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回来已有半个月了。本来没有打算写下点什么游记之类的,看着网上其他人的游记,突然觉得写点东西做个记录也不错,以后自己看看能更容易回忆起当初的情景,避免时间久了会忘记了很多东西而只记得曾经走过。

川藏318早有耳闻,网上也看过相关的帖子,也听过“骑友一生一定要骑一次318”。车队的3名骑友之前也骑了318,公司老板爱好旅游,也自驾318两次了,也说过一辈子应该去一趟318之类的话。没去过的我只能感觉318沿途景色很美,会给人特别深的印象;路况不好,会令人印象深刻。但让我费解的是好像所有去过318的人都不后悔并且都愿意再次踏上318甚至重复多次依然流连忘返,这条路为何有如此的魅力,说有毒也好,毒在哪里?这个疑问是促使我踏上川藏318的最大动力。

我们两人组队此行318也算巧合,虽然心里始终有想去的想法,但并没有合适的或者说计划好的时间和同行的队友。因为骑行318是要至少20多天的时间和一部分费用,自己一个人还好,但要组队的话,就没那么容易协调一致了,都是身处奋斗期的成年人,有各自的境况,家庭、工作等等。那天夜骑休息时我闲来开玩笑说:鹏哥,去318啊?没想到鹏哥回了一句:好,等我回家跟你嫂子请请假看看。结果晚上就传来喜讯了:嫂子同意了。这着实打了我个措手不及,我就是随口一说,没有做任何准备啊,包括思想上。事已至此只能立即准备了,毕竟都已经八月末了,听说10月份就不是很适合骑行318了,那就只能选择在九月进行,而我月初还要出差五六号才能回来,没时间考虑和选择了,先定了7号的机票,其它再说吧…接下来是知会家人以及跟老板请假,非常顺利。

在这几天时间里简单准备了下相关装备(网购了几件贴身速干衣和一个超大的包),骑行这么多年乱七八杂装备和衣服太多了,以至于发现需要的各类衣物都有。就剩下车这个最主要的大件需要考虑了。骑行至今已有5年了,折腾多次前后也换了四五辆车了,两台公路两台山地。因平时都在市区和周边骑,山地车没有用武之地,只骑公路车偏向竞速,所以虽然买过两台山地车,但都没怎么骑就出手卖了,此行川藏318最终还是又买了一辆新的山地车。出发前本来时打算把公路车邮寄过去用公路车征战的,后来考虑到这一路主要是爬山,而我的车是台纯气动车,实在不适合用来爬山,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回来后感觉没有带公路车去真的是明智的选择,且不说累不累,就是对车漆的伤害可能都是很难承受的。(爱车到一定程度之人可能会有体会)

附上爱车图片,涂装是找工作室特殊定制的,一旦损伤了我肯定会很难过。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出发前按网上攻略准备的行囊,基本上够足够全面了,药品队友准备了,我就不不要再准备一份了。出发前我质疑他准备那么全面的药品有啥用,什么感冒药,跌打损伤药,纱布之类的都带了,后来行程中得到了验证,我和他都分别用上了…

因为行程已定,出发之前这段时间就进入到了烘托二位英雄即将完成壮举的气氛当中,队友们一度差点将两位勇士即将完成壮举的事传遍我们这个小县级市。光是送行饭都吃了好几顿。附上其中吃的比较狠的一次的照片。

97日终于正式出发了,队友开车180公里送行至机场,送行的都疲惫了,晚上7点的机票,到成都已是夜里12点。

美女送行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机场留影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98日,买车,驿站报道,购置装备,雨衣鞋套之类的小东西。租用驮包,晚上听驿站老板讲解路上的注意事项。这一天是此行最亢奋的一天,充满了美丽憧憬身体又还没有受到磨难。收拾妥当后下午跟队友去了春熙路和宽窄巷子溜达,晚上住在驿站。

附近车店买车,捷安特21款XTC820,图片中的小伙子是买车时候在车店碰到的,四川人,也是要骑318的,他之前已经骑过,这次是陪朋友再次踏上征程,他是8号出发,比我早一天,用他的话说路上肯定能遇上,果然后面遇上了,还一起骑了几天,还同住两天(别误会,客栈的双人间,我俩搭伙),说来和这哥们也算有缘。

