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10):进驻大本营

第十天:4月8日    晴

原计划在罗布切休整一天的计划取消,今天正式进驻大本营,略显疲惫的大伙儿二话不说拔脚出发。

踏遍千山无旁骛、乱云飞渡仍从容!

夏尔巴背夫们总是最早出发的,高坡之上那硕大的行囊、不屈的脊梁,和轻装简行、喘喘停停的我们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两种背负折射出生活和生计两种不同的生存状态,每当此时总让我心生万千感概。

熙熙攘攘的人流中突然出现了一位安装着双假肢的徒步者,起初以为是这几天也要到达大本营的夏伯渝老师,后来才看清楚是一位外国徒步者,同样非常令人感动和钦佩!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沿着满是砾石的河道前行,渐渐可以看到脚下出现了冰层,那是昆布冰川的最尽头部分,前几天的潺潺溪流正是发端于此。

吃苦耐劳的向导把自己高反虚脱的客户给背了下来,坚实的步履、自信的神情,敬业爱岗、可亲可敬的夏尔巴!

爬上了EBC路上最后一道高坡,这里坐落着全程最后一座佛塔,珠峰大本营很快就要到了!

大伙儿高兴的坐下来休息,十天的徒步进山和拉练即将结束,三军过后尽开颜!

雄伟的努子峰被云海冰川簇拥着,美丽而神秘,一年前的4月30日,瑞士登山机器乌力?斯特克就是一个人单枪匹马登上并最后消失在这座山峰,这是怎样的悲壮历程!

海拔7000多米的普马里峰,脚下是无穷无尽的砾石堆,头顶是忙碌的直升机队在山谷中来回穿梭。

勾舍普,大本营前最后一个小村子,海拔4900米,只有很少的几栋房子,临时住宿会比较紧张,游客需要提前预定好床铺,不然旺季就只有在大厅打地铺了。

整个山谷即将来到尽头,冰川下就是我们心心念念的大本营,一山之隔就是位于我们祖国的珠峰北坳。

过了勾舍普,又是一堆巨大的乱石路后,尼玛老总告诉我们这里就可以看到珠峰的主峰了。

遥望魂牵梦绕的珠峰,请接受我最真挚的敬意和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