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2020.9.18单人龙眼反穿5天

龙眼名字的由来

龙眼和龙眼瀑布,在2007年被户外驴子炒热之前,只有极少数当地采药的老乡到过这个地方,一直不被世人所知,因为它们位于卧龙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龙眼沟内,四周都是4000-5000多米如刀削般的高山和落差1000米以上陡峭的V形山谷,当地人说,这里只有雄鹰能飞过。

龙眼这个地名也是驴子根据这里的地形而取的,在百度地图四姑娘山附近只有龙岩的地名。因为一座5000多米的雪山山腰处数十条瀑布重叠飞流而下,小的几十米高、大的上百米,其中一处自山腰一洞中喷射而下,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几股,再下,再分,瀑布落脚之处,被水冲击的地方形成大小如眼睛形状的深潭,颇为壮观,其形状如龙吐水,故取名龙眼。

对于龙眼线路,我最早是在16年初在某群里看别人发的介绍中得知,也是第一次知道这是一条难度很大的线路,所以就很感兴趣。在大雪塘线路还没有开辟之前,龙眼可以说是公认的川西第一虐,也就不是我这能随便尝试的了!从那时起龙眼便扎根在了我心底。

9月17号在成都联系好拼车师傅后,在某个地点集合,一车往四姑娘山方向驶去,了解到,到日隆镇拼车为120一人,到卧龙是100一人,因为要携带气罐前去,所以选择了拼车,如果是自己前往,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具体为,成都市区坐地铁二号线到犀浦地铁站,终点站。站内换乘城铁,到都江堰,价格10元。都江堰火车站到都江堰客运中心站,公交大概2元,也可以打车,大概10-15之间吧。每天一班到卧龙的班车,下午3点,票价大概32元。

车程大概2小时出头,到达卧龙关村,前往龙头源酒店,当晚到达卧龙关村,吃饭,住下,整理东西,安心睡下。

【9月18号龙眼反穿第一天】
【今日徒步9.63公里,耗时10小时28分钟】
【卧龙关村--范家牛棚营地】
【天气,多云转阴,雾浓】

出门前还特意看了一眼天气预报,多云,可到了山上,半山腰还行,有太阳,有云,有云海,半山腰还有秋千。因为2020.8.17特大泥石流的关系,所在这个地方的很多房屋都被冲毁了,也被埋没了,也在盖新房,半山腰的卓西农场也就荒废了,山顶的人家也都搬了下来,实属不易。

今天出发,徒步路上,也是因为泥石流滑坡的关系,很多路都断开了,只能小心行走,加上这一两个月四川的天气确实不怎么样,一点也走不快,中途停的次数很多,而且高海拔也容易累,一直秉承少食多餐,半个小时左右就喝水,确实有时真的靠强大的毅力和决心支撑着,而且龙眼反穿不容易,也比较难,属于虐线的中上等,四川线路,除了大雪塘,就是它了!

重装确实准备的东西很多,能用得着,能吃得下,能背的动,这些都要下功夫,我也不知怎么得,每次出发前都告诉自己一定要减少重量,每次出发后,就不知不觉多了,可能最后出山想着肯定会多很多吃的,这次主食为早餐方便面或者自热米饭,配菜为榨菜和牛肉,还配了很多汤包,也有水果,尽量不让自己受罪。但还是很重,大概在22-25公斤左右。爬升很痛苦。

6:15从龙头源酒店出发时,天还很黑,日出大概是7点左右。卧龙关村海拔大概2000米,而第一天的石槽垭口3900多,也就意味着第一天都是在爬升,其实是很痛苦的,还要提防蚂蟥,还没到小树林,就有很多条蚂蟥爬到鞋子上了,幸好发现的及时,不然就被它饱餐一顿。因为出发前,我绑了腿,胶带把裤腿缠了很多圈,胶带里面撒上很多食盐,风油精也撒了一圈,到了山上,我又从包里掏出大蒜头,开始涂在鞋子上,裤腿上,鞋面上,无所不用其极。

