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端午哈巴雪山之行

距离登顶已经过去6天了,记录一下心路历程吧6月20日到丽江的当晚与领队和其他队员汇合。6月21日早晨酒店楼下集合出发到哈巴村,哈巴村晚上能看到很多星星,满足了我看满天星的心愿。6月22日早晨吃完早餐,9点半出发,一路上拍照游玩用了5个半小时到达大本营,到大本营后觉得反应变的迟钝,便不敢大幅度的活动。下午5点半吃的晚餐,炖的猪肉还有两个青菜,由于没有胃口,就吃了一碗饭,吃完饭后队长带我们去树林空旷地带为我们讲解爬山工具的用法及明天登山的注意事项,由于第二天凌晨两点半就要起床,我们8点半就上床睡觉了,但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头疼,晚上就听到其他队友咳嗽,还有的起床呕吐,大家都有点高反,基本上是醒着挺到2点半的,起床时问大家睡的怎么样,结果大家都说一宿没睡。前一天徒步5个半小时,一晚上没睡觉,吃的一般,今天又要冲顶,可想对我们来说是多大的挑战。

距离登顶已经过去6天了,记录一下心路历程吧

6月20日到丽江的当晚与领队和其他队员汇合。

爬了大约4个半小时到达雪线位置,此时海拔4900米需要换上冰爪,这时正是风最大雨最大的时候,前方雾茫茫一片,身体饿的没有力气,鞋也进水了,我感觉身心疲惫,而且开始打退堂鼓了。我很担心鞋进水引发身体失温,高原上身体湿温意味着截肢,于是我就将鞋进水的事告诉了协作,协作问我冷不冷,我说不冷,他说不冷就没事,他的鞋也已经湿了,然后他就给我换上冰爪,换冰爪需要脱手套才能穿上,他说他的手都已经冻僵了,穿一只就要暖和一会再换另一只,穿上冰爪后就开始正式冲往雪线之上。在雪上走可比在路上和石板上走累多了,脚尖要插进雪里另一只脚才能往上走,要不然就会走一步退两三步,太滑了。4900米到5000米这段路我不停的问协作到没到5000米,因为实在太累了,5000米在我心里就是一个坎,结果问了好几次都说没到,这协作也不说鼓励我一下[doge]这段雪坡特别陡,而且特别长,雾蒙蒙的往山上看都看不到头,走个4-5步就要停下来歇个半分钟,路上见到登顶成功下来的,也见到冲不上去中途下来的,我心想都到这了,就算下山的力气一点也不保留了也要拼上去。

回到哈巴村后与大家聊天,8个人共3个人成功登顶,第一是跑超马的女生,9点多就已经回到大本营了,我9点还在绝望坡往上爬[二哈]第二是拳击爱好者仙峰,他9点登顶。我第三,9点50登顶。通过这次爬雪山让我认识到了身体素质的差距,跑超马的女生真的太厉害了,上下山快了我4个小时,她的平均心率是110,我的是130,差距一下就对比出来了,这更坚定了我回深圳后要继续跑步的信念。还有,爬山前后我的心态有很大的变化,爬山前想着爬完5000爬6000,结果爬到顶后就想以后可不爬了,太要命了,但是过了几天,心里又开始痒痒想着什么时候爬6000了,这就是雪山的魅力吧,能给人很强的征服欲和成就感。[/cp]

楼主继续

欣赏美图分享!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支持支持。。。。。。
山顶没有雪啊
铜陵市找兄弟 发表于 2020-07-23 19:16 山顶没有雪啊

4900米雪线上全是雪
发自8264小程序
貌似意犹未尽~~~
很好。有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