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一行程:雪蛊惊魂之他念他翁(一)(20年06月13-18日)(很多实用信息在上一篇,这里我就不重复写了)
雪蛊惊魂之他念他翁(一)(20年06月13-18日)从班藏村包车到碧土乡,我们住在了荼马古道族馆,图上有电话,碧土乡不大,就在一条街上,有卖菜水果饼,住的也有几家,年前做计划时由于没有这边相关的攻略和资料只能到这里现联系车,把包放下后先找个地方吃饭再问问车辆的一些情况,

这家丽江源饭店就在住的对门,就在这里吃吧,别处也没看见什么像样的饭店,

她这里二楼也能住宿就是小了点,没有荼马大些
丽江源饭店看名字能看的出来是丽江人开的,美女老板是傈僳族的叫杨小芹,猛一听还觉得怪怪的,一个汉族名字,她家的菜还是不少,肉有大肉,腊肉,好像没看到牛肉,山里几天吃的菜少,来了几个菜,这里也有腊排骨,不过在丽江都吃够了,大家都不想吃了

看着这个菜不错,好像没吃过,尝尝吧
大家看了,怎么光点的菜呀,也没肉呀,右边那个是肉,其实他念6天里肉天天吃,菜相对吃的少,当时来碧土乡的司机给了们一个包车电话,说是他徒弟,新车,开了很多年的大车,结果联系后他明天没有空,那我们只好再找一个了,小芹说他老公在外边,你可以跟他联系一下问一下情况,小芹老公这些年在外边收虫草松茸等,还给工地送东西,干过很多,感觉很勤奋努力的年轻人,回来后跟他了具体地点在龙西村上去的那个村子,包车价格700元,我们定好明天7点吃完早饭就出发
荼马商店邻家就卖菜和水果,就是明天的肉在小芹那里觉得措肉做饭不大合适,海哥没事溜达买到了些牦牛肉好像是50一斤生肉,买了几斤拿去小芹那里做熟,100元加工费,做好和买熟的差不许多,这下菜肉都有了,买了些水果旅馆里吃,每次走高原线嘴都是最受罪的,这时已经起了很多泡,别的都还好,文一中提到过此次穿的圆领和头巾有时露的地方被晒伤,抹了晒后修复的还是有点脱皮了,在高原大家第一就应该做好防晒。

碧土乡出发前在此文中重新说下梅里北线路情况吧:     梅里北坡线路的主要景点在错给冰川到滇藏垭口段和次丁垭口到坡均段,这两段过5200米的滇藏垭口在哪边走都是个体力活,在克勒勃营地到滇藏垭口要爬升850米,次丁垭口河边营地到滇藏垭口也要爬升800米左右,
         1.如果没有想看错给冰川和滇藏垭口海子的欲望的话,(1)亚贡进,涨价营地,坡均营地,次丁垭口,坡将营地,出山。这是一种走法(2)如果爬滇藏垭口:亚贡,涨价营地,坡均营地,次丁垭口,坡将营地,滇藏垭口,达拉垭口,出山亚贡。滇藏垭口到达拉垭口这段山谷,路过滇藏垭口的几个绿海子,到达拉垭口这段山谷里有几处能扎营。这两个线路都能拍到来日贡卡和奶日顶卡冰川,和芒框腊卡等山峰,网红的那些图片差不多都能拍的到,线路(2)要过滇藏垭口和达拉垭口,比(1)肯定要累,想怎么走自己定。亚贡进山可以雇村里的马和向导,实时价格的话要问下来贡村白玛村长,不用的话要交些进山费。交通上包车给司机说是亚贡村,其实亚贡村到进山口还有约2公里的机耕路,熟悉的话最好让司机送到进山口

2.   214国道这边的进山口还有瑞瓦村和梅里水,因为不是本人实走,只是在别人那里看的,只简单说下吧,瑞瓦村进据说没那么多林子在山脊上走,两点相差不远,上瑞瓦村有一段盘山路,上到说拉垭口和尼玛营地
梅里水进山口也是梅里外转的出口,上山这段据说林子很长,梅里水可以走说拉垭口,也可以上到红顶垭口直接到克勒勃营地上方,还有一种是梅里水直接上滇藏垭口,在梅里水进的话上面有这三种走法,克勒勃营地到滇藏垭口这段最好还是走一下,因为这段路是最近距离看错给冰川。 走常规线尼玛牧场营地和克勒勃营地两地有水源(克勒勃营地没水源,前后有水源)。

