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西北

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天狼之路18号清早从大沿河村进山,22号中午从宽沟村顺利出山。这条徒步路线跨越天山山脉,从天山南穿越到天山北,沿途翻越琼喀拉郭勒达坂—喀让古果勒达坂—拜什萨拉达坂—乌腾勒克达坂—萨尔达拉达坂—曲根台达坂—2880大阪,全程一百一十公里左右。
**************************************************************************
这次天狼之路本来有五个队友,16号在去往乌市的火车上突然收到两位北京队友因为疫情原因被取消航班不能成行的消息,这样队伍里只剩远野大哥,砍dao,我三人,我们三人来自同一个城市彼此之间非常熟悉。首先先介绍一下队友远野大哥,他是我们济南市的超强驴,山地越野速度不是一般的快,这次长线重装是第一次户外,人生中的“第一次”他选择献给天狼,嗯~起点很高。既然是超强驴那么肯定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超能力,一路上登山杖只是拿在手里基本不用,下大阪全是跑。他把这次走线当成了拉练,一路上不喜欢休息不喜欢拍照。每天早上六点就为大家烧好开水然后递到每个人的帐篷,路上每次休息时间只要超过五分钟就会听到远野大哥说:“好啦好啦,该走啦…”而且每天最好能走到天黑再扎营……呃呃~事先说好休闲游呢?没想到进山后就由不得我了,我发现我被绑架了……
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再来介绍一下砍dao老弟,砍dao老弟平时喜欢跑步,每次至少跑半马,还参加马拉松赛事,体能很好。玩户外也早,国内国外去了很多地方见多识广,与人沟通能力非常强,是那种走到哪里都有朋友的人。我们出山后衣食住行全由他来安排,我和远野大哥什么都不用操心。

再来介绍一下我自己,济南-清清,体能还凑合,这次活动负责规划路线和山里导航。
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北京疫情把我们的计划完全打乱,原计划从野狼谷进山,因为三人包车费用有点贵所以改走大河沿进山,这样还能省去了外地人进疆需做的核算检测。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决定联系包车司机师傅在火车站接上我们当晚就到徒步起点。17号下午17点06分到达乌鲁木齐火车站,乌鲁木齐火车站对外地来疆人员的防疫措施非常严格,出站时防疫人员很仔细的检查健康码和大数据出行记录并反复盘问去向并登记,大约半小时后才放行。出了火车站和司机师傅汇合后既驱车开往大河沿村车师古道入口处。气罐已经提前让司机师傅帮我们买好,路上又买了些路餐。晚上20点30到达车师古道入口牌子处,下车取下行李拍照后便顺着路往山里走,走了大约一公里左右看见有几所房子,还有几个住在这里的工人师傅,一打听原来这是一个废弃的牧场学校,住在这里的工人师傅是在当地找矿的,这里有水源,我们在此扎营。

6月18号天狼徒步第一天,早晨大家都早早的醒来然后就收拾东西,七点就出发了。到了车师古道和天狼之路的分叉口我们往右进入天狼,一路顺着河滩走但是河滩里没有水,直到十点钟到了古墓群才看到有水源。
补充水源休息片刻后继续赶路。在琼喀拉果嘞大阪前面的备用营地的河谷里有水源,这是最后一个补水点,从这里开始一直到喀让古果嘞大阪一路没有水。
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14:11爬上琼喀拉果嘞达坂,中间又手脚并用攀爬了一段很陡峭的崖壁,17:28分爬上喀让古果勒达坂。
[attach]46117179[/attach]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然后一路陡坡下降,两公里路程下降五百多米大脚趾都顶的很疼了。终于七点到达琼喀让古果勒河边营地,今天走了12小时,走了正常线路两天的路程。
用回复发吧
重复太多了。

很震撼,很羡慕!
13350032491 发表于 2020-06-25 17:02 重复太多了。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是啊,我看到了但是无法删掉
发自8264小程序
6月19日天狼徒步第二天,早上八点半拔营,路在左岸,顺着左岸山腰小路大约行走两公里多的时候脱鞋过河到右岸,顺着清晰的小路在右岸走了大约五六百米的样子再脱鞋过河到左岸,这次过河险些发生意外,脱鞋过河的时候看到鞋底一些泥,拿着怕弄脏了衣服,就想先把鞋扔过对岸,没想到用力不足鞋子竟然丢落到水里顺着水流往下游飘走,我马上冲过去第一次没够着,鞋子又漂远了,眼看着就要冲下一个小断崖行成的激流,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一个鱼跃扑了过去拿住了鞋子,如果鞋子被冲走后面的路前进后退都不可能,那就要被困在山里了,想想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过了河后又走了一大段路后再脱鞋过河到右岸,这三次过河很重要,千万不要嫌麻烦选择不过河,那样会增加危险和难度。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在右岸走到头是第四个过河点可以踩石头过,然后拐弯开始漫长的去拜什萨拉达坂之路。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一路上行8公里来到拜什萨拉达坂垭口下面一百米左右的位置,发现前方的路被厚厚的冰雪覆盖住了,一点都看不出路的痕迹,我们只能在没有路的碎石流沙陡坡直直向上爬升,虽然只有一百多米的高度但是非常非常的难走,脚下不停的打滑,稍有不慎便会滑坠,有惊无险的终于在下午快四点的时候爬上拜什萨拉达。大阪风很大并下起小雨,马上快速下山,路过雪莲谷的时候雨越下越大,只顾低头赶路既顾不上拍照也没有注意看两边崖壁上有没有雪莲,下午五点多到达乌腾勒克牧场营地,冒雨扎营,当天行走九小时。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6月20日徒步第三天,八点从营地出发,出发既过河,因为昨夜一晚都在下雨早上河水很大,我们只好往上游走找河水分支水流小的地方过河,脱鞋过了三次,如果水流小过一次河就行。过河后翻过一座小山包然后一路在河谷沿着明显的路迹去乌腾勒克大阪。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

乌腾勒克大阪风景很美,因为山下下雨山上就是下雪,一夜的大雪使大阪及周围群山银装素裹,天空湛蓝而沉静,阳光灿烂而夺目,白雪洁白而耀眼,天空中随风飘荡的白云一派逍遥自在。各种拍照后开始沿山腰横切去萨尔达拉达坂,这两个大阪都是观赏雪山的最佳观景台。天狼之路~大河沿村进山—奇台镇宽沟村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