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装备综合 单人老太带狗骑行去西藏

老太带狗骑行去西藏{装备篇}

作者:阳光心态123   来源:8264社区    68485人关注 2020-10-22 09:23

装备篇:
哪是2014年进入一个西藏群,看到好多人骑行去过西藏,我的心也开始痒痒想去,因为没有骑过长途一点经验没有,听身边的人讲西藏不是一般人能骑的地方,高海拔容易引起高反,路上的难辛,当时挺矛盾的,听的多了心中没了底想去又怕,突然有一天我在想别人能去我为什么不能去呢?
开始组队招人,当招到人准备买装备去取钱一看卡上才170元,没有钱只好放弃。
2015年第二次计划西藏骑行,开始网上招人,招有几十个人,有学生,有和我年龄差不多的比我小几岁女士,有男有女,人多意见不统一,最后决定愿意跟的就一起走,想自己组队也行,大家多联系互相帮助,最后确定八个人,12号成都集合。
因为我带个小狗泰迪,狗的名字叫犀利,带狗不能坐火车只能坐大巴车,所以不能和大家一起走。
2015年5月8号大巴车郑州直达成都,成都集合,开始慢长西藏路,这次骑行,没有计划,骑哪是哪,安全第一,有八人组队,全国各地朋
友。
保险一份长途骑行我必买保险,(骑行安全第一,真是出事了也给家人一个安慰)
我喜欢选择多功能,保暖,透气,速干型的,骑行最在意是装备要轻量化,还要保证四季,我比较喜欢抓绒衣,又保暖又轻,速干,占空间少。这次带了冲锋单衣,抓绒衣,皮肤衣,短袖,T恤既能外穿又保暖。雨衣衣服;
1、雨衣分体式一套,一定要有,防雨,防水,保暖(很多长途骑行的新手会纠结用分体雨衣还是用雨披好。我之前也纠结过,可以这么讲直到现在我还是再纠结。这次我带是分体雨衣,分体雨衣的好处是风阻小、衣服裤子都能被挡住、偶尔天冷的时候可以当衣服穿;但是分体雨衣相对于雨披也有明显的缺点:穿脱不方便、透气不好汗水不容易挥发出去。)
2、冲锋衣单层上衣和单裤子一套
3、抓绒速干上衣和裤子一套,
4、皮肤衣二件一件掉色的路上穿,另一个是到西藏时在穿,本来是带一件。
5、短袖二件,
6、裤子二件速干薄型的,
7、内裤三条(骑行时最在意是裤和内裤下边的边,一定要薄软舒服,透气型的,长期骑行长途坐,我不太喜欢骑行内裤,在好的东西在透气,也不如不穿,有的长途不穿内裤或者用女人卫生巾代替)。
8、袜子三双
9、护膝一双
10、太阳镜一付。防虫子,保护眼
11、胸罩二个换洗用
12、头巾二对,一个带脖上可以当围脖护脸,另一个带头上护头,
13、鞋子是二双,一双防水,一双沙滩鞋。
14、帮腿带一对,帮裤腿安全,还能防风
15、托包高大威大号的。
药品;
1。感冒药,
2。治肠胃药。
3。眼药膏(我特别喜欢去哪都带上,一个便宜方便,哪碰伤了就擦点,哪肿了擦上点}
4。常用药
5。碘伏
6。关节止痛膏
7。红花油,骑行累了腿痛和腿不舒服时,晚上休息时擦上点用电吹风吹吹,休息一晚上就会恢复。
8。头痛药,高原反应头痛用,
9。创可贴
10。云南白药
11。葡萄糖粉和少量盐,平时壶加水时放里点,补充体力,治疗高反最省钱,又有效的好方法。
12。维生素B,C, E,带上都没有吃过。
13。棉签。砂布,
装备:
骑行最在意是装备轻量化,还要保证四季,我喜欢选择多功能,保暖,透气,速干型的,我比较喜欢抓绒衣,又保暖又轻,速干,占空间少。这次带了冲锋单衣,抓绒衣,皮肤衣,短袖,T恤既能外穿又保暖。雨衣
1。骑行帽子必须带
2。骑行手套二双,一双薄的,一双厚的,还有橡胶防水的手套,下雨时带,备线手套一双修车用。
3。电擦座。充电用
4。吹风机,晚上累时擦上红花油吹吹关节,足三里帮助恢复体力很好,特别是关节不好的人,骑行风池容易受风颈椎痛,肩痛吹吹效果不错。
5。刹车皮四只,经常下坡用的多,
6。内胎一只,因为走前内外胎全换
7。刹车线二根
8。自行车油二瓶,
9。头灯,很多隧道没有灯,车前灯也行,只要亮感觉哪方便就用哪个
10。装饰灯也要有,闪闪发光提示前后边的人,尽量不要晚上骑,安全第一。
11。充电宝一个
12。修车工具,主要是补胎的工具,拧螺丝的工具,螺丝也要备点,特别是后货架,因为路不好加上装备重容易坏
13,塑料袋备路上用的多,像路不好有泥时套在鞋上防泥,穿鞋里放防水,防冷,
14。皮筋备点,有时会需要。
15。西藏骑行很多朋友会问带什么银行卡好,在西藏,应该还是农行和邮政最多吧。
另外,骑行的时候最好带两张银行卡,一张日常使用,另外一张单独放起来,万一骑行时钱包丢了或被偷了,在陌生的地方即没有身份证、银行卡,又没有现金,很难办的。
钱一定分开放,在外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有多少钱?为了自己安全,在外低调不露富。
[转] 驴友必读
一:驴友只称呼网名。
二:加入驴友不能打听个人隐私。
三:驴友出行以出行贴为准,要养成看出行贴的好习惯。
四:驴友出行分一费制和AA制,目前基本以AA制为主,即责任AA,费用AA。
五:驴友出行信誉为重,不等迟到者,鄙视放鸽子着。
六:驴友出行遵循绿色环保的原则,即留下脚印不留垃圾,户外出行请自备垃圾袋。
七:驴友出行追求健康向上,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理念,即出门都是一家人。
八:驴队不是旅行社,更不是廉价旅游,抱有此目的的朋友,请勿加入
不介意我的旅伴是男是女,但是请你能明白:
男人:请做个有担当的男人。你应该懂得在路上,男人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你的眼睛不要只盯住那些让你心猿意马的MM,请你更多的关注同伴里需要给予照顾的老幼;你的心里不要净存些无聊的私念,
请你更多的帮助沿途上需要得到关心的他人。
女人:请做个自立的女人。你应该懂得在路上,女人也需要自力更生;你不要只想着谁来帮忙背包,你要明白我们也要努力承担更多的重量;你不要想着这顿谁来做饭,你要明白我们也要加倍付出更多的
劳动。
不介意我的旅伴是老是少,但是请你能明白:
老的:请不要为老不尊。你应该懂得在路上,你更需要维护长者的尊严;在家里,或者你是长辈,或者你是领导,但是请你明白在路上,我们只是平等的同伴。
少的:请不要年少轻狂。你应该懂得在路上,你更需要保持青春的可爱;在家里,或者你是宠儿,或者你是宝贝,但是请你明白在路上,我们只是互助的行者。
全部装备
这次是我组队,人多为了好认,每人发一个。
用袜子打包压缩空间
打包后的效果
我自己给狗狗勾的网斗,路不好防摔出不安全。
让犀利试试可以不?
防雨罩。
后边透气,这样狗狗会感觉舒服
防水,透气
头套
皮肤衣
游泳衣
全部衣服打包放压缩袋后的效果。
证件:今天去当地办事处办理边防通行证。
水壶是一个保温,另一个焖烧壶(我最喜欢就是焖烧壶平时放点温水什么时间喝都是温的,西藏路上冷所以要带上)。

