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2019.6长春天津蚌埠上海绍兴杭州桐庐南京。(1)

2019.3.30出发前在家准备完毕

小狗的名字叫(豆包)跟我去旅行。

小狗的名字叫(豆包)跟我去旅行

长春市文化广场
文化广场这块地界本是为溥仪建新“皇宫”规划的。这个傀儡皇帝没住进来,建国后,长春地质学院在这儿安了家。旧地基上盖起了新楼,大屋顶,梁思成设计,郭沫若题名“地质宫”,其前面的大广场(伪满规划时称“顺天广场”)也因之名为地质宫广场。

小豆包

公主岭市南站的和敬公主雕像

固伦和敬公主,为乾隆帝第三女,其母为弘历嫡妃富察氏(孝贤纯皇后),雍正九年(1731年)五月二十四生。乾隆初年封固伦和敬公主称号;十二年(1747年)三月,嫁科尔沁博尔济吉特氏辅国公色布腾巴勒珠尔。和敬公主卒于乾隆五十七年(1792年),其遗体葬于北京东郊的东坝镇附近。当时根据色布腾巴勒珠尔家族政治、经济地位上的需要,将和敬公主的衣冠埋于自己的领地,即今公主陵遗址。公主陵位于公主岭市北郊5公里的土岭上。土岭有九峰,号称“九凤朝阳”,中峰最高,公主陵就坐落在的中峰脚下。

经常能遇到徒步去海南!徒步去拉萨的旅友。

经常能遇到徒步海南!徒步去拉萨的旅友。

四平英雄广场包括:抗联烈士碑、贤母亭、体育休闲场、门球场、长廊、四平战役纪念馆、奋进雕像、烈士纪念碑、广场时钟、太阳广场和月亮广场。

四平英雄广场露营夜晚的温度零下5°。

它看见了我的小豆包。

离开吉林省进入辽宁省。

关东第一大市场

路两边的树已经开始发芽了。

法库县露营

2019年3月31日报春花含苞待放。春天真的来啦!

雪还没有完全化,小草就长出来了!小草是绿色的天使,让大地充满生机;小草是大自然的精灵,给自己增添乐趣;小草是绿色的使者,赋予人们希望。

二道乡露营

黑山阻击战。1948年10月24至25日,廖耀湘集中4至5个主力师,在炮火支援下发起全线猛攻。其主攻方向是黑山城东北的高家屯。第10纵队等部以与阵地共存亡的决心,顽强抗击,阵地失而复得,击退廖兵团多次冲击,最终坚守了阵地。在黑山阻击战的同时,东北野战军主力迅速从南北两翼威胁廖耀湘兵团,廖耀湘乃被迫停止进攻,改向营口方向撤退,战斗遂行结束。

如果你累了,可以止步看夕阳,人生路上我陪你看夕阳西下。

沟帮子熏鸡的来历。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尹四爷在回家途中,偶遇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见其困厄交加无安身之处,于是心生怜悯,接回家中照顾。悉心的照料,使老人很快康复,因无比感激尹四爷的帮助,老人在临行前,将自己的御厨身份,和遭人迫害逃出皇宫的经历据实相告。最后,老人从怀中掏出一本熏鸡秘方,告诉尹四爷:此物乃我四十多年经验独创的宫廷熏鸡秘方,此熏鸡深得先皇喜爱。我遭人算计就是因为这本秘方。你依照此法制熏鸡售卖,必将大有所成。尹玉成大喜,依照此法熏鸡并大胆创新改良配方,同时搭配自制烧酒售卖,不久,“熏鸡烧酒”就街知巷闻,成为沟帮子著名小吃。尹四爷在岳父帮助下于1889年创立熏鸡坊,取名“沟帮子熏鸡”。由于口味独特,沟帮子熏鸡深受当地百姓及过往客商青睐,后被御膳钦点奉为“宫廷皇鸡”。在民间,沟帮子熏鸡也被誉为“中国四大美食名鸡”之首,蜚声四方。