3.在碧土和察瓦龙方向进梅里北坡的话,一般是从龙西村桥上来得村再上山,来得村上两条路,一是上尼玛牧场的路,二是上到右山脊上到小垭口处,(我在小垭口处看到了这条路迹),但从正常线路规划还是建议走尼玛牧场。
   (莫得村桥直接上错给冰川,沿着错改曲一路逆流而上到错给冰川,然后再上滇藏垭口,此线路之前没看到实走的队,所以没纳入计划,和熟人我会选此山谷上,如果走通了还是建议走这个,最近距离看错给冰斗和冰湖。21年6月有人走了错给曲山谷,河边密林很险,慎行!)
       甲应在卡瓦格博的西面山谷,到甲应的路也挺曲折,(如果在察瓦龙这边玩可以去甲应一观,拍卡瓦格博西面)此线路我没在图上标注是因为此线坡陡很险,不建议山友走,5000米垭口的两面都很徒,想走的可参考下鱼头GG的这个贴子神山最后一片净土,记甲(甲辛)梅(梅里水)线重装穿越

线路都说的差不多了,继续出发此行程、下图是本次用的车子,长城皮卡,如果以后大家用到车子还是要找有劲的车子,不然上来得村的路也是上不去的,从这点上看此次的两段行程有很多的相似,出发点都要坐车子爬一段,起点都叫邓珠家,但来得村的邓珠是老人家,拉岗村的是青年小伙,哈。。。
从碧土到龙西村的这段路前半段在修路,
路上遇到上山放猪的藏民,这都是藏香猪,大家听说过的没事在山上放猪这句话是真的哟,哈。。。记得在卡斯村吃的藏香猪肉倒是挺筋道,脂肪厚而不腻,就是费牙
6月下旬,藏民的青稞都开始收了,下车看看,和我们吃的麦子基本一样,这里全部要用人割,下图打的一捆一捆的
还有颜色,好漂亮的样子

不知过了哪个村后来的路就有点险了,好像是龙西村前面那个甲朗村之后吧,而且就一个车的路,不能错开过车,中间的错车点很少,
路上和小芹丈夫聊了很多,据他说在收山货的时候这里的藏民很朴实,以前来这一带村里卖菜,藏民都是帮你把菜弄下来,最后还给你装车上,这些看似一般的举动其实在现代的却很少见了,如果碰到算错帐,下次来了藏民会还给你,从小事能看出这个离世俗偏远的藏民,都很善良淳朴,这条路到莫得村就到了路的尽头,走在这条路上就像去一个世外桃源的感觉。这条路下的河叫伟曲,绕过河右边的山流入怒江

如果是雨季这路可能是过不去的,因为好多点的石头很容易滑坡,
惊险程度4颗星

下面的河就是伟曲,它的上游是玉曲,伟曲是在碧土乡通察瓦龙和龙西村的交叉路口开始,也就是扎郞村以南,后到汇入恕江这段叫伟曲,玉曲河是怒江中游左岸一级支流,发源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类乌齐县附近的瓦合山南鹿,流域面积9379平方公里,干流总长444.3公里,河道天然落差3122米,,沿着省道303和国道214,流经昌都机场,帮达、左贡、扎玉,碧土,龙西莫得村,在目巴村和沙布村之间流入怒江。

前面的桥是龙西村桥,现在来得村,莫得村,龙西村三个村子行政上归龙西村管
桥头这里有房子,可以住,我们没有停留,司机和一位村民交流了几句藏语,由于小芹丈夫来这里卖过菜,对这一带的人和路还算熟悉,其实来得村他也没去过,只不过估计是不远了,因为这里快到了路的尽头,他问了下藏民来得村大约有多远,那个藏民说有2,3公里,实际上是5.3公里,我在桥头上的时候开始记录了本次行程的轨迹,到来得村的爬升海拔是520米,

路上遇到一台小挖机在往上开,所以停下车等下车,这时拍了下对面的龙西村,那里人家也不多。莫得村在龙西村的南面,是路的尽头了,这里与世界只有一条路,真正的世外隔绝,一块圣洁的净地