大概走了3公里的时候,山坡上很多马和牛,都不怕人,开始我还赶一赶马,因为顺着路走了,马跑开了,后来又跟过来,我只能又赶一下。牛就不一样了,它就一直盯着我,一动不动,开始我有点慌,因为它们很多头!!实在没法,赶也没用,后来只能绕路走,顺道去了小树林。

这会开始,天气突变,全程都是大雾,后期伴随着小蒙蒙雨,还好,马上停了。

9.31到到小树林,还没到林子里,鞋子上就都爬满了蚂蟥,少的时候还能拍拍照,多了根本顾不过来,两只鞋子都有,因为蚂蟥依附在草叶子上,所以我一般只要走一段,看见大石块,我就会停下来清理,用登山杖把它戳下来,因为之前涂了各种东西的方法,感觉不是很有用,最好的就是看见爬上来,就用杖戳它下去,走一段清一段,尽量都走了只有石头的地方,大概走了两三个小时,终于走出了小树林,过后就没有蚂蟥了,但我还是走一段,停一下,查看鞋面情况。

经过一段时间在杜鹃林里连续的行走,其实我已经很疲惫了,因为今年这是第一次出门,还是龙眼这种级别的,第一天走的有点吃力,停歇的次数很多,但每次停下来,我就告诫自己说,我自己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到达第一天的各个节点,过了小树林,我就告诉自己,走着走着就会到石槽垭口。而后中途又补充了一包干脆面,一直补水,和吃零食,果不其然,看看轨迹的动态,我离垭口只能几百米,我很开心,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因为我知道,过了垭口,基本只有下坡,或者平坡,或者难得的上坡。

13.48到达石槽垭口,站在了第一天的顶端,不过我没有停留,在这之前,我已经浪费了很多赶路的时间,一直在休息,从6.15到13.48,一个坡爬了整整7个半小时,别的大神应该6个小时左右就到顶了,也有更快的,不过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当天到达范家牛棚就行了!

在垭口随便留了两张影,我便迅速下山。这一段很陡,我右边直下,一直在打滑,幸好每次都稳住了,不然很容易滑下去,轨迹误差还是有点的,我右边下的是有路,可能走的有点陡,下的后来,发现,其实左边才是正确的下刀正路,所以有时只能自己去配合轨迹走路,两条路没有办法去分辨,还是顺路下去了,这一段走错的话很危险。右边直下角度大概在60-70度。

成功下到底,基本都是平路和下坡,偶有上坡。中途有很多野生动物,有一种羊角很宽的山羊,学名不知叫什么,很怕人,稍微赶一赶就跑了。而后,又碰到了野牛,一大群,发出很大的声响,我开始还不知道是什么,突然十几只超我奔过来,我很怕!但我只能故作镇定,叫唤了几声,它们没有反应,还是在过来。后来我就用登山杖驱赶,赶了两次,第二次右手登山杖一挥,嘴里也有嘘声,还好它们都跑开了!!!心里有点慌张!!!

后面就一路平安,有很多野鸟,叫声很奇怪。然后过了几处大的水源地,补充水源后,继续前往范家牛棚。

16.43终于到达范家牛棚,以为有当地药农,过去一看,已经荒废很久,应该是泥石流滑坡发生后没有人住过,之前听客栈老板说,在我之前好像没有人进山。。。。。。这就有点尴尬了。

我走到门前,两根木桩把门锁住了,我包没处放,只能先背着,地上很湿,不能放,因为我也不想搭帐篷在外面,地上都是牛粪,都很烂,然后废了一些时间,才进去。

右边是睡的地方,左边则是烤火做饭的地方,我看木材都是湿的,就没想着去烤火生火做饭了,就用了气罐炉具。煮了一包米饭,一块真空牛肉,配了西红柿鸡蛋汤,再吃了一个青苹果。吃饱喝足,我开始弄帐篷,发现空间太小,搭不了,想着用搭内账吧,内账各个顶部都有扣子,想着再找个绳子,我在屋里墙缝里找到了一大粗的,分成了很多条小细线,把内账吊起来,然后把防潮垫睡袋放了进去。为什么想支个内账,因为怕小动物爬到身上,脸上来,安全起见。反正也不费事,没多少时间。

