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2019相约冬狼

狼塔之路(兰特之路)是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它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南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达坂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县巴伦台,全程徒步距离约120公里。呼图壁河发源于河源峰,在当地哈萨克语中,河源峰地区被称为兰特,狼塔为兰特的音译,意为广袤的牧场(“群狼守护的塔山”为杜撰)。

河源峰海拔高度5290米,山势陡峭,型如尖塔。狼塔C线正是穿越这一地区的一条高危徒步线路。狼塔C线穿越需要翻越冰山隘口、横渡激流、行走空中栈道、穿越草原、森林…风景绝美而又惊险刺激、集巍峨壮美的天山风光之大成。在新疆户外,狼塔C线被评为难度和风景最高的9级,是目前已知的最艰苦的徒步线路之一。

在后山一百多公里的无人区里,森林茂密、遮天蔽日;奇花异草、闻所未闻。这里是狼、棕熊、雪豹、野猪、北山羊、盘羊、雪鸡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更是富有探险精神的山友们的向往之地。(摘自百度百科)

传说中的冬狼对于本人来讲只是做一些攻略了解一些走过的狼友体会,严寒天气恶劣,路途艰险,由于自己的未知还是多做些准备吧,为了筹备冬狼穿越,提前两个月对自己体能进行了系列有序调整,对背负的要求去健身房核心力量训练,跑步增强心肺功能,还组织几次一天和两天长线重装拉练,冬大五,冬小五,东北灵山,房山屋脊等,为了增重量对吃的也进行了调整,多吃一些肉类如牛 羊 肉。

在拉练期间所碰上一些棘手问题这次在冬狼穿越期间都验证了,准备充足无忧,总重量控制在约45斤,先说吃的,酱牛肉,羊肉丸子,挂面,馕,干蔬菜,坚果,芒果干,葡萄干,燕麦片,葡萄糖粉,饼,山之厨,尾西,士力架,能量棒;装备类:75升格里高利包,MSR帐篷,防潮垫,蛋槽垫,睡袋Camp坎普,手杖Leki,鞋Lowa,炉锅MSR反应堆,手套厚五指并、抓绒各一双,抓绒帽,太阳镜,飞巾,羊毛厚袜子三双,速干保暖

在拉练期间所碰上一些棘手问题这次在冬狼穿越期间都验证了,准备充足无忧,总重量控制在约45斤,先说吃的,酱牛肉,羊肉丸子,挂面,馕,干蔬菜,坚果,芒果干,葡萄干,燕麦片,葡萄糖粉,饼,山之厨,尾西,士力架,能量棒;装备类:75升格里高利包,MSR帐篷防潮垫,蛋槽垫,睡袋Camp坎普,手杖LEKI,鞋LOWA,炉锅MSR反应堆,手套厚五指并、抓绒各一双,抓绒帽,太阳镜,飞巾,羊毛厚袜子三双,速干保暖

裤一条,保暖薄抓绒衣,军版抓绒保暖裤,始祖鸟软壳裤,速干衣,皮肤衣,抓绒外套,150克羽绒服,200克羽绒服(备用),军版抓绒保暖衣(备用)

裤一条,保暖薄抓绒衣,军版抓绒保暖裤,始祖鸟软壳裤,速干衣皮肤衣,抓绒外套,150克羽绒服,200克羽绒服(备用),军版抓绒保暖衣(备用)

2019.1.26来自宇宙各地的驴友们相聚在乌鲁木齐,晚十点出发大家背着大大的包,坐BRT到火车站,大家用不同的眼光看着我们,心想这帮疯子,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找虐,其实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而已,言归正传。2019 冬季狼塔我们出发吧,藏在心里已久的心灵之火开始点燃,去了解未知的冬狼征途……

2019.1.26来自宇宙各地的驴友们相聚在乌鲁木齐,晚十点出发大家背着大大的包,坐BRT到火车站,大家用不同的眼光看着我们,心想这帮疯子,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找虐,其实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而已,言归正传。2019  冬季狼塔我们出发吧,藏在心里已久的心灵之火开始点燃,去了解未知的冬狼征途……