9:52分我们到了来得村,停车调头的进山点这里是邓珠老人家,

下图是邓珠老人和孙子,
到了这里之后,我给大家说今天爬升1300多米,穿林子上升,距离不是多长7公里左右,尼玛牧场营地扎营,听说爬升那么多,他三个的意见是雇马驮包,虽然本来想走上去的,但还是少数服从多数,2匹马正好,线路上一般我不喜欢雇马和马夫,因为那样就不能体会到线路的难度,轻装和重装是不同的。邓珠老人说300一匹的价格可以,人力不算在内,也算比较实在了,定下来用马后,大儿媳和三儿媳穿着托鞋就去山上找马了,在等马的时候,我们没事转了一下,顺便多喝点水,下面的孩子是三儿媳的大儿子,奶奶还背着一个小的,他没什么可以玩的,家里的母鸡和一群小鸡就是他的小伙伴,
二儿媳在厨房抄青稞,在外面就能闻到点香味,炒好后做糌粑,她炒的时候是带着皮的,干炒。二儿子一家在拉萨,采虫草的时候在家,
这是我看到的唯一一个孩子的玩具,
奶奶背着一个更小的,看的出奶奶的朴实,拍照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

看的出这里的生活还是比较简单

区次姆家有些简单的补充
把包包裹了一下
等马的时间,邓珠老人家让我们进屋喝酥油荼,屋里有点暗,

11点半左右包都装好了,
队员们先出发了,我最后跟马队出发,
下图是本行程最有感图片:
《真驴友

图片故事
图中的地点是西藏昌都地区左贡县碧土乡龙西村来得村,地处在梅里雪山的西面,这里与世隔绝,通住外界只有一条路,路在山腰间,路的一边是一条河,叫伟曲,(怒江的一个支流)村里有5户人家,这里像是没有被世俗浸染的一片净土,藏民善良质朴,与山的另一边世俗的景区,像是两个世界,这里是我们此次第二行程的起点来得村,邓珠老人家有三个儿子,大和二儿的去挖虫草,三儿去打工,听说我们用马,大儿媳和三儿媳穿着托鞋上山找马,一个小时左右找回的是4匹山上吃草的马,我们用2匹,此次牵马上山的是邓珠的三儿媳,名字叫区次姆,普通话说的还好,包装进袋子里拴好后区次姆换上军胶牵着两匹马往山上走,今天的营地尼玛牧场要穿林子爬升1400米,强度很大,顺着大路走了大约100米,这时出现在了图片上一幕,令我瞬间哽咽,只见有一匹马冲着两匹的方向跑来,从远处慢慢的越来越近,后面的大嫂在后面穿着托鞋在马后面追,此时区次姆站在原地往回看,大嫂的后面是区次姆的儿子,他也在后面跑,很明显他是想找他妈妈,不想他妈妈这短暂的离开,小孩子不知道妈妈要去挣钱,这样才能给他多买些好吃的,对于孩子也许不懂这些,只是不希望妈妈离开,(大山里人挣钱的方法很少,挖虫草松茸等来卖,或者去很远的地方打工,其它挣钱的方法不多)孩子找妈妈对于一个小孩子我能理解,此时我不解的是后面的马为什么要跟上来,它为什么不回去山上去吃草,区次姆解释说:它们经常一起玩,它也想跟着这两匹马上山。我有些明白了,母子有情,马儿亦有情,故起名曰《真驴友》。
下图大家看到的电线杆也许大家没有注意,上面是没有线的,我当时在来得村看见电力施工的人员在施工拉线,以前有可能 用的是太阳能发电吧,希望大家到的时候那里通了电,能为来得和来的人照亮夜晚,也可以住宿充电了,
上图的房子过后如果去尼玛牧场就左拐上山,   右拐的路是上到4680小垭口那里,后面的路中拍到了那个三岔路口,应该是通的,注意走北坡线路安排好自己的水,有水的地方很少,右拐的话在山脊上走没水,下个水源是克勒勃营地前的那个小溪了,比较远哟。
出了来得村上山的之字路不难走,藏民都是骑着摩托车上到尼玛牧场,这里爬升虽然很大,但无用功少,每一步效率都很高,哈

