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郭喀拉走一次记一生

关于郭喀拉南北穿越网上已经有很多的介绍,这里也不多做说明,去年无意间看到一篇此线路穿越的游记当时在心里就种草了,估摸着什么时候得去把草拔了,结果在疫情刚刚快要结束的时候,去年一起反穿龙眼的队友精彩准备发起这条线路,计划8月份穿越,然后我就只有厚着脸皮去跟领导请假了,请好假就开始慢慢准备起来,看游记,了解轨迹...此次穿越最怕高反,因为去年在龙眼平台的时候高反了心里一直有隐患,还好这次没有高原反应。这次我们行程是从才巴村进恰那村出最高海拔5359米,总路程160公里左右。

8月3日我们都如约而至的到达拉萨,晚上一起吃了石锅鸡由于里面药材太多有几位小伙伴吃不惯,我们在山里还在吐槽出去以后不吃那玩意了还是吃点炒菜管用,吃好以后去布达拉宫广场逛了一下,然后回青旅分提前寄到的气罐,初次来高原睡得蛮香没有高反的感觉。

郭喀拉走一次记一生
8月4日早上起来我们拉萨的街头吃了早饭然后包车去起点才巴村,一路奔波下午4点多到达起点,进村还是比较顺利没有卡点检查,进山前肯定要拍张合影啦,从左往右,老吴,在山里总是计划怎么开伙食,带了很多好吃的,接下来就是我小强,略显沧桑长得有点着急,发际线略高的94年小伙,我边上是唯一的一位女队员Anny,意志力超强的姑娘,下面一位是吉庆大哥,体力超好,最边上是精彩,活动发起者走过很多虐线脚步飞快,最后当然是摄影师超哥,每天都喊累但是每天都有在最前面,说话略显幽默

第一晚计划住在3200的地方结果看天还早又往前赶了一点点到3500米的地方扎营,到了营地搭好帐篷超哥问我要不要吃米饭我们两个用高压锅拼着煮,我想了想现在海拔低还是用炉头熬了点粥喝,不一会精彩烧起了火,老吴拿出了茶叶,我们在火堆旁喝茶,聊天,叙旧。超哥不喝茶就进帐篷了,吉庆大哥早早的也入睡了。

8月5日早上8点出发,出发前大家聚在一起简单的沟通了一下线路情况然后出发,预计到侧背岗营地海拔4200米,伴随着湍急的水流声一直延着原始森林前进,一路上有很多蘑菇很想采点晚上加餐,老吴他们看我目不转睛盯着蘑菇再三告诉我不要乱采不要乱吃,无奈不能判断是否有毒所以放弃了。

过独木桥,我和精彩先过,其他几位小伙伴走过了然后又返回来过河,过独木桥的时候还是有点慌因为一失足就成千古恨。

郭喀拉走一次记一生
简单的吃过路餐然后又开始赶路,吃路餐的时候Anny拿出一个非常珍贵的苹果啃起来,我们都说苹果一定要留着翻5300垭口再吃,吉庆大哥拿出很大一个全麦面包开啃十分羡慕,体力好还能带这么大个面包,超哥这时好像发现他带的鸡肉不能吃了,太可惜了,精彩啃起了牛肉干,我和老吴随便吃了点。

到达侧背岗营地看天还早大家看天色还早晒好装备又往前走到4373米的鲜花营地扎营,搭好帐篷咪了一会儿,隐隐约约听到老吴喊喝紫菜虾米汤咯,随后便端到了我的帐篷边上美美的喝了一杯,喝好汤开始压稀饭,今天晚上精彩Anny和我我们3个一起压粥吃,这时老吴居然炒起了菜喝起了小米粥,我放了几片腊肠和他炒在一起顺理成章的去蹭了一点菜,喝上一口绿豆粥简直是人间美味。

8月6日今天要翻第一个5000米垭口雅布垭口,大家都养精蓄锐8点准时出发,吉庆大哥在前面开路我们紧随其后,一路上大家都很少说话和拍照知道今天有点虐一直赶路,走到沼泽的尽头居然发现还有一户牧民在这里没有出去,晒装备的时候牧民的女儿给我们喝了酥油茶,我说有点喝不习惯,精彩说蛮好喝的都不好意思续杯。

开始翻垭口

到达垭口上面,吉庆大哥,超哥,老吴他们在我们前面先登顶,等我们后面3个到顶的时侯已经看不到影了,下垭口是最苦逼的根本没有路完全靠蒙,还好下到一小半的时候看到右边有牦牛,就往那边靠了过去,找到牦牛上山的路就下去了。

美丽的雅布曲错

下到垭口有点小累

休息了片刻晃晃悠悠的到了今天的营地4579米,今天大家水都喝完了渴得不行,到了营地第一时间就烧水喝,不一会儿吉庆大哥的鱼汤熬好了在等我们下垭口的时候他们去抓了8条小鱼分了我一条小鱼很鲜,老吴怀疑没有去内脏怎么劝都没有吃。

郭喀拉走一次记一生
8月7日早上起来烧好开水,用精彩的高压锅压了点面条吃,吃好就拔营,今天预计到达帮不切海拔4300米,路程比较平缓,顺着河流而下翻过铁丝网经过了几处花海,然后大家开始晒装备,这是吉庆大哥的鞋底出了问题,他则边晒装备边修鞋,在妩媚的阳光下真想睡个午觉,但是想想后面的路还是赶路吧。