2019.1.26来自宇宙各地的驴友们相聚在乌鲁木齐,晚十点出发大家背着大大的包,坐BRT到火车站,大家用不同的眼光看着我们,心想这帮疯子,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找虐,其实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而已,言归正传。2019  冬季狼塔我们出发吧,藏在心里已久的心灵之火开始点燃,去了解未知的冬狼征途……

来一个一路流水账吧

本次穿越路线冬季狼塔:古仁格勒桥——哈拉哈提达坂——乌苏牧场——金矿——两河岔口——喀纳尕依特达坂——蒙特开曾达坂——小冰湖——狼塔木屋——小树林营地——库勒阿特腾达坂沟口——狼塔温泉(阿日相)——尔特兰塔河口——三号栈道——台普希玛可河口——果勒八号桥——二号栈道——头号栈道——呼图壁林场三工队——106煤矿。

领队:清风,沉稳细致经验丰富

队友:风爱之鹰,体能超棒强悍

队友:勤思善悟,超强意志力永不停留的步伐

队友:辛巴达,帅哥超棒体能冰面技术特强

队友:慈云无心,年轻帅气体能超好,拍照技术一流

队友:金铭杰,小帅哥体能一流有待提高户外经验

偶像女神:文宪,从不掉队

本人队伍行随者各指标合格

第一天行程还是比较虐的,坐车从海拔几百米直接爬升开到约3500米,所有人经历过从低海拔到高海拔急速适应期,海拔不适应的山友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车开到达坂半山腰,大家下车稍作调整,开始背负重装爬升翻越第一个达坂,翻越达坂后横切山脉雪深膝盖下,有一横切路段一定注意非常容易出现滑坠事故,接下来就是没完没了的雪盖碎石坡路段及一段不错的冰河,最后来到宿营地哑巴家

下车时领队做了路线规划安排,对队友们的体能合理分配,先慢适应保存体能预防高反

刚开始爬升一定按照自己的节奏走,不然体能分配不好就会很累哦!

哈拉哈提达坂约3800米,还可以大家按照领队的节奏到了达坂稍调整,继续……

横切山脉这一路段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身体平衡,背包 重心平稳,有一段要小心过容易出现滑坠事故,安全第一

一路横切下撤到牧民小木屋营地终于可以松口气,调整调整,后面就全部是走冰河了

到哑巴家路途冰河路线还真不短,沉住气一定完成目标 听清风说前十四期冬狼队伍没有到达过哑巴家,我们这期大家还是体能分配比较好,领队清风安排合理,信心可嘉但是第一天还是比较累哦!

加油马上到达宿营地

看是好天气但温度够低的,前四天都在约中午十一点时测温,零下约二十五度的低温,体感还可以,风小感觉还是不太冷, 深夜温度零下35度--哦,冬狼对装备的要求还是较高,装备比体能还重要,有去的狼友一定注意装备挑选,冰面徒步特别是要一双好手杖,切记切记切记,重要时刻保命,信不信由你哦,反正我信了