回看山下邓珠老人家
当你看到小屋后,后面的行程爬升就没那么多了
这里的海拔4000多一点了,后面的爬升就小一点了

这是第一波蓝皮屋了,虽然能住,但是没有水源

来得村到尼玛牧场的这段路虽然爬升比较大,但路还是不难走,龙西村上去挖虫草都是骑摩托车到尼玛牧场,

上图正对着的就是说拉垭口了,梅里水和瑞亚进山都是过说拉垭口到尼玛牧场,下面的经幡那里就是尼玛牧场了,有些蓝皮屋

15:18我们到了尼玛牧场
尼玛牧场的地平的地很少,基本都有点坡,还有后面的克勒勃营地也是,平的地很少,没什么特别的风景,先扎营做饭,喝荼

我把营地扎在了入口处的那个小蓝屋旁边,这里相对来说平一点,缺点是这里有风,不过地都是草地,地钉打的比较稳,海哥扎在小屋的另一面,河南AB扎在了小河边,都不是很平

这里中间那个房子我知道有东西卖,不过我没过去,也不缺什么,藏民采虫草不回去的,或遇到不好的天气就不回家了,有些女士的晚上不下山的
吃完饭没事转转,下午5点多,挖虫草的陆续回来,在草地上休息,等没回来的藏民一起下山,今年的天气原因他们说虫草相对少点,自己卖的话卖25一根,收虫草的给22,他们问我雇谁的马上来的,我说的区次姆,看的出他们也喜欢挣马钱,毕竟时间短。
上面就是说拉垭口,还算比较好走
晚上天空的星星很好,手机拍星轨也没什么可调的,可能需要补点光

6月20日,北坡第2天,
今天 天气不错,下面玉曲河的上面云比较多,今天到克勒勃营地行程约10公里,没月大的爬升,上上下下的小坡还算比较轻松,路上可以玩一玩,

正南方,也就是今天的行程方向,能看到卡瓦格博2峰,错改腊卡,还是很美,就是远了点,
这里也有自来水,哈
上午9点已经有藏民开始到牧场采虫 草了

路上杜鹃花很多,都拍的很多了,

北坡有很多这种报春花,比较分散

这个小垭口的三分岔路就是出来得村的时候右拐通这里,

今天的路在在山腰间上上下下的横切,没什么特别的景

回看来时路,右上方的小垭口下来的,下面的小木屋能扎营,但没有水

有点云上行走的赶脚,来时的路补云挡住
这了上图的这个小垭口后面就轻松点了
小垭口过后顺路左行走,上图中到了左边的山脊处下山脊去克勒勃,人那里可以去拍拍照,但还是要回来,如果时间还早可以去那里拍2峰和错给冰川
顺着这个小路
到上图的山脊左看就能看到今天的营地和路
下了山脊后到营地有上下两条路,走上面的路,这样不掉海拔,相对轻松些
走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因为是滑坡碎石路,特别是有雨雪的时候
上图是回看刚才下来的山坡
到拐弯处有小溪,当时有很多耗牛在喝水,我们没有靠近,如果方便取水时这里提水到营地比较适合,因为下个小溪取水还要下去再上来,有点远,这个相对来说近一点

在开始说线路的时候,在梅里水上的话,过红顶垭口直接到克勒勃营地,然后再滇藏垭口-次丁垭口-坡均=亚贡,觉得这样线路更美更简,不过在我看过的攻略中没走红顶垭口的,如果山友走的话做好功课。

克勒勃营地地方倒是挺大,没有很平的地方,海哥和河南B扎到了牛棚里,比较平,但会有些味道,还有几个小牛在外边看,这是谁呀,怎么住我们的家,哈,
河南A扎到了小屋的下边一个相对平的地,这里拍风景好点,缺点是有风,离水源远

我扎在了小屋南的一块小坡上,这里坡有点大,优点是离水源稍近,也纠结了很久,不想背着包转了,如果山友在来的时候打好了水,小屋西下面的平地拍景比较好点,有风,地钉要打好

6月21号,北坡第3天:
今天行程约10公里,爬升800左右,由于海拔要到5200,走真起来比较费劲,
错给曲和玉曲上面的云量还是比较多
徒步滇藏雪山上,境迷飞云冰川中,失联梅里北坡下(二)(20年06月19-23日) 上图右侧山峰是木孔雪山,当时做攻略的时候粗略的看了下右侧山峰,当时以为这个是查格腊子,木孔雪山在左侧,当时是错误了,看到的这个实际是木孔雪山,右侧的山坡挡住了查格腊子,如果爬升一点就能看到查格腊子,在木孔雪山的右侧
上图是在木孔雪山看北坡线路,远处看到的就是卡瓦格博2峰和主峰,上图的海子木孔雪山的亚尼海子群,雨花石带队走的木南线还是挺惊险的。有兴趣的可以看下,我发下链接:
噩梦之旅:木南探线(木孔雪山查格腊子千措线)

我在谷歌地球上确认下

拉近点拍木孔雪山,还是挺有型的

这里是克勒勃营地的后面的取水点,看着水里的虫子点,烧开了喝

过了一个杜鹃林小坡,拐过弯就看到清楚的错给冰川了,山顶一个帽子云,看不到2峰的山顶了

今天的行程虽然累点,但景色也比较给力,近距离拍错给冰川 和2峰

轨迹里有在这里下到错给冰壶的路,但是要下降400米再上来也是个体力活,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体力和行程时间