车收拾好后去客栈报到,队友早上已经拿着我和他的行李先去客栈了,我独自去车店买车,队友的车是从家里提前邮寄到驿站的。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队友坐在里面,外面右侧是同天出发的骑友,河南人,出发就分开了,后面路上又遇到了,性格爽快,很健谈。

中午和队友骑着各自战车出去吃饭

晚餐是宽窄巷子附近的火锅店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收拾好的行囊,从家出发前做了个小旗子带过来了,上面有车队名字和赞助商的名字,到这特地去五金建材店买了个管子用来当旗杆,车尾红色的便是。

正式出发第一天  成都-雅安

99日,早上7点多起床,驿站门口拍照,吃过早餐后踩上车的时候大概是8点半。驿站隔壁有个早餐店,老板大姐也是我们东北人,老家黑龙江人,已经过来成都20多年了,得知我俩也是东北的,免了一人的粥钱,感谢大姐。餐后顶着蒙蒙细雨出发了,这也预示了接下来这一路基本都是雨骑的尴尬现实,只是当时不知道。第一天没什么难度,路况很好,路上遇到骑友最多的一天。

穿上队服举队旗出发,仪式感必须有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为数不多的合影,尤其是骑行过程中的

伴随一路的小旗子

雨骑该有的样子,此时还没套上雨衣

路上遇到的第一个“景点”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路上遇到心旅驿站大部队中的先遣部队,他们一行四十余人,有后勤保障车和领队,所以轻装。

到达川藏线雅安起点,据说以前骑行318这里是起点,只不过后来变成成都了

傍晚到达雅安,经历了第一天雨骑,为了之后考虑,算是向生活低头了吧,我提出找车店安装挡泥板,队友随行到了雅安捷安特后便就地任性了,换车!说经过一天征战后觉得从家里带来的大TREK不能给他提供有力的支持,当场当掉,购进新款XTC800一辆,接下来事实证明了残酷的现实:哥哥,有时候不是路不平,可能是你真不行。哈哈哈。
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收拾完装备吃过饭,我们终于找地方住下了,本想住7天连锁,无奈没有标间了,算了,哥哥喜提新车,我们再铺张一下,住了宜必思,基本上算是这一路下来条件数一数二的了。后面在理塘我也住了看上去特别气派的三星级的虫草大酒店,不过是门面和牌子大而已,实际体验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提高,带了插排和电吹风简直是台明智了,电吹风没有照片,电吹风对付一宿不能干的潮湿的衣服,插排则保证我们的码表、前后灯、手机、充电宝、录像机都能够得到充电续航。说走就走的骑行-2020圆梦川藏318

哇 看了半天没弄清楚楼主是从那出发的,最后从车上挂的旗子看出了眉目,我离你们那很近呀,有个水塘子游过去就到了。。
  • 姜楠 快游过来,把车背着,过来一起约骑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10-12 16:09
姜楠 发表于 2020-10-12 12:57

[f ...

能有一次说走就走的骑行,啥都可以不用顾虑,真的让人羡慕!
  • 姜楠 怎么可能没有顾虑,只不过克服了一下而已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10-12 16:10
欢迎精彩继续!
姜楠 发表于 2020-10-12 14:57 正式出发第一天  成都-雅安9月9日,早上7点多起床,驿站门口拍照,吃过早餐后踩上车的时候大概是8点半。驿站 ... ...

开场很热闹 不行也得行

• 姜楠 说的真准,我们也是这么说的,牛B吹出去了,不走都不行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10-12 16:11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20-10-12 15:36 哇 看了半天没弄清楚楼主是从那出发的,最后从车上挂的旗子看出了眉目,我离你们那很近呀,有个水塘子游过去 ... ...

快游过来,把车背着,过来一起约骑

菜鸟--聊聊 发表于 2020-10-12 15:39 能有一次说走就走的骑行,啥都可以不用顾虑,真的让人羡慕!

怎么可能没有顾虑,只不过克服了一下而已

xbtw 发表于 2020-10-12 15:53 开场很热闹 不行也得行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说的真准,我们也是这么说的,牛B吹出去了,不走都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