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2020-5-25云南尼汝穿越亚丁

云南尼汝村穿越亚丁路线,是三条洛克线其中之一,尼汝村是“三江(怒江、澜沧江、金沙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自然奇观标志性提名地之一,地处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东北部,东与四川省稻城县东尼乡、木里县俄西乡隔河相望,南与香格里拉市洛吉乡岩洛村相连,西与香格里拉市建塘镇为邻,北与四川省稻城县亚丁乡、香格里拉市格咱乡接壤。尼汝村总面积446平方公里,下辖尼拥、吾拥、塘古、普拉4个自然村,全村108户650人,都是藏族,因其丰富的生态旅游潜力,被誉为“世界第一生态村”。 我们选择从丽江坐巴士到香格里拉,请了尼汝村村长儿子东东(13988744341)做我们的向导和马夫,其人很靠谱,安排汽车从香格里拉接我们到尼汝村(包车费用500元,需要三个多小时),这里物资相对比较短缺,如果大家以后过来最好从香格里拉带过来。 徒步行程大概五天时间,110公里,从云南尼汝村到四川亚丁景区。

云南尼汝村穿越亚丁路线,是三条洛克线其中之一,尼汝村是“三江(怒江、澜沧江、金沙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自然奇观标志性提名地之一,地处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东北部,东与四川省稻城县东尼乡、木里县俄西乡隔河相望,南与香格里拉市洛吉乡岩洛村相连,西与香格里拉市建塘镇为邻,北与四川省稻城县亚丁乡、香格里拉市格咱乡接壤。尼汝村总面积446平方公里,下辖尼拥、吾拥、塘古、普拉4个自然村,全村108户650人,都是藏族,因其丰富的生态旅游潜力,被誉为“世界第一生态村”。         我们选择从丽江坐巴士到香格里拉,请了尼汝村村长儿子东东(13988744341)做我们的向导和马夫,其人很靠谱,安排汽车从香格里拉接我们到尼汝村(包车费用500元,需要三个多小时),这里物资相对比较短缺,如果大家以后过来最好从香格里拉带过来。         徒步行程大概五天时间,110公里,从云南尼汝村到四川亚丁景区。

这是尼汝村傍晚的美景,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

漫山的毒狼花娇艳得开放。

尼汝村全景。

第一天早上八点从尼汝村出发(海拔2770)。

到达色列牧场,海拔4100米。

今晚露营地新赛河牧场,这里海拔3680,因为下雨,河流里的水比较浑浊,在牧民的小木屋旁,有个水龙头,是牧民自己沉淀池里的水,比较干净。

第二天行程:早上八点半从新赛和营地出发,沿这密林,上午翻越色拉垭口海拔4250,用时大概3个小时,下了垭口有了牧民小屋,可以休整一下,准备翻越最高的达坂松多达坂海拔4600。

第三天行程从亚拉牧场海拔4200出发,到尼公村老村长家海拔2600,一路下坡,因为一直下雪,一路能见度很低,看不到什么景色,大概下午二点到达尼公村,然后包车500元,到达卡斯村老兵客栈。

尼公老村长家。

亚拉牧场

第四天,因为有事临时退出,小伙伴们继续走地狱谷到亚丁景区,,转三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洛多吉!

支持精彩分享!!!!
向往云南
支持精彩游记
太美了吧,去一次值得了
楼主写的很用心,照片很美

实在是精彩啊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我也想去有没有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