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多彩变幻的七藏沟--记2020年国庆节徒步穿越七藏沟

为什么要去徒步?我经常这么问自已。有位名人说过:为什么要去登山,因为山在那里。
      徒步是个苦逼活,最苦的苦逼是重装徒步,无论哪条线,无论有多长时间,就是纯重装徒步。我也曾经纯重装走过几条线走过几天的行程。但那是曾经。这次我们请了马帮,只需身背一天用品的轻装徒步。
      七藏沟,位于四川省西北部,毗邻黄龙机场,在著名的黄龙风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目前七藏沟也在开发,估计明年这个时候来要收门票了。

七藏沟,早就听说过,圈内很多前辈走过,就跟很多线路一样,每年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在走。恰逢国庆假期,我们挑了这条难度不大,时间适当的线路。

1号晚上,我们6人如约天府之国--成都相聚。成都是座美丽的城市,几乎每年都要来一次。2号早上5点,我们包的车从成都出发到川主寺镇,川主寺镇离松潘县城18公里,但是2天的物价差别明显,此是后话。
      由于躲过了路上车流的高锋期,上午10点半,车一路顺畅来到川主寺镇。再一次来到这种川西风情的地方,大伙都有一种莫名的兴奋。

让我们先认识一下6位友友。

在4200米长海垭口6个人的合影

微笑

逍遥

晓言

闲云

本狼老沙

微笑是本队唯一的美女。

由于从成都出发早,到川主寺镇才上午10点半钟,找好住宿的地方后开始了对松潘古城、川主寺镇的游玩。在这匆忙之中,能有大半天的时间去了解松潘和川主寺知足了。

松潘县,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辖县。位于青藏高原东缘,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北部。唐代就有驻兵。古称“松州”古城门楼子上有赵朴初的题写的“松州”二字。沿着古城墙向山顶上看去,能明显的看到通向山顶的山坡上的城墙,在山顶上有西城门。

城门口还有汉藏和亲 松赞干布文成公主的雕像

金壁辉煌的川主寺,一排排的转经筒。

参观了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品尝了松潘和川主寺的美食。

松潘古城的风景,古城古墙,美女俊哥。

多彩变幻的七藏沟--记2020年国庆节徒步穿越七藏沟

只要不是人迹罕至的地方,都离不开普遍的商业行为。徒步也是,特别是这种难度不大、高反几乎没有、路途不远的线路。

多彩变幻的七藏沟--记2020年国庆节徒步穿越七藏沟 过这个桥每人收费30元。预计了这个费用,但是马帮扎拉兄弟人品好,看他面子上守桥人没有收我们6人这个费用。

多彩变幻的七藏沟--记2020年国庆节徒步穿越七藏沟 通向长海子营地的路上,一个地方用木棍子拦着,要过去每人50元,名目是营地费。实际上这个地点离营地还有10多公里。

多彩变幻的七藏沟--记2020年国庆节徒步穿越七藏沟 看看这商业队伍,骑马的,他们是不是也在体会徒步的乐趣。

多彩变幻的七藏沟--记2020年国庆节徒步穿越七藏沟 我在最后面了。照得少,不上镜。

路上风景一般,一看到这碧玉的长海子,这帮人看狼看到肉,凑上去那个秀。

长海子营地,有好几个地方,商业队占领了2个地方,我们这样徒步的和重装徒步的在这个地方。营地垃圾遍地,没有厕所,每人收的50元营地费和每匹马收的30元的营地费不知道做什么用途。
   到了营地,搭账篷,生火做饭,炊烟袅袅。营地海拔3800米,天晴,目力所望,远处无高山,山顶上白色的不是雪,是一种白色的石灰岩。

第二天早上,山谷里云雾漫漫,朝阳将远处的山顶照得透亮。吃过早餐,我们向4200米的垭口爬去。

来一张长海子营地合影。
多彩变幻的七藏沟--记2020年国庆节徒步穿越七藏沟

第一个到达4200米的长海长垭口的是晓言,我第二,后面四位排成一排上来了。

然后是各种跳,呵呵,我跳得最差,闲云象是骑着一根扫帚。
多彩变幻的七藏沟--记2020年国庆节徒步穿越七藏沟 多彩变幻的七藏沟--记2020年国庆节徒步穿越七藏沟 多彩变幻的七藏沟--记2020年国庆节徒步穿越七藏沟 多彩变幻的七藏沟--记2020年国庆节徒步穿越七藏沟 多彩变幻的七藏沟--记2020年国庆节徒步穿越七藏沟

我们跳着,不怕高反了。当我们跳完收拾准备下山时,天空飘起了雪花。一大片一大片,持续近20分钟。遇到这种情景,感觉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