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2020库拉岗日北坡+南线穿越

今年6月由于疫情的原因还没有出去走过一条线。Mars,和imswufer开始酝酿准备要出去走条线,商量之后最终决定去库拉岗日,时间就定在8月20号出发,大家订好了机票,办好了边境证,做好一切准备,就等出发的日子到来。
库拉岗日雪山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海拔7538米,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脊线上,整个雪山由3座高峰组成。
它是西藏古老的四大神山之一,也是吐蕃时期世界形成九神之一。相传库拉岗日神山四周有莲花生大师的修行洞,即东面有朱措白马林,南面有吉廓塘,西面有果俄普,北面有错结扎结。与库拉岗日相依而立的6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远远望去,群峰并肩,宛若一道顶天立地的冰雪屏障。
8月20号一行人准时在双流机场集合,上午9:00过,从拉萨机场出来,到宾馆去取了气罐,乘坐上10:00过到洛扎县的长途客车,按原定计划我们在普莫雍措路边上下了车,今晚就在普莫雍措湖畔扎营。
普莫雍措位于浪卡子县和洛扎县之间,普莫雍措是喜马拉雅山脉间一个咸水湖,湖面海拔5010米,普莫为小姑娘的意思,雍错意为像碧玉一般的湖泊,传说普莫雍措曾被莲花生大师加持,从而有了神圣的气场。

早晨还在海拔400多的成都,现在已经到了5010的海拔,我们到了湖边静静地享受这湖畔美丽的湖光山色、蓝天白云、阳光、微风。今天的晚餐是火锅,计划中的腐败。湖边有一座牧羊人的房子,我们和牧羊人大哥商量好,今晚就在他那儿借宿。晚霞,这美丽的景色,宛如一条鲜艳的红绸子挂在天边,染红了山,映红了海,蓝天变成了红天,也慢慢的黑了下来。我们和牧羊大哥一起围着炉子,享用着美味的火锅。

清澈见底的普莫雍措

夜幕下的普莫雍措

美味的晚餐

第二天早晨起来,收拾行装出发,我们到了公路边,拦了一辆藏族大哥的小货车,我们搭乘藏族大哥的小货车到了扎日乡边防检查站,我们一行下了车,到边检站进行了登记,然后找了一家商店寄放了一些物品,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库拉岗日北坡之旅。
已经10:30按计划今天我们要从扎日乡出发到措吉湖扎营,大家抓紧时间出发一路爬升,沿途都是漂亮的美景。

洁净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

雪山之巅已十分清晰

感觉已站在了云端

2020库拉岗日北坡+南线穿越
下午6:00我们到了目的地错吉湖,今天徒步8.4公里,耗时7个多小时,从海拔4020上升到了5450。由于湖畔地形的原因,我们三顶帐篷各自为阵,奶白色的湖水虽然没有心目中的那种蓝色,但湖对面的冰川远远望去沟壑众横,也是十分蔚为壮观。

湖对面的冰舌

错吉湖奶白色的湖水

8月22日第三天早上起来吃完早餐,10点拔营出发。今天的目的地冰川脚下营地,今天的路就要难走些了,可能是海拔比较高今天最低海拔5310米,走起来比较费劲今天全程徒步5.66公里海拔上升62米,下降171米,下午3:30到达营地耗时5:22。今天时间很早,搭好帐篷还睡了个下午觉。

帐篷旁边的冰川

河边沙滩营地

8月23日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按计划轻装到冰川探秘预计从海拔5300+上升到5600+应该还是很轻松的,带了路餐和水出发,随着海拔的升高,这个乱石坡走起来还真不轻松,这两公里多路,足足走了三个多小时,在海拔接近5600的样子这时的冰川已经是很漂亮,这是眼前呈现的是千姿百态,瑰丽的冰塔林,有高达数10米的冰山,和冰川零距离的接触,你才真正意识到大自然的伟大和奇妙,洁白的冰面,清澈,透明,透着淡淡的蓝色。我们一路欣赏着美丽的冰川,一路下行返回营地,回到营地已经是下午3:50

