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广东 船底顶 广东最虐的线|标哥手绘的船底顶联布线

广东最虐的线|标哥手绘的船底顶联布线

作者:15914323909     36370人关注 2020-9-9 15:29
每一段行程都是讲故事和听故事的过程
带上心和耳朵
等待有趣的故事
小编走过的广东虐线并不是很多,但是走过广东三大虐之一:两天重装坳广线,但是经过两条路线的体验,小编觉得标哥手绘的船底顶联布线更虐点!
两天走了45公里,累计爬升3463米,累计下降3842米,很多路荒废已久,路径不明显,需要不断找路和开路(队伍中没有人走过本次的路线)。
而且是船底顶雨季,第一天下起大暴雨了,路线基本涵盖丛林、草坡、乱石坡、巨石阵、悬崖、峡谷、溪谷等各地貌!
标哥手绘的联布线,正穿比反穿更难,反穿最后是接近凌晨才能出山,那么正穿绝对要第三天早上或中午才能出去,或者说根本有些小伙伴完成不了正穿!
其实提起船底顶,广东的驴友应该非常熟悉,被称为是“广东自虐巅峰之作”的“魔鬼级”线路!
一直在想,完美的旅程应该是什么怎样的?
有一段虐到怀疑人生路线,一群相伴相随的小伙伴,一起分享快乐,一起日出而行日落而息……
每一段被用心记录的旅途,都不会被遗忘在生活中,日后依旧记起——曾经有一群小伙伴走过广东最虐线,疯狂过、满足过,心里觉得值了,那就足够了!
行程安排及总结
路线情况
1.时间:2020年8月22日~23日
2.地点:韶关清远
3.徒步路线:联布线反穿
4.路线情况:
DAY08E22日)
20:00 广州客村集合完毕
24:00 韶关大布长安饭店
DAY1(8月22日)
路线:长安饭店(SP)---阎罗头(CP1 )---蕉窝顶(CP2 )---蝴蝶谷上游(CP3)---金子坑水库(CP4)---高嶂顶营地(CS1)
06:00 起床,早餐;
07:00 出发
20:00 到高嶂顶营地
DAY2(8月22日)
路线:高嶂顶营地(CS1)---三岔河营地(CP5 )---矿洞工棚营地(CP6 )---矿洞垭口(CP27)---西坑窝AB线分岔路口(CP8 )---西坑窝垭口(CP9)---三棵树(CP10)---大石头垭口(CP11 )---联山村(EP)
06:00 起床,早餐;
07:00 出发
23:50 全体人员下到联山村
队员介绍
没关系、醒、Amy、蓝天、Nero、老飞机、萍姐、婉儿、gogo、乐乐、标哥、糊涂,瓜瓜、峯哥;
活动对话
联布线反穿全家福
如果你爱她,带她去船底顶吧,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她,带她去船底顶吧,因为那里是地狱。所以我们一起来了。
第一排( 从左到右):没关系、醒、Amy、蓝天、Nero;
第二排(从左到右):老飞机、萍姐、婉儿、gogo、乐乐、标哥、糊涂,瓜瓜、峯哥;
DAY1:长安饭店---阎罗头---蕉窝顶---蝴蝶谷上游---金子坑水库---高嶂顶营

这次游记是一场对话,比较多简单的和口语化的语言,希望大家能喜欢。

Nero:禁止穿越,违者依法处罚,心里慌里慌张的,心里下次再不敢穿越了!

人物穿插:

Nero,别称英文名,男,暖男而且户外实力强大,全程摄影师,第一次认识是在重装两天坳广线穿越线,后来也一起去了五台山,所以五台山的游记也会出现他,那是后面的事情了。

旁白:开弓没有回头箭,但只要安安全全回来什么都不重要!

旁白:这是上大布线必经这处,第一次趟河,开始就是一直上坡了,走的是大布线的其中一段!