这一路拍照景还算不错

今天 的天气也是可以了,但还是不有看到2峰,秋季应该能拍到绝美2峰图,

到了最近的错给冰川之后的路有很多,路网也比较复杂,当时我们看了下轨迹,比轨迹下行了点,分不清哪是真正的正确的走法,还是切到原轨迹上来吧

往上走了约几十米切到了原轨迹,
因为后面都是石头路了,也没有太明显的路,这里我告诉大家一个方法,错给冰川对着的有个小山脊,左行到山脊后,就沿着山脊一直上到最上方走,这样比较省事,我当时在山脊右侧横切走的,没有在山脊好走点,山脊路稍绕点路,但还是建议走山脊

河南B和海哥走山脊,我在右边切,河南A自己在后边玩,虽然有点距离,但行走的方向能看的清楚
休息的时候就让苏米出来露露脸

下图能看到右侧的小山脊,左边能看到下面一片平地,适合玩但没水源,我们3人都在上爬,河南A在下面的平台拍照玩,至于他知不知道今天的行程还是被错给冰川的景色所迷恋,离我们已经很远了他还没有开始往上爬升,这时喊对方已经听不到了,只能略微看到点人
海哥他俩已经走到了我前面,海哥走的不快,拍的少,老是追不上
越往上片石越多,所以横切虽然能近一点,但走的不太轻松
路过几处这样的石头,像朽木一样,石头风化的很历害,
回头已经看不到河南A了,他体力很好,可能他以为能追上我们,在下面玩了很久,
在山脊走了一段,看着有点绕路我就横切了一段,快到最上面山脊处的石头都是片石,很滑,走这种路找大块的石头踩,滑的轻一些

走了点近路走到了海哥他们前面,上到最高山脊后,山脊的路还是很好走,都是风化的片石,
上来后东北小山下有个小海子,小海子右边是双湖,

脚下都是这种风化的片石

上来后大家不要走错山谷,虽然都能下去,但不一定是你要走的路,记住沿着山脊路右走,
下图是双湖,

徒步滇藏雪山上,境迷飞云冰川中,失联梅里北坡下(二)(20年06月19-23日) 滇藏垭口在下图的右边,我标注了一下更容易看到

下图朝下的线是我们爬升上来的路,上来后右拐到滇藏垭口

沿小山脊上到最上面的南北山脊后,海拔已经到了5150,一直沿山脊右行是滇藏垭口,右行的时候左侧山谷也就是双湖这个山谷也能通往梅里水,或翻达拉垭口到达坡将回亚贡的那条路上,右侧山谷是错给冰川这个山谷的尽头,双湖右边还有一个小山谷不要去走,下图最右侧的路就是通滇藏垭口

这里的石头用手就能掰碎,风化的很历害

双湖左边还有一个小湖,

山脊上风很大没停留多长时间

垭 口前这个海子大点,问了些人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如果在滇藏垭口找个地扎营,这里是个很美的拍摄点:1.西南能看到错给冰川+状美的卡瓦格博2峰,
2.东南能拍到冰川全景大图
3.东北山谷有3个海子,滇藏垭口这有一个大点的海子,这里共4个海子,希望后面来走北坡的山友可以拍到奇景和大片
4.从滇藏垭口下到下面的河边3个小时就够了,下一个营地可以设在坡均或坡均上拐角营地

不过要注意有高反的不要在此扎营,因为海拔高,只是为拍大片的个人建议,由此产生的风险自己承担
扎营时地钉不牢固一定要找大石头压好。
我当时的风向是从2峰方向过来的西南风,海子上面在背风的山谷里,
应该风不是很大,
在大海子这里能看到滇藏垭口的标志了
海哥和河南B不怎么拍先下山了,我多拍了几张

上面的风实在有点大,拍了一会就下垭口了

据当时最后见河南A在平地玩的时候,我在上面估计和我们三人就要差2个小时的行程了,如果后面赶点路,应该当天能到计划营地
下到坡将河谷的这段路比较陡,碎石路,用脚一踩就碎的那种石头,下的时候后脚跟使劲住石头里扎就行,比下揉措垭口要好的多,不过如果这段路上的话就要费劲,因为脚下用的劲会被碎石缓冲掉,会比较吃力,所以感觉走梅里北的话滇藏垭口这里是下比较好,也就是反穿走法比较合适,出亚贡也不用交费了,嘻嘻
下的路有雪的地方我就绕着起了,坡度不算太陡,下的话随便走