我本想早点钻进去休息了,突然门外,树林里很大动静,我已经药农砍树枝回来了,在门口扒拉了一会时间查看,此时,雾气仍是很浓,看不大清楚,也没有说话的声音,我感觉不对劲,后来,又是一大群野牛冲了出来,还是我已经提前把木桩固定好,防止大的动物进来。它们走到牛棚前的空地上,嗅着东西,还好只在门外走过,我也提前把门口的雨披把门挡住了。我就扯开点雨披,偷偷查看,大概待了十几分钟,都走了。后来,又来了一次,也走了。

要是当时屋里进不去,只能待空地上扎营的话,后果可想而知!!!心里不觉后怕。

在码字的同时,屋顶有鸟叫,后来有小老鼠还是松鼠的,进来了屋里偷吃,我用头灯发现了它,后来石头缝里出去了,过了一会又进来了。我很早就进睡袋了,后来中途一直睡的迷迷糊糊,也有醒过来,在9点多的时候,码字码不动了,赶紧睡觉。

现在此时凌晨2点钟,继续码字。

【9.19龙眼反穿第二天】
【今日徒步9.1公里,耗时10小时20分】
【范家牛棚营地--3600临时草坪营地】
【天气,阴,雾】

昨晚睡得挺早,醒的挺早,中途似睡似醒,不怎么安稳,加上屋外一直有野牛活动,屋里也出现了小老鼠。凌晨两点多起来码点字,然后睡下,5点的闹钟响,我却继续调了6点的,真是不想起来,想着能赶多少路就赶多少的原则,起来,做饭,收拾,磨磨蹭蹭到了7点15,把屋主的门档子装好,我便出发。

7:24范家牛棚出发,牛棚位于主路下方200米左右,牛棚前都不平整,出发后,上方又惊现很多野牛,真是有心理阴影了,动不动就冲过来的做法,我表示很慌张。

今天一天基本上都是临崖横切,比较危险,因为包本身就很重,上下石阶特别伤膝盖,今天走不动的一个原因就是左腿膝盖隐隐作痛,只能静下心来慢慢走,而且今天一天都是阴天多雾,走起来很无趣,而且临崖横切很容易打滑,草丛,石块,不过大多数还是动物踩出来的脚印。

9:54到达木梯,因为大石块太大,不好下人,前辈们的善意之举,服务每个走线的人。

中途补充了些食物,总感觉今天走起来特别累,而且今天不知怎么的,摔了很多次跤,还好都没啥事。一直慢慢横切,下行,上行

15:28到达靶子桥沟牛棚,远看有点幸福的感觉,终于又可以住牛棚了,可近一看,门还是用木桩子挡住了。进可以进,只不过一看时间还有点早,小冰湖离牛棚足足8公里路呢,海拔上升3280-4480,得有1200的爬升,按照正常爬升速度,那大概就是要4个小时左右,现在天黑大概6.50分,这是不现实去往下一个目的地的,所以只能走到哪是哪。经过看轨迹,发现,这完全就是在山谷里穿行了,山谷里还有很多野牛的脚印,一路到了今天的营地,都是它们的脚印。

由于在牛棚哪里重新灌好了6斤水,随身还有1斤,所以背负基本没变,为了走哪算哪,只能用这种方法,别的地方水源都很充足。最后一段就都是在山谷里穿行,比草地山路好走,也比较省力,

因为从中午开始,就下了毛毛雨,不过之后就停了,再到了靶子桥沟牛棚,又开始下毛毛雨,雨雾未减。所以也不继续折腾了,直接找个地方露营吧,其实我还有在担心晚上帐篷会被野牛拱。

17:32到达3600临时营地,一看地方比较开阔,地势也还挺平稳,就远处看见一块大石头,用帐篷一面背着它,这样,万一晚上再要有个啥,也算安慰自己了。

明天看情况是否去看龙眼瀑布,要是下雨和雨雾。估计就悬了。明天看情况了!

