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阿根廷 - 飞到世界尽头去等你

“1997年1月,
我终于来到了世界尽头,
这里是美洲大陆南面的最后一个灯塔,
再过去就是南极”

“听说那里是世界的尽头,有个灯塔,失恋的人都喜欢去,说把不开心的东西留下”

-- 王家卫 《春光乍泄》

来这个地方,会让人想家,因为终于走到了世界尽头,所以已无路可去,往哪个方向,都是回家的路。

临行前,暂时逃离疫情的我找了好几家药店才买到了一次性的医用口罩,还是很薄的那一种,一直拿着照片在问,有没有这样的,N95? 原本还想多带些回来,可是所有的人都摇摇头,说,我们这里只有这样一次性的,价格是8比索一个 (当天美金和比索的官方汇率是1:58)...

在纽约转机的时候,看着《纽约时报》的头版就是南通一家口罩工厂忙碌的照片...

1月29日回到国内,初五,还记得每一年的这个时候,从凌晨开始,鞭炮就会响个不停,而今年...

空荡荡的浦东机场,稀稀拉拉的人群,却人人全副武装... 才真正的感受到国内疫情的严重性,更加后悔没有能在阿根廷多想想办法找到N95的口罩带回来 ... 不过,我总算顺利的回来了!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相视而笑,问候彼此: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回来一晃半个月已经过去了,看着手上厚厚的路书 (每一次觉得有用的信息我都会更新在路书上,总想着回来以后更新到论坛,会给以后的人一些帮助),今天终于开贴...

《飞到世界尽头去等你》

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会选择阿根廷?那么远... 一个人不会觉得孤单吗?

因为... 我始终觉得... Happy Together应该有一个喜剧的结尾。

伊瓜苏瀑布下, 我始终认为,站这儿的应该是一对。

而那世界尽头的灯塔,并不是故事的结束,而是一段新的开始。

帖子很长,我会慢慢更新,包括路线、机票、车票、预订、住宿、吃饭等等各种庞杂的信息,只是希望留下的回忆可以给想去阿根廷的人留下一些有用的信息。

先说签证吧,阿根廷的签证可以自己办,但是我这人比较懒,所以直接淘宝找了中青旅,500RMB,只需要有美签就可以,然后提供护照所有页的扫描件。
如果要自己办的话,网上有攻略,但是西班牙语的网页看的头昏,缴费的话是50美金。

11月25日递交的材料,一直到12月28日收到电子签,足足超过一个月,南美的办事效率可见一斑。而我出行时间是1月11日,哈哈哈哈,所以后续的安排相当紧凑!

*** 阿根廷的电子签是三个月有效期,所以一定提醒:越早办越好,越早办越靠谱!!!距离你的出行日前两到三个月就可以办起来了,至少预留一个月时间给到办理签证!!! 否则后续的机票酒店都会受影响,因为,阿根廷有拒签的可能性。

再说另外一件大头:机票

因为刚好去美国出差,所以直接买的从纽约来回布宜诺斯艾里斯的航班,美国航空,时间都还不错,晚上飞,上午到,飞行时间单程10-11小时,因为之前一直在关注航班的价格,一个月之间变化不是很大,前后最多的时候相差几百块钱,最终我买的时候¥7000多,这也是最大的一块开支!但还是建议尽早买,所以签证尽早办!

flight - 1.png

另外就是阿根廷国内航班了,这个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来定,因为阿根廷国土面积世界第八位,而且是狭长形,所以除了市内交通以外,我选择的都是飞机,但是问题就是在原本就不富裕的时间里,辗转于机场的时间就浪费了很多。

回到本心,此次的阿根廷之行,其实只是因为两件事:

- 第一件:当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的时候,我想选择一个离家最远的地方,刚巧阿根廷有个地方,叫做“fin del mundo”世界的尽头,而电影里的画面太美,所以我想去看看;

- 第二件:Patagonia,不知道什么时候,迷上了巴塔 (很早很早以前,8264的装备贴里就有巴塔哥,哈哈哈),而巴塔哥尼亚高原正是那个让我着迷的地方,FITZ ROY, Cerro Torre...

所以我的线路很简单,一路向南,再返回:

而这几张照片让我彻底中了毒...

pic - 1.jpg

pic - 2.jpg

入关注意事项

Buenos Aires 米尼斯特罗皮斯塔里尼机场(EZE)出关比之前网上有人说的情况要好,速度并不慢,主要查签证和酒店预订单。

入关取出行李后,先不要出站,国际到达的大厅就有小的商店可以办公交卡(门外有SUBE的牌子),卡费90比索(不退),办好后,店里就有柜员机可以充值,可以一卡多人用,乘公交车18-22比索/次(我一个人充值了200比索都没有用完);

布宜诺斯艾里斯市内的公交很发达 (但是要特别注意,Google Map的部分路线和实际的公交路线不符,所以坐车的时候要多看实际的位置),布市也可以用Uber,但没有Lyft。

货币

EZE国际到达航站楼可以换到比索,官方的汇率是:美金:比索 = 1:58,但是比索实际贬值非常厉害,很不稳定,出来后先换个200美金足够了,因为酒店住宿多数可以刷卡,小的民宿可以直接付美金,预订也可以付美金,而且直接用美金付更加划算,因为汇率比官方的要好很多!举个例子,El Calafate的小店可以换到1:63,而有的店里我直接用美金支付的话,是1:70,而且还有10%折扣! 所以布市最不换算,一直都是官方的汇率!

换汇的银行在星巴克往里走,效率很低,特别慢,要预留30-60min至少

电话卡

国际到达大厅里就可以办,只有一家,PERSONAL, 800比索,包含3GB的数据流量,30分钟国际通话,100分钟本地通话。

实际测试城市里4G稳定,出城后一塌糊涂,这应该和阿根廷的网络基础建设有关系,只要离开主城,信号快速减弱,然后就只有2G的信号,可以满足打电话,但要是想在外面发个圈啥的就别指望了,特别是要先准备好最基本的线路,否则出去想指望GOOGLE MAP是没戏的。最奇葩的是,EL CHALTEN市内,PERSONAL很稳定,一直只有2G信号!!! 所以出了酒店L离开wifi就与世隔绝了... ...

其他的电信商未测试,未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