大布环线是广东户外毕业线船底顶山脉的支线,连绵的青山百里长,绿油油大草坡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的高岗山野强力冲击视觉盛宴。其位于广东大峡谷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阎罗大峡谷周围,是户外活动的天堂,是船线最精彩最美丽风景如画的精华段。

旁白:吹着凉爽的风,看着远方的大布盆地,感觉有点惬意。然后就是一直上坡,大概需要花费1.5个小时吧。

峰哥:各位,看我表演手劈西瓜,算了,手要紧,还是用刀吧!

旁白:西瓜12斤重,峰哥送给我们的惊喜,所以西瓜超级甜,甜过初恋!旁白:标哥、没关系、婉儿爬上阎罗头,目之所及之处,尽是如梦如画的绵延山脉脚下的青草坡弥漫出的清香,渗入你的每一寸缝隙,每一个细胞呼吸之间,仿若来到充满恬淡诗情的空谷。

峯哥:准备出发了,容我抽一下裤子,准备拉爆你们!

人物穿插:

峯,另称峯哥,绝对是队伍中的大佬,走过的户外路线有乌孙、鳌太线、冬狼、希夏邦马库拉岗日、念东青、珠峰东坡、岗仁波齐、洛克、格聂等,一个经常到鳌太线拉练并一日穿鳌太线的神人;

这次联布线基本上就像是在逛街一般,走路5分钟休息半小时,而且负重基本是队伍中最重的了。

醒:峰哥准备要拉爆我啦,内心好害怕哦,但还是要微笑对镜头打个yes,让生活充满希望!

人物穿插:

醒,觉得只有走联布线这种虐线才能体验到爬山乐趣的大佬,之前爬的山都是没有乐趣的,说真的,当时吓到我不敢说话,只能不断点头。

旁白:从阎罗头往蕉窝顶山脚走,刚刚路况非常明显,的确是有人走过,但是越往下走,路况越不明显。

船底顶林深草密,加上潮湿的环境非常适宜虫蛇的生存,所以应对虫蛇的骚扰也是船底顶的一大考验。

旁白:从阎罗头往蕉窝顶山脚走,会经过一段比较短的乱石坡,其实路是右侧的,很明显我们是走错了。

旁白:被杂草覆盖的路。在密林中,已经分不清那个小伙伴了,只知道是胶己人!

gogo:妈呀,1公里走了3个小时,太难了,让我们在潭子里尽量玩耍。

峰哥:gogo大兄弟,我来了,让我们做一对戏水鸳鸯吧

蓝天:是时候秀一下肌肉了,不然对不起这么虐的线,劳其肌骨,饿其体肤!

人物穿插:

蓝天,一个安静的阿拉伯王子,哈哈,好像有点混血的,像新疆人,不走线的时候会偶尔跑自己小区的楼梯,所以体力还不错,阳光安静。

旁白:走到河谷的时候,突然下起大暴雨,还真的是十船九雨,大家纷纷穿好雨衣,但也难免全身湿透。

旁白:船底顶地处广东韶关,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下雨是船底顶的常态,所谓十船九雨,就是说走船底顶遇到晴天的机会很少。船底顶周围山区常年雨雾缭绕,阴晴不定。

乐乐:这雨下得要我命,先葛优式躺一下,(发呆)我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我的床呢,我的可乐西瓜呢……

峰哥:你们这批人太水了,又等你们半小时,先睡一会先……老飞机:哎呀,这什么路呀!

gogo:看我手脚并用,各显神通,这难不倒,小菜一碟!

人物穿插:

gogo,绝对好男人一个(你们应该明白好男人的标准吧),经常参加他组织活动,睡过一个房间的(房间是标双的哈),关系不用说明的啦,户外经历也是非常丰富的,长短线都走了不少。

Amy:前面的路难走,那我就横切,没路我就开路!