【9.20日龙眼反穿第三日】
【今日徒步5.8公里,耗时8小时20分钟】
【3600临时草坪营地--龙眼平台营地】
【天气,雾,阴转晴】

这两天睡得都挺早,昨晚9点左右就睡了,可就是奇了怪了,一直2-3点就醒,然后似睡非睡,迷迷糊糊,两天闹钟都是5点,和6点,可就是赖到了6点20才爬起来,昨晚上下了点雨,毛毛雨,可外账和内账都有雨珠,收账又比较嫌有水烦,真是醉了。

今天拔营已经8点08分了,一路拔高,从3600到4000,大概10点40的时候,往前一看,雾散了,回头一看,拨开云雾见晴天了,真是老天给力,这就断定了我要去龙眼平台看瀑布的想法了!哈哈哈哈。可这一段拔高非常吃力,太阳又晒得厉害,鞋子里从刚开始出发就湿透了,裤子里的水漏进去的,本来想带雪套,想想还是算了,因为没有哈哈。基本不咋喜欢那那个东西。事实证明,有时候非常有用!

太阳出来了,我的裤管就干了,鞋面干了,就是里面还是湿的,本来昨天就湿了,昨晚稍微烘了一下,没啥用,所以今早又套了两个塑料袋,暂时有用,后来因为草叶和树枝上的露水,还是使得水往鞋口淋进去。无奈。

过了4000海拔,我一直在拍照,小视频,周边有很多陡峭的岩体和很多高山植物,还有走不完的碎石坡。站在4000左右看4500左右,有很多条小瀑布,很壮观,声音很大,也很规律。此时,我就想立马看到龙眼瀑布呀哈哈哈哈。

渐渐走到4470海拔,这里是个岔路口,左边西上,为靶子桥垭口,垭口海拔4720。可是我看天气突变,由雨雾转晴天,就没理由不去龙眼垭口啦!垭口海拔4700。在底部的时候,大概下午1点钟,我在分岔路口,开始往北上,行进4700龙眼垭口,大概走了1小时45分钟,下午2点45终于到达顶部,在垭口处有一块纪念碑,龙眼沙漠遇难2015年11月,实在痛心,本来也是怀着一丝热血前来徒步,观赏龙眼瀑布!

在垭口看了看风景,拍拍照,休息会,晒晒太阳,3点05继续出发。因为这两天左膝盖一直隐痛,抬腿,下腿都有点酸痛,幸好出行前带了护膝。之前看过很多资料游记,知道有直下1000多你的陡坡,所以得保护膝盖。戴好护膝,直奔龙眼平台营地,4点05到达,可是一到营地,满地垃圾气罐水瓶,触目惊心。凡事能走到此处的,不是大佬,就是大神啊!怎么连一点垃圾都不能带走呢!!

咱们大家应该只能留给大自然脚印,而不是现代塑料气罐雨披水瓶等等垃圾,从而留给大自然一片绿水青山。也会是以后我们宝贵的环境资源。

到了4450的龙眼平台营地,转了很大一圈,也下去河沟寻找水源,居然一滴水都没有!!!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没有水就不能做饭,不能烧水,不能喝汤,不能。。。。。各种不能。

我开始以为这边有水源,就没在小冰湖那边蓄水,因为包里直接多六七斤水,爬垭口是很费劲的,还好腰包里还有半瓶脉动,保温杯一瓶,还有3个苹果,晚上只能凑合一下了,虽然喉咙很干很渴,只能克服,米饭也不能吃了,还好有干脆面和小面包!真是头疼啊!

赶紧搭好帐篷,平台远观龙眼瀑布啦!因为没睡,明早我决定就不下去看了,龙眼沟3810,看了一下,很陡峭,加上身上没有水了,下去上来,直拔1000米,又得4-5小时,加上左腿不咋行,就打算放弃!远观也挺好,有壮阔的云海,俊俏的龙眼主峰!还有心心念念三四年的龙眼瀑布!虽然不想下底前去观看,但已经用行动到达了离它最近的地方,没有遗憾了。