3点从垭口下行,下午5点30到了河边营地,不到3个小时
大家都在等河南A的到来,但是到了天黑也没有到,不过天气还好,
我的卡瓦格格博冲锋裤也快磨费了

6月22号,北坡弟4天:
今天的行程是最短的一天,线上也就5公里左右,爬升300米到次丁垭口,计划是到坡均营地,路上的景也不错,昨天河南A没有赶到营地,昨天没有恶劣天气,东西都带的全,可能在错给冰川玩的时间太长,没有赶到营地,今天的行程短,也正好路上能等等他,他自己可能觉得没事,其实都在担心,

早上的云还是挺好看的,拍的是坡将营地方向

上次丁垭口的路和滇藏垭口对着,
上了一段看到有一个大队轻装上滇藏垭口,图片里的人很小,在下图右下位置,
听说亚贡进的队伍在坡将扎营后,如果队伍想走滇藏垭口,马是上不去的,线路是坡将上到滇藏垭口后下双湖那个沟,翻达拉垭口再回到坡将下山的交汇点,马在那里等着,这是亚贡村安排滇藏垭口的路线

对面上面的垭口被挡住了,这里真接看不到

上次丁垭口这段有一段雪,不过不长,用绳子绑了下下方

如果你们去的时候雪大的话,在右侧走好走一些
这段路快到垭口的时候坡度有点大,不过在接受范围,比起他念的垭口要轻松多了

这里就是次丁垭口,能看到来卡冰川2个冰川,这里风景比较好,也有在这附近扎营的,拍来日贡卡等雪山冰川也是很好的机位,

从次丁垭口下行的时候碰到了亚贡村长白玛,我们早就加好友了,闲聊了一会,

从次丁垭口到坡均这一路想拍冰川和来日贡卡的机位很多,海哥他俩拍的少,离我有段距离了,算了自己拍着玩吧,

上图中正确的路是在河的右岸走,海哥他俩在我前面个没看轨迹走了河左边的小山坡,那里下不去,右转了一圈到河边,如果去拍照可以去河左边小山坡上,最近距离的和奶卡冰川的合影

沿着小河下的这段有的地方比较陡,滑,特别是雨雪时走更要注意安全
快下到转弯的时候看到有一队人在这里扎营
13:13分我们到了坡均拐角营地,和这里扎营的人聊天,他们说坡均在下面很近了,10分钟就能到,说那里的营地还不如这里,这里离冰川更近,我们决定在此扎营,顺便等后面的河南A

由于天还早,我准备去右边那个冰川看一下,他们都不想走了,我自己去吧,毕竟到这里了有这个时间,

去看右边的冰川路上下了两阵小雨,此时的山顶云还多了,路上也不怎么好走,在这小滑坡路上横切,有点险,没走到冰川下就回来了,

下午4点左右,护林园从坡均营地上到拐角营地这,作了个人员登记,不收费
这里的水和坡均的水都特别的浑浊,这一路带的过滤器派上用场了,回来后做饭吃,明天就出了,今天吃完所有的东西,其实剩的东西勉强够今天 的,这次带的可能太正好了,没有备用一天的饭,海哥也都吃光了,
下午5点的时候下了一阵雨,下的挺急的,而后晴天了还出了双彩虹

今天晚上一直睡不着,到了3点钟还没睡着,因为昨天的一阵雨还在担心河南A,虽然路上有几个不愉快的事情,但毕竟自己带队,队员全部安全出山才算完成线路,此次AA带队对我AA组队的打击很大,对陌生不熟悉的真的不想再带队走了,以后可能会选队伍跟,只要找对一个领队就好了,做领队的话要对各个队员,不是不想费心,是你费了心做功课别人也不想领你的情,或是根本不听,认为领队应该的,什么人也有,当时是有点心寒。河南A如果不改变线路其实应该能到营地的,他体力是没有问题的,线路上也没有特别险的点,为什么没到,一晚上没有想明白,(他分开后的行程后边会说)打算明天出山后先给河南A发信息,一天后再不回就报警或和亚贡村民去找,
    有想过既然不对脾气不在一起走就是了,自己停下来玩一天或改变下营地就能分开,但是不能那么做,所以既然一起组队了,最好是一起走完线路,不要在线路中分开,(如果有队员跳线那也没办法,免责协议问题和有的队收押金等相关问题就先不在这计论了,队里意见未必都能统一起来,在此不说那些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