Amy,也是非常厉害的妹子,这次联布线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和她一起往上横切一段路况不明陡坡,在经过非常窄小石壁,右手是悬崖,Amy很巧妙走了过去,我尝试多次无果,只能原路返回,这让我对Amy勇气充满敬佩。

英文名:前面的路太难走了,各位大佬先走,我后面跟上!

英文名:不了不了,还是让我睡会吧!

旁白:从蕉窝顶山脚,一直沿着河谷往上走,刚开始,两步路的轨迹有点偏差,完全找不路,在密林乱开路,非常浪费体力。

后来按轨迹沿着河谷往上走,但是还是有些安全隐患的,因为下着暴雨,怕河谷突然涨水,那就非常危险!

后来大家一起判断河谷上方积水比较少,雨也慢慢小,大家才放心一直往上走,但是上到垭口的时候,完全找不路了,只能靠峯哥在前面开路了!

旁白: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安全到了垭口,发现后面的路更加难走,于是赶紧休息一下,纷纷吐槽标哥在两步路自己制作的轨迹,不是常规的联布线!

从垭口走到河谷,然后再往高嶂顶营地的方向进行,后面会经过三界碑附近的垭口,一直到金子坑水库的机械路,都不算太难走了;

标哥:终于有我的镜头了,一直辛辛苦苦在后面收队(太南了),先让我摆poss先;

人物穿插:

标哥,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亲自手绘的船底顶联布线,本次活动结束后,已有多人拉黑标哥。但是标哥是我们绝对可靠的专业收领,任劳任怨,认真负责,责任心强,而且体力超级变态,户外知识扎实,走过广东各种虐线,而且在不断刷新中;

旁白:远方就是船底顶的主体了,只是我们这次不经过船底顶的主体,走到这里基本上到金子坑水库,太阳已经出来了,

旁白:行走在草地的队伍。

旁白:大家伙在金子坑水库大坝休息了一下。

人物穿插:

婉儿,耐力非常好的妹子,基本都能坚持走一些路线,这就非常厉害了

旁白:在高嶂顶营地的路程中,还是不容易的,要

经过几个大大小小的垭口;

前往一个个垭口,又向后移去,仿佛消失在茫茫的远方,而路却依然停在前头,漫漫无尽,令人神往,行走,也许只有行走,伴行者为热爱执着。

( 本文作者 : 15914323909 )

• rakar 回复

回到家,已经是凌晨4:00,7点起床坐地铁上班!
    那些共同的疯狂,那些共同的经历,那些被我们称之为回忆的东西,才是我们真正值得细细品味的吧。最后感谢标哥手绘的船底顶联布线接纳了我们!
    难怪会拉黑标哥

粤北神秘而漂亮

发表于:2020-9-12 23:51

• 阿牛哥哥哥 回复

30多年前,初中毕业那年(差不多十五岁),我和弟弟(小两岁),表弟(同岁),跟舅父一起从大布去过蕉窝,在蕉窝过了好象两三晚,住在仅有的废弃的只有三面墙的棚屋(蕉窝以前有山民住,解放后土改迁回大布,原住民有时上山采山货会住,修葺,勉强可住),白天搞山货,山坑鱼,晚上把鱼煎烘成鱼干。印象最深是晚上睡觉有老鼠咬脚趾。当年走,没有任何专业装备,好象就是解放鞋,白布鞋,军用挎包,还有一种自制布口袋,农用膜(雨衣),竹笠草帽,柴刀,不会带水,都是喝山水,带米。完全不觉得很辛苦,但也没有觉得很有乐趣。

发表于:2020-9-11 10:54

• Stone石头_4565 回复

谢谢,不用,跟走小白一样,船上磨磨10年有余了,没闲功夫组什么队!

发表于:2020-9-11 01:18

• 15914323909: 你加我微信159143239 9,我可以发轨迹给你组队去正穿,嘻嘻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Stone石头_4565 回复

这应该谈不上最虐的船线吧,正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