夜晚,听着龙眼瀑布水流声睡觉。

【9.21龙眼反穿第四日】
【今日徒步5.17公里,耗时6小时56分钟】
【龙眼平台营地--热水沟牛棚营地】
【天气,多云,晴,阴,雾,雨】

昨晚9点半左右睡的,过不久,我就睡着了。但奇迹般的我又醒了,一看手机,10点半???什么情况,难道还能早醒还是怎样?然后继续睡,又醒了,11点45分。接着,不信邪,12点半醒了。此时开始狂风大作,接下去,到6点,一直狂风,在帐篷里,我都害怕风把我帐杆吹断了,一直吹,一直担心,后来,风力加大!帐篷已经被挤压,外账一直被吹动,拉风绳拽了两根,硬是没啥大用场。帐杆都感觉要被吹断!我急忙用登山杖支一下,接着吹了会,登山杖被吹倒。我不信邪,继续支,后来就顶到起床。几乎一整夜没睡

因为没有水,我只能吃干粮,面和面包,还有苹果,风餐度日,也挺不容易,因为不生火,我就又晚起床了。拉开门帘一看,龙眼瀑布还是没法看到啊!过了会7点45我出发上坡了,它才出现,看了几眼,转身离去,爬了一个多点时间,终于看见瀑布了!然后瞬间云海翻腾,啥也看不见了9点24分,到达龙眼垭口。

在垭口没有多留,直接下坡,横切去靶子桥垭口下方,碎石很多很滑,顶着大太阳,差不多一个小时10点05到达底部,60-70度的陡坡,11点10分到达靶子桥垭口,吃个苹果缓一下,山顶留个影,11点28继续出发,极陡极滑的下坡,碎石的天下,双腿容易发颤的滑石区,前半段天空见晴,差不多下坡到1点多的时候,开始云雾里飘雨,需要不断比对轨迹,过了两点,变成小雨,大概2点40下到谷底,这一段垭口至谷底的碎石下坡,加上草地下坡走一路摔一路,滑倒是常态,大概是今生最不愿意再次尝试的,生无可恋。

左转前进至热水沟牛棚,沿着河谷,走了16分钟,14点58终于到达牛棚,宛如看见了救星啊!

进屋生火,搭帐篷,床上还是太小,想尽办法,还是只能像范家牛棚一样,搭个内账,防止小生物爬上身,杆子支了三分之二,把内部空间可以坐人即可。

今天白天吃的少,那就晚上多吃点,冲泡了两包自热米饭,半包牛肉,两包苏博汤。吃起来味道满满,加上白天只喝了一瓶水,之前直接外面溪流中把水瓶全部灌满,烧开,直接三下五除二,500毫升干光,嘴唇还是干干的,也有原因是晒到的,但我觉得还有原因是渴出来的

湿了的鞋子袜子衣服裤子,也只能稍微烘烤一下。因为想完全干,不是很容易,所以当时算干了,而后也就不当回事了。

从下坡到屋里,到次日早晨一直下雨,小雨,中雨,乃至听起来像大雨,我一直在想,这可咋办!明天还有一个坡,两个垭口我就能到景区里了,就彻底安全,如果下雨一直不停,我就可能得在牛棚里多待一天,下雨爬坡,谁爬谁知道啊!再说,3500到4700,1200米的60-70度的陡坡,一走一滑,太正常了。

高海拔,爬升300米一个半小时来算,1200就得6小时左右了。挺艰难的!加上到景区一段漫长的徒步路,想想就好无奈

但只能走啊!自己选择的路,爬也要爬完

【9.22日龙眼反穿第五日】
【今日徒步19.18公里,耗时14小时27分钟】
【热水沟牛棚营地--四姑娘山景区打尖包】
【天气,雨,晴,风雨,阴】

首先今天是临近奔溃的一天。爬升之高,路程之远,身体也是极度的散架。

昨晚的大雨,一直下着停一下,而后,居然早上就没停过,我不禁为今天的徒步有点担忧,雨量一直很大,牛棚顶部的防雨膜声音非常大,屋里还一直漏雨,心情很不美丽,如果被耽搁一天出山,那家人朋友就会多担心一天,所以我当机立断,下雨天也要出山!!可就在我犹豫要不要起床的时候,雨居然停了!!停了!!哈哈哈哈真是老天助我!把挡门的木材拿掉后,出门一看,大晴天,蓝天白云!远看北边山峰,居然都已白雪皑皑,原来昨晚的大雨降温,连雪也下下来了。再看昨天翻得靶子桥沟垭口,也是雪白雪白的,真是自然奇观啊!不过立即心情就很复杂,万一今天的热水沟垭口也是大雪怎么办呐!而且山顶肯定很冷!衣服冲锋衣和雨披应该能扛得住吧!我这样想

