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9

西北

元旦冬鳌休闲游——一场云端之上的约会(更新完毕)

同去年冬穿玛纳斯河一样,也是一场计划之外的旅行。对鳌太或多或少有所了解,再加上是友人的队伍,自己也省去了大半的线路功课。

因这次不用再做领队,可以只做一个乖乖的队员,心态上也轻松许多,在队伍里,时常跑前、时常垫底,如同撒开了腿的小羊羔,欢乐无限。
感谢上天的眷顾和队友的帮助,安全顺利打卡鳌太。

2020年元旦前夕,坐着拉萨开往内地的火车,来到了西安,和朋友开始冬鳌的旅程。

2019年12月31号早晨七点钟集合,坐上了开往23公里的中巴车。塘口之后的盘山公里,隐藏在浓厚的云雾之中,经历爆胎、安装防滑链等一波三折后,终在下午两点钟到达了23公里。

▲从左至右,介绍如下

桃之夭夭:沈哥外挂,跟着沈哥的脚步循循渐进,此次和沈哥俩人走小鳌太(23公里进—顶棚梁出)。

沈哥:属于“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类,鳌太是他的后花园,时不时的带着菜鸟圆梦鳌太。夭夭姐是沈哥带的第八位走鳌太的人。

回头太难:湖南人,国庆因鳌太下雾雨不得不下撤,这次是他第二次来到鳌太。

莫言:江苏常州人,忍耐力超强的江南妹子。

麦子:这次冬鳌前,和宁静海一起去秦岭(23公里进—塘口出)溜了腿。

宁静海:本次冬鳌的领队,算上这一次,完整穿越鳌太15次,其中溜腿不算。

空谷的幽兰:始终都在分享,也是队伍里制造笑声最多的。

布丁:第一次打卡鳌太。

王老五:麦子的表弟,始终陪着姐姐走的模范弟弟。

定海神针:年关,工作繁忙,每次偶遇的信号都不会放过。

王立东:29天郭喀拉日居探路,背负近90斤;克勒青无补给探路,只字未说就背起了体力透支的女队友。

胡建华:越野跑达人,330、168、100公里,时常会见到他奋力奔跑的身姿。

老周:路上时常提起自己的女儿,不经意间流露出父亲对女儿的爱。

马哥:最爱拍照的人,每个人都能在马哥的手机里找到自己的身影。

鳌太浪人:领队,一个脸上刻满了故事的本地向导。

摄影师:笨鸟,14年五月份曾单人独穿鳌太。这是第二次鳌太,带了我这个“行走的拖油瓶”。

合影后,16人开启了轰轰烈烈的鳌太之路。

徒步第一天

2019年12月31日

23公里—练驴坡—牛头树—野葱坪—林中营地(3060米)
徒步3.9公里,累计爬升802米,林中平地扎营

练驴坡:结实的冻土上覆盖了一层薄雪,让本就陡峭的路面难度更大了一些。脚踩实,手杖支好,才小心翼翼的迈出下一步。
低海拔的密林,产生的热量散不出去,在练驴坡还未爬到一半时,纷纷停下开始减衣服,我也脱掉了毛猴,一身软壳走到了营地。

练驴坡后的路途,终变得平缓一些,走的也便比较休闲。休闲之余开始闲谈,闲谈之余提到了鳌太的怪事:幻觉、鬼打墙、无故失踪等等。

他们越说越热闹,我越听越害怕,以至于晚上上厕所都不敢走远。

牛头树后,冰花逐渐挂上了树梢,慢慢有了冰挂。尤其是走到空气湿度较大的野葱坪,冰挂已挂满了整个树干。
▲野葱坪的雾凇
冬日里,留给行走的时间并不多。尤其山里夜幕会降临的更早一点,野葱坪过去后不久,在林中扎了营。

用脚扫雪,打扫出一片可供扎帐篷的空地,扎好帐篷后取雪。此时账内的温度是零下7℃,一切都在接受范围之内。做饭的时候,东哥(王立东)带着花生米和酒来了帐篷,开始了他们兄弟俩的小酌。
▲林中营地
因冬天出行,会比夏天更耗气,我和笨鸟俩人,想减少些背负,所以带了油炉,可最后没想到掉了链子的是白电油。纯度不够,燃烧的时候,产生的气体辣眼睛。眼睛似乎受到了莫大的委屈,止不住的流泪。

按照往常的经验,1L的白电油,足够我们俩人用八天,可是按现在的用量计算,我俩至多用四天。笨鸟不得不产生新的计划:带着我离队,用四天时间完成鳌太穿越。

后续一定很精彩,继续啊。
发自8264小程序
精彩的游记 期待后续
yzmbmzw 发表于 2020-3-26 11:07 同去年冬穿玛纳斯河一样,也是 ...

顶帖支持
围观欣赏一番Ia

轮胎都这样了
yzmbmzw 发表于 2020-3-26 11:24 徒步第一天

[font=-apple- ...

厉害,这个过程一定很精彩吧
楼主快快更新
熟悉的名字,必定是大片不断,羡慕中,静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