信不信由你哦,反正我信了

到达哑巴家,一间小木屋解决我们八人的食宿问题还有非常暖和的柴火炉,炖了三个半小时的手撕羊肉牛肉品味

第二天出发前拍照留念哑巴家及其本人

从哑巴家后面下冰河,新的一天开始,今天的路线前段全部是冰河面行走,穿上四齿冰爪就OK,后一段路有段碎石坡不太好走,还有可以在冰河三叉口左拐上主路更好走

第三天是较虐的路线需翻越两座达坂最高达坂3960米累计爬升一千多米行程约30+公里时间12小时到达五星营地

翻越达坂还真冷起风体感温度极下,团队超时完成登顶第一达坂喀纳尕依特达坂约3750米,稍调整继续完成第二达坂也就是本次穿越最高点蒙特开曾达坂约3960米

过了喀纳尕依特达坂约3750米开始横切山脉继续最高达坂

大家迎着严寒天气,艰辛步伐奋力到达本次最高达坂蒙特开曾达坂3960米,接下来基本下降,沿着雪盖碎石坡一直下降,这段路对人的体能要求高点,一定注意脚下安全

天气多冷严寒低温注意保暖

赶到大石头营地下午五点,大家加油 我们今天的宿营地目标 是五星营地,稍作休息继续出发……

晚八点多天黑了终于到达五星营地,郁闷木屋没人还锁着门,无奈搭帐篷吧,今天的疲劳加零下约三十多度的极温,懒得动直接搓雪在帐篷内做吃的,领队开始柴火取暖做饭奢侈

第四天继续出发,今天是享受的一天泡温泉,营地就在温泉营地

中途松树林地休息调整

冰天雪地继续赶路

真是奢侈享受在大天然的温泉池泡温泉,这是什么感觉,泡的大家都不想起来,这几天的疲劳全给泡的一干二净,泡完温泉后篝火聊天

非常危险的冰河,隐蔽性非常大薄冰暗河水深水流大,行走在上面一定一定注意安全积极配合领队安排及步伐行走

到达废弃金矿河船基地三叉口河道营地日照非常充足没风非常非常不错的营地,还有大量的篝火木料,又是一个不眠夜,大家围着篝火大聊天南地北

在三河岔口中央高地篝火吹风会

零下二十来度趁着还有阳光赶紧嘚瑟嘚瑟,哈哈

第六天继续前行营地呼图壁林场三工队

今天也是最刺激的路线要过狮子口栈道,整天好几处危险栈道没路需开路,沉着冷静的领队一步一步的开好路让后面的队友安全通过

勤思善悟(作品)七侠跨狼塔,勇闯狮子口 ;清风显神通,胜似醉八仙。

勤思善悟(作品)
七侠跨狼塔,
勇闯狮子口 ;
清风显神通,
胜似醉八仙。

心里不够强大和恐高的绕道而行,但此处没道可绕

事先领队清风与狼塔驿站负责人联系好了,今天让他们进山迎接我们一下,这小帅哥还真讲信用,老早就进山等我们,小帅哥先给我们拍个集体照吧

一路非常美的瀑布群太多太多也没一一展示,各式各样形状颜色各不一样,也只能用眼睛记录用心感受吧

到达营地呼图壁林场三工队,大盘鸡吃起,终于到了徒步终点,兄弟们尽情的开心木屋还是双人间,柴火炉非常非常的五星享受,明天可以出山了

出山前大家在小木屋(狼塔驿站)前合影

树来车接我们回到乌鲁木齐市里大家状态都不错,领队清风安排庆功宴圆满成功安全穿越2019第一期冬季狼塔路线,感谢树,清风为我们此次穿越路线规划合理行程劳逸结合,控制风险,享受过程感谢团队克服严寒恶劣天气,路途艰险,团结一致,期待我们再次相聚

河水都结冰了,不用淌水过河了,哈哈/::>
15期的?我们16期哈哈

灯泡鱼 发表于 2019-02-12 23:41 河水都结冰了,不用淌水过河了,哈哈/::>

走冰河局部还是非常危险,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13818636278 发表于 2019-02-13 07:55 15期的?我们16期哈哈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嗯,不同期狼友
看图片都这么过瘾,哈哈
岁月神偷-23 发表于 2019-02-13 14:49 看图片都这么过瘾,哈哈

眼感比照片更过瘾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能分享下多少绒的睡袋,什么品牌
以及衣服是如何搭配的吗,谢谢
看的都很激动,,,,
日能分享yi zha衣服是如何搭配的吗

• 陈善 本人行走时多层穿衣:极速干短袖保暖速干衣薄抓绒衣防风衣羽绒服,薄抓绒速干裤军版抓绒裤软壳裤。行程方便衣服增减偏带冷不让出汗。 2019-12-18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