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土耳其 长线徒步 lycian way-最美的徒步线路之一

lycian way,世界最美的十条徒步线路之一,主要沿着土耳其南部海岸,从fethiye到antalya.

Lycian way是土耳其的一條長途小徑,沿途很多是小徑與騾子步道,從Ovacik到Antalya全長共400km ,中間穿過Kalkan、Kas和FiNike等濱海的城鎮,也會經過許多古老遺蹟與廢墟。我們選擇在Fethiye附近起點的步道是容易爬行的路段,健行最佳季節是春天或秋天(2-5月或9-11月),但夏天則過於炎熱,可以選擇有遮蔭的地方健行一小段。另外沿途均有小村莊提供旅館可停留,也可選擇露營的方式過夜

这条路名取自Lycian古文明

Lycian人居住在Antalya海灣和Fethiye之間。Lycian是目前已知的第一民主城邦聯盟,當希臘城邦還在經常互相的爭戰時,Lycian正享受著他們城邦自制的和平生活。Lycian也是上古少數個非希臘文化的國家的之一,他們在上古的圖像是很像那今天瑞士人:勤勉和富裕的人,中立於世界形勢。Lycians有他們自己的語言,與他們自己獨特的字母表。現在我們能在看到他們的許多紀念碑,還有他們崇拜祖先的石棺,分布於土耳其的西南海岸的Fethiye海灣與Phaselis之間。

2019年10月份,我们一行3个人走了这条路的前半程,200公里,加上休整的时间,用了12天的时间。这次是我第一次在网上约伴,开始还各种担心,也许是运气好,同行的伙伴都很靠谱啊。

前期的准备工作都不多说了,签证,机票,行李。这次我们没有带帐篷,一路上路过的小村都有住宿和饮食,十分的方便。主要是土耳其政府在努力推广这条路。不带帐篷的缺点就是不能随心所欲的走,一定走到投宿点,有一些限制。下半程我会带着帐篷,因为有几段路没有旅馆,需要自己解决住宿,当然也可以放弃这几段路,但不是我的风格。我们去的是10月中下旬,已经接近尾声,人已经不多了,天气还是很好,各个地方的人都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东欧。西欧的人住旅馆的人比较多,东欧的人多数自己背帐篷。我不知道土耳其对宿营有什么规定,不过多数人都是随意宿营,也不见有人管理。

土耳其旅游还是比较方便的,交通,饮食,还有语言,反正他们也很少有会说英语的。
lycian way 不是初级入门的徒步线路,对体力,经验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在我们去的一个多月前刚刚有人在路上脚扭伤,需要救护车送医院。另外补给有的路段很少,我们就遇到水喝光找不到水源的时候。后来遇到神一样的送水人,后面会慢慢讲。
别的不多说,只是徒步鞋,最好还是高腰的,这路实在是不行,分分钟崴脚。另外带一条长裤,有几段路荆棘实在是扎人。

另外还有半段我准备走完,有感兴趣的人吗?
先来几张照片。

楼主是游记还是要约半
zhb001 发表于 2020-1-15 13:07 楼主是游记还是要约半

游记为主

antalya机场不大,标志却不是很清楚,来这里旅游的人多数都有旅行社或者酒店的车接送。
机场也可以办一个电话卡,不过要比城里面贵很多,要是从国内出来可以先在万能的淘宝上先办一个。

出机场问了几个人才找到汽车站,7里拉车票直接到汽车总站,也可以做轻轨。汽车总站在城市的另一边,一路上看看街景,还不错。
汽车总站买好去fethiye的长途车,注意这里有乱要价的可能。车程4个小时,中间有停车休息。旅行大bus,车况不错,也很舒服。中间休息站有吃饭的地方,我还不饿就买了一个煮玉米,然后卖玉米的大妈就在上面撒了一些盐,第一次吃咸玉米。
到了fethiye,还没有订旅馆,背着包在路上找,10月份已经是淡季,旅馆很多。
晚上出门找吃的,在路边一个小店,小桌子小板凳,坐的全是本地人,石榴汁又便宜又大碗。这里的石榴汁千万不可以错过,现在正是季节,以至于以后两个星期见到石榴汁就来一杯。

晚上逛逛夜景,仿佛回到了20年前的中国。

然后就看到了这个路中间的石棺,不知道在这里多少个年头了,来往的汽车,附近的房屋,早已经都融合在一起了。沿着居民区的小径上山,就看到了这个墓室,一个贵族的墓,古希腊式样的。路左边就是居民区的房顶。

我比同伴早到了一天,第二天可以慢慢逛逛这个城市。
早上老城区的游客还没有到,早起的老人们已经开始坐在街边喝茶聊天了。

每到一个地方逛逛商场街市是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法。也是我喜欢做的,看看当地人的饮食,物价,人文。

忍不住买了一些大枣,好大,但是不好吃。

然后又走到附近的山上,看看自然风光,还有时间就坐到一个小船厂附近的一个小吃店里面,叫一份kabab,和一些船厂工人一起看着对面在吊装桅杆。

荷兰新人 发表于 2020-1-16 03:37 游记为主

谢谢鼓励

徒步第一天
今天正式开始徒步。
9点从旅馆出门,坐小巴去起点,语言不通,给司机看地图,结果不靠谱的小巴把我们放到了两地中间,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只好再等第二辆小巴。10:50才走到正式起点。然后就是上升,再上升。路还算好走,一直沿着海边的山走,经常可以看见美丽的海滩还有海边的小村。路过出名的蝴蝶谷,可惜在山上看不见。一路上都有卖水的点,还有很多山泉可以饮用。我白白背了3升的水。一路上有很多葡萄藤,很多葡萄都快成葡萄干了,本地人也不吃,尝尝,很甜。石榴树也很多,现在正是石榴成熟的季节。在山上买了一杯石榴汁,鲜榨,10里拉一杯,小贵。也遇到了网红乌龟。进到目的地小村,kabak。在村口看夕阳,进村天就黑了,山里面天黑的真快。所以找住的地方就很被动。只好住村口的一家私人旅馆,200里拉,风景很好,可惜天黑看不见。要是有时间,这里有不少选择。这个村比较散,时间晚了,是我们的失误。晚餐36里拉套餐,一般。

出门先来个合影。

起点的大门,看到那个树边的竹棍了吗?这里捡的,陪我走了两天,最后还是丢了。

据说还有另外一个起点,在鬼城那边,我们没有去。

2千多米的山上是滑翔伞的基地,这里玩滑翔伞很出名,昨天就在旅馆里面遇见一群专门来玩滑翔伞的台湾人。

大妈在烙饼,一次做了这么多。

下面就是出门的蝴蝶谷,海滩不大但是很漂亮,不过要下到山底,再爬回来,还是让我在这里看看算了。

网红乌龟,要是再中国估计早上餐桌了。

夕阳很美,可惜还没有找到住处,没有时间和心情欣赏。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