三下五除二,快速收拾,出去灌水,准备热水,吃饭,收拾包。

早上出去去河边灌水时,地上有很多兽骨!可能是羊的,因为之前看别人游记说过有熊,或者狼。牛棚门上方就是一个羊头。所以应该是羊吧

穿越的几天,野生动物非常多,第一天的家马,家牛,野牛,野羊,野鸟等等。第二天的野牛。第三天的野牛,野鸟。第四天没碰到。第五天的家马,牦牛。今晚从花海子开始过来时,夜间,我打着头灯,大马路上都是牦牛!一路过来,几十双发亮的眼睛!我最开始以为是牧民的手电,还以为碰到人了!我当时就有点怕,因为牦牛不管白天夜间都会有攻击人的时候出现,然后我开始晃头灯,叫唤,同时利用我第一天的方法,敲击登山杖,发出声响,使它们逃窜,开始的几头就立马向山上奔去,后来的就往山下跑,或者一直往前跑,内心深处还是有点慌张的,开始看见的时候,头皮发麻

8点,从热水沟牛棚营地出发,一路很大的爬升,一片野草和树枝,走的很艰难,基本没路,一路向上开拔,停下来就回看热水沟牛棚,真是生在草坡中的一个庇护所,保卫站!

9点17,到达一处很危险的过水横切路段,到后一直比对轨迹,观察看前辈们怎么走的,想想自己应该怎么走,路面很滑,而且身上的大包容易碰到石壁和树枝,很妨碍,容易出意外,最终翻上大石块,然后在降下去半米,成功过险,其实后面还有两三处也挺危险的路段,都是临崖横切,路面也很湿滑,都要小心点。

9点55,过了几处危险路段,就一路草地了。路迹也很明显,没有什么难度了,只需要一路爬升就好了,爬累了就休息会。我这几天都不知道爬升休息了多少次,估计百次有的!高海拔爬升着实很吃力啊!停下来就喝水,过半小时就吃东西,不然我觉得我肯定是支撑不住的。今天过了垭口后,因为没及时补充食物,所以后面一路都走的全身无力,加上还有大包加持。

13点47,终于到达热水沟垭口,通常大神都只需要4-5小时就到垭口的,我就需要花费5-6小时,这就是差距啊!!昨天还想着翻了靶子桥垭口再翻热水沟垭口呢!真是打脸!

山顶很冷,都有积雪,风也很大,我感觉我的双手六就快失温了,双手都快没知觉,停下来我就把双手叉腰,或者两手紧握,因为没带手套,所以就用了头巾包裹了其中一只,过后,再交替着包裹另外一只,也只能想到这办法了!天气突变,我也没准备本来想带,想想还是没带

之后就一直横切,上升,下降,很吃力,因为吃了雨披,背包里的食物不方便取,实在饿的走不动路了,就在快到犀牛海垭口处,卸包,补给,重新得到能量,就继续赶路。两个垭口间这一段的路,简直就是搓衣板路,走的脚生疼,本来大脚趾就已经走的被磨破,这次简直雪上加霜,而且都是碎石,走走滑滑,又下雨,刮风。太艰难了!!