河里的鱼看到都流口水,这是要是有个鱼钩就完美了。

中午休息,路过流水忍不住喝了好几杯确实甘甜。

花海走完顺着左手边进入原始森林一直往上,此时天空下起了阵雨,看来好运气快用完了不料后面几天都与龙王打了交道,5点左右我和老吴在4330的地方找了个牛棚打算不走了,不久超哥他们也到了,精彩他们晚上没有赶上来在我们后面扎营了,牛棚门是锁起来的我们就在边上一个类似羊圈的棚子里住了下来,想想不用住帐篷还是很美的,但是也是最苦的一晚,睡到半夜牛棚漏雨了,只有起来烤火等天亮。

8月8日等到昨晚没有上来的小伙伴已经9点多了然后出发,今天翻4920的雅拉垭口,到4300牛棚营地,一路拔高超哥和多吉大哥脚步要快一点走在前面直到下垭口才赶上他们,我和老吴在中间,精彩和Anny走在后面,下垭口还是基本没有路都是绝望的石头。

垭口下完进入杜鹃林,老吴和我在杜鹃林前面都摔了个四脚朝天,杜鹃林有点难走,下了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沼泽地。过完沼泽和超哥他们汇合了这时我和老吴看到一个不错的牛棚就没往前走了,超哥和多吉大哥看天还早就往前去了,等到精彩他们的同时我生起了火,他们到了以后用高压锅压了点饭吃本来是做稀饭的结果米放多了成了干饭,漫漫长夜继续喝茶聊天,我拿出了锅巴老吴拿出了腰果配茶简直绝了。

8月9日今天要翻越5059米的克耙措仁垭口预计到达克耙措营地4300米,昨天疲惫的Anny好像又缓过来了,一路爬升过神湖看到大雾中的念九雪山。

克耙措仁垭口

郭喀拉走一次记一生
大雾下垭口很艰难快下到底的时候没有路,完全贴着轨迹走,过河翻过一个小坡到克耙措达营地,本来想往前赶的结果下起了大雨,身上一会就凉了这时和老吴迅速把我的外账搭起我们进去避雨等后面的队友,等了半小时左右精彩他们到了,看着Anny有点冷就给她喝了一点热水,晚上不想动就吃了一包山之厨

远望克耙措

8月10日今天早上胃口不好没有吃主食冲了2杯牛奶就打包出发了,有可能是昨天太累了吧。下杜鹃林到克耙措,经过念九牛棚,下目稀,今天预计到达克耙雄下面的4100营地,但是到了下午看了看轨迹决定把后面的行程压缩一下就赶到了3800的地方扎营,今天也和后面的队友分开了,后面两天和老吴一起闯荡。

下午7点多到达营地也是下午依然先搭上外账,然后老吴煮起了紫菜汤喝了一杯但是忍不住还是续杯了,真好喝。喝好他说焖米饭吃,嘿嘿,在3800米焖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米饭居然熟了,当时由内而外的兴奋,老吴借兴就炒了一个菜,味道相当巴适。

郭喀拉走一次记一生
8月11日早上起来等了后面的队友1个半小时没有等来,今天计划直接干到5330米的欧古冲果措垭口下面,经过马学才营地,野冬岗日雪山观景点,远望欧古冲果措。

下午2点到达野冬岗日雪山观景点牧屋,在牧屋避雨的时候发现了一张白纸惊喜万分,于是给后面的队友留了纸条。

下午五点多到达垭口下面的沼泽地,找到一个牧屋,进去就开始生火,老吴突然说我们先烧点汤来喝,然后试一下海拔4600多米的地方能不能焖熟米饭,结果经过一阵折腾米饭熟了虽然有点夹生但是不影响食用,哈哈因为确实还是饿了,为了赶路中午没怎么吃,晚上我们两个煮茶聊天到深夜,山河入梦,回想走过的路、受过的虐、看到的美景,坦然的进入了梦乡。

8月12日今天出山啦,早上煮了一锅酸辣粉放了老吴的海菜吃得很饱,虽然要翻越本次穿越的最高点但是也阻挡不住出山的喜悦,穿过沼泽开始爬升往垭口的方向奋力向前。

郭喀拉走一次记一生
半山腰拿出背了8天的苹果 ,美滋滋的啃起来。

11多到达垭口顶上,险峰背后下垭口的路是最难的绝望的,都是石头没有路按照轨迹的大方向往下。

一点半到达机耕路,这时看了一下地图还有20几公里路,只有慢慢的晃出去,老吴期盼的摩托车一直没有出现,他脚上走出了水泡,走到晚上10点到达恰那村,然后找了一个车去工布江达县城。9天最终完成了郭喀拉这段难忘而美好徒步,庆幸的是大家都安全的走了出来,超哥和吉庆大哥中午到的恰那村,精彩他们两个晚我们一天出山。郭喀拉,是我走过几条有代表性的虐线里面狼塔,龙眼,熬太可以排在前面的,但是户外和生活一样累并快乐着吧,这有可能就是它的魅力。

郭喀拉走一次记一生
当我们走出荒野回到城市依然会怀恋那一段难忘的旅程,因为除了那些迷人的风景以外还有一起行走在山间的小伙伴。希望我们都能把琐碎的生活和远方打进背包,一路风雨兼程,有缘江湖再见吧,把所有的美好都珍藏,期待下一次的相逢!
ps嘿嘿,第一次写游记口水话有点多,一个月过去了有些细节也不是很详细,各位看官不喜勿喷。

座板登.
发自8264小程序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09-15 10:37 这点货,够吹一辈子牛逼了,呵呵挺好挺好,有几个伙伴一起旅行,这种感觉最好了 ...

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wuhanshan 发表于 2020-09-15 07:34 座板登.

好勒
发自8264小程序
游天下-回头太难 发表于 2020-09-15 13:12 心里一直有个目标,原来以为是郭喀啦,走完以后心里却是空空的。 ...

嘿嘿 超哥 再立一个目标 下次有机会再相约在路上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那个小姐姐为啥没有高清正面露脸大图呀

几个哥哥太不上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