每个阶地上有一大片大大小小的彩池组成,呈现着黄绿深浅的不同色彩,水已经不能用清澈来形容,简直是圣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