15点23,到达犀牛海垭口,一对玛尼堆的石门,和石床上的各种奇石,代表祈祷之意。

过不多久,15点45,到达犀牛海子,远看它犹如一棵碧绿的翡翠明珠,就是缺少点阳光,不然会更美。下到湖边,颜色转变,近也淡,远也深。如果露营在这湖边,会很奇妙。

没有多留,继续前往大黄棚子,这里真是牛马的天下,满地的草原,真是一片山水桃园。

18点37,到达中梁子,停下来补充点吃的,本来想在此往上,去二峰大本营,想顺道爬一下二峰和大峰,一是天色已晚,二是脚趾也不是很适合再次爬山了,心有不甘,但老话总是说的对,还有下次嘛!然后打着头灯,继续往景区方向走

19点08,到达花海子,夜间也看不清楚什么了。只需要应付路上的眼睛发亮的牦牛就行了哈哈哈哈

21点46,一路坎坷,终于到达打尖包管理站,本来想着能不能在这里住一宿,我没还有灯火,就敲敲窗,一人出来,我说能不能借宿一宿,随便睡哪里都行,我说可以搭帐篷,他说给100,what  ???!!!就地打劫???!!!打着景区的便利,随便乱使用一点小权利??我就说能不能便宜点50。他说行,我说只要搭在屋里就行,外面有动物,他说不行,我去你的,我转身就走,虽然身体已经马上到达极限,从早上8点走到晚上快10点了。想想最后8公里,两小时也能走完了!!!

一路继续坚持,走走停停,双腿已经快无力,走了30分钟,发现路边还有卫生间,卫生间封了,没法扎营,转身一看,有休息岗亭,还是有门的,真是不错!时间已是22点40,就在马道边的休息岗亭休息住下了,也没必要继续赶往日隆了。明早继续出发回程!!

完美的一夜,虽然期间2点多有登山客经过木屋,后续睡的很香。7点多收拾完毕,早餐也不吃了,直接一路走出景区。

大概9点的时候,终于出了海子沟,就想拦车顺路去卧龙取小包。拦了一会,没啥车停,后来,就想着先吃碗牛肉面再走吧!

肚子饿到一阵了,真是吃啥都香,分分钟一碗面就下肚了也不贵,十几块钱。

后来找了特产店老板,刚好要去都江堰,然后90成交的,都江堰到成都,只需要再转城铁10元就可以了,所以跟拼车差不多价格。

至此,单人龙眼反穿结束 。
全程50多公里,爬升5000多。

这次行程主要为,

【9.22日龙眼反穿第五日】
【今日徒步19.18公里,耗时14小时27分钟】
【热水沟牛棚营地--四姑娘山景区打尖包】

一段旅途的结束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走完龙眼并不能改变什么,那只是一条户外线路,仅此而已!徒步只是我们享受户外的一种方式,成长和洗涤都说得太大,难免显得浮夸,选择户外就是选择风险,请做好准备再出发,不盲从,不自大,在纷杂浮躁的户外大环境中守住自己内心的那份淡然。

龙眼线路观景指数不高,自虐指数倒比较高,山里小气候很强,7到9月里很难得见到晴天,部分路段路迹不明显,如果对路线不熟悉找路可能会花你去大把时间,轨迹飘移在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心态很重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路感,一个人穿越确实需要勇气与比较强的个人能力。在川西众多风光绝美的线路中其实龙眼比不起眼,它名气的上浮跟它的危险度不无关系。对路线熟悉且能力比较强的人不走龙眼沟的情况下三天完成穿越不是难事,两天完成也不无可能,前提是天气比较给力,每天能有12小时左右的比较有利的徒步时间。不过对于我们一般的人来说能够走一走这条线路,亲身感受下它的魅力也就足够了,毕竟户外不是竞技,徒步只是我们享受户外的一种方式。

• xuzhangyu 佩服,单穿的勇气太牛了。祝徒步永远顺利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10-17 23:41
前来抢占楼主沙发,支持楼主精彩分享。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0-09-26 15:46 前来抢占楼主沙发,支持楼主精彩分享。
发自8264小程序
zhb001 发表于 2020-09-26 16:14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嘿嘿多谢群主
  • AA哭笑不得哈密瓜 对的,小树林不到就到了,而且很多,大概就是到了那个山坡有秋千的地方,树林里少有,出了树林我就没再碰到了 2020-9-26 16:32
赞,楼主谦虚,明明自己也是大神,一路描述太细致了。
张锡荣 发表于 2020-09-26 16:26 楼主,请问下,蚂蝗路段是不是就是第一天才有,后面就没蚂蝗路段?且第一天的蚂蝗路段主要是小树林那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