遥望远处美景

和冰山亲密接触

试试徒手攀冰

蓝冰中穿行

拥抱大自然

白里透着淡淡的蓝

冰塔与白云

8月24日,今天按原计划出山早晨9:00过收拾完行装出发,一路下坡徒步11公里下午2:00钟到达扎日乡,吃完午饭坐班车到了洛扎县,住进宾馆今天在洛扎县城休整,联系好了明天到格朵村的车子,大家早早的休息了。

8月25日,今天开始库拉岗日,南坡穿越线9:00过我们就到了格朵村徒步起点一路爬升,由于今天的路迹明显,爬升不大下午2:00过我们就到了过拉卡日营地,真的是一个五星级的营地,平整的草地,清澈的小溪,座在帐篷里观赏过拉卡日雪山美景。

沿途风景

过卡拉日雪山

雪山下帅气的Mars

帐篷内的雪峰

搭好帐篷休息了一会儿,轻装出发前住三神湖观景点,刚刚一上到观景点眼前豁然开朗折公措三神湖映入眼帘,三颗蓝宝石镶嵌在山谷中,高山湖泊清澈明净,仿佛是神赐予人间的甘露,因纯粹而出现的色泽简直不可思议。站在山顶山俯瞰三神湖,遥望雪山令人心旷神怡。

途中发现的雪莲

三颗蓝宝石镶嵌在山谷

三神湖全景

8月26日今天天气很不错艳阳高照蓝天白云,早晨起来吃了早饭向垭口进发,垭口没有心中想看的风景,继续前行到了折公措的观景点。突然发现远处有一群动物在奔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岩羊,好大一群足足有20多只。

折公措上湖

折公措中湖

折公措下湖

奔跑的野羊

到了折公措湖尾过河上到山脊朱措白玛林湖展现在我们眼前,据说朱措白玛林湖是莲花生四大魂湖之一。白玛林湖风景十分优美湖水呈现蓝、绿、白三色。湖的四周有莲花生的手印和脚印,还有莲花生的修行洞,相传,佛教信徒能从湖底看到自己的今生来世。我们来到湖尾营地选好最佳位置扎营。本来计划扎好营就去强巴措但是白玛林措正在搞旅游开发到处在修建所以就放弃了。扎好营才2:00过在湖边喝茶晒太阳观赏美丽的湖光山色也是十分惬意。

朱措白玛林湖

营地闲暇时光

白玛林湖营地

8月27日早早的起来就等太阳出来观赏日照金山,天气不错看了金山拔营前往介久措,翻过了一道山脊,我们就看到了介久措,有两匹马悠闲的在湖边吃草,我们到了湖尾放下背包准备轻装前往介久措观景点,长条形的介久措是拍库拉岗日倒影的最佳位置。

白玛林湖的日照金山

回望白玛林湖

俯瞰介久措

雪山圣湖

狭长的介久措

下午4点我们到了处迂村完成此次穿越,刚到村口就找到了一辆车回了县城。

精彩!!!!
清风1236 发表于 2020-9-16 15:16 今年6月由于疫情的原因还没有出去走过一条线。Mars,和imswufer开始酝酿准备要出去走条线,商量之后最终决定去 ...

我要有这么一次旅行,我能吹一辈子的牛逼,哈哈哈哈真棒

Mars039 发表于 2020-09-16 16:46 嗨呀,还有扎日乡那件女式羽绒服喃。还有下半场我们两个包沟包山包海vip极致清净待遇喃。发自8264手机版  ...

羽绒服送人了,包山包海是先清了场的
发自8264小程序
  • Mars039 哈哈哈,但愿以后都是包山包沟包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9-16 17:19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清风1236 发表于 2020-9-16 16:54 羽绒服送人了,包山包海是先清了场的

哈哈哈,但愿以后都是包山包沟包海~

嘿,钦佩!
发自8264小程序
清风1236 发表于 2020-09-16 15:16 今年6月由于疫情的原因还没有出去走过一条线。Mars,和imswufer开始酝酿准备要出去走条线,商量之后最终决定去 ...

风景很美,感谢楼主分享快乐!
支持楼主分享,真是海阔天空,一览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