一个旅行者。夜晚走进了繁华城市。沟帮子。

沟帮子露营。

凌海市

小豆包怎么是黑色的
不会乱跑吗?
还是挺可爱的哈,哈哈
等待更新欣赏你的骑行。
哈哈,这狗狗。
写的不错,点赞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3-7 16:52 写的不错,点赞

期待!
这冷天儿,就在外头宿营了?太猛了吧这也

2019.4.4到达葫芦岛

葫芦岛露营

葫芦岛市位于辽宁省西部沿海,是东北地区进入关内的重要门户。东与锦州为邻,西与山海关毗连,南临渤海湾,北与朝阳市接壤;葫芦岛市依山傍海,地势自西北向东南逐渐降低,由海拔400米以上的山区,经丘陵区到海拔20米以下的滨海平原,在渤海海岸形成狭长的滨海平原,素有“辽西走廊”之称。

我的单车(美利达野狼七)已经骑行了5万多公里。飞轮链条都磨损的必须得更换。不修啦,果断换新车。(美利达野狼八旅行车)

崭新的美利达野狼八旅行车。

把野狼七发运回长春。

离开葫芦岛,向兴城进发。

张作霖别墅位于兴城铁路疗养院北院内的核心地段,是融东洋格局和西欧风韵为一体的小型建筑群,小巧玲珑,工艺精萃。这座别墅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全部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占地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是一所面南背北的小建筑群,围绕一眼大温泉而建。设有门厅、前厅和后厅三层套院。
张作霖因一直忙于战事,并没有在这座别墅住过,只是在别墅破土动工的那天,他的五姨太曾专程来兴城,到别墅转了一圈。别墅建成后,张学良将军曾携赵一荻小姐来此小憩。

老式蒸汽火车头,难得一见。

兴城古城

兴城古城是中国十佳古城,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老城区中心。兴城古城是唯一一座方形卫城,城墙设有东南西北四门。城中心设有钟鼓楼,城门外筑有半圆形瓮城,城墙四角仍筑有炮台,用来架设红夷大炮。兴城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在42平方公里的区域内,集“城、泉、山、海、岛”五大景观于一体,珠联璧合,形成了北方沿海风景旅游区独特的风姿,每年前来观光的中外游客达百万人次。

城中心设有钟鼓楼,城门外筑有半圆形瓮城,城墙四角仍筑有炮台,用来架设红夷大炮。兴城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在42平方公里的区域内,集“城、泉、山、海、岛”五大景观于一体,珠联璧合。

夜晚走进辽宁省东戴河

东戴河海边露营。

海边看日出。

东戴河。是北中国最优质海滩,环渤海区域唯一一块未经开垦的处女海。水清沙细,海岸线沙滩绵长达31公里,浅海平缓。

东戴河是中国最早的皇家海洋。2000年前,这里是帝王御用看海的地方。秦始皇行宫遗址群,曹操观沧海原址,碣石遗址群。地处中国福文化发源地,靠山面海,风水俱佳,徐福求仙入海处。

东戴河新区的总体结构为“一带五区”。一带:依托26公里海岸线,建设滨海旅游景观带;五区:1.文化旅游产业园区,2.高新技术产业园区,3.东戴河核心城区,4.临港工业园区,5.绥中港物流产业园区。

东戴河居住环境非常棒。新楼盘价格也不贵。

小豆包

九门口水上长城西南距山海关15公里,正南距姜女庙6公里,北与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相毗连,是明长城的重要关隘,据文献记载,它被称为“京东首关”,可见它在长城线上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

九门口一带山势巍峨,巨石峥嵘,沟谷深邃,夏秋群峰叠翠。长城随山势蜿蜒起伏,逶迤北上,两侧山谷夹杂花木,特别是长城和自然景观的完美结合,更给九门口增添了色彩。

东戴河北戴河来来回回骑行过三次,变化非常大,滨海公路越来越美。

• 鹅唐吉坷德 您往南我往北,10号我从上海出发去骑行331国道。终于定下来了,不管其他,先出发再说。看疫情没什么问题。 2020-4-8 09:54
  • ma_ma 谢谢分享骑行经历,祝骑行快乐。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3-29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