D1—D3:郑州至成都
2015年5月8号晚上出发:10号到达成都,(时间太长,记录又少,只好多方查信息,算个大概时间。)

线路:郑州至成都,

交通工具:大巴车,因为带狗不能坐火车。

车票费用:票价240元。

路线:郑州->成都总距离:1187.9(公里)总耗时:19.3(小时)

住宿:客栈每个床位25元,打地铺15元,位置离火车站有4.5公里。骑行二十分钟,电话是电话是:电话是:电话就不留言了,省是有人讲广告,需要的可以找我,环境干净,可洗澡,可上网。

7号中午和家人一起吃了饭。一起送我到汽车总车站、郑州到成都的坐车的人少,几天发一次,只好返回等8号。

8号上午八点多高速公路出车祸等二个半小时.后边还是比较顺利。

坐是省级大巴车.人少晚上能休息。感覚还行.就是路上拉到小店东西特贵.一份套餐要25元但不强求. 所以长途车一定带足吃和水。

下车后直奔住宿,住宿离火车有4.5公里,骑有半个小时到达住宿和提前到的网友会合,一起去吃饭和逛街,回来发了一下照片准备休息。坐飞机网友来已下飞机,等他她坐车到院门囗我们下楼迎接.问候几句就休息了。感觉挺好。

犀利比较听话,不乱动不叫。
堵车
有点冷,找衣服给他包一下。
成都
客栈
床位每人25元。

D4:成都休整一天
2015-5-11成都休整一天
今天逛了街。步行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离住的很近吃了饭。回去休息。现定8人明天六半骑行出发。

依莎喀穆 发表于 2020-10-23 10:44 带着宠物出门游玩,感觉还难带啊

带狗去西藏主要是高反,路上要照顾他,西藏天气是一天四季,一会热一会冷。热了要把盖他身上的东西拿下,盖在车筐上防太阳。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20-10-23 10:59 有时候坐车进店受限制吧。。。

有的地方住宿都受限,不让住店,只是西藏路上还行,没有人反对。

2015-5-12
行程:成都—雅安
距离:150公里
路况:走318国道的话,邛崃到雅安有75公里,这是除高速外最好的路了,但这边的国道都有点窄,不过都是水泥路面。
住宿:40元,管二顿饭,环境好,骑友多,可上网和洗漱。
今天早上6点40集合,从住宿出发到武侯祠拍照时遇到五个人,共十三个人,有一位经常跑长途特有经验,骑行速度快,人挺好比较负责,自动担当队长,有了他负责我就轻松了好多。
今天不知是怎么了感冒一天打喷提.流鼻涕.浑身没有力气,.天又热怕他重署一路照顾犀利多、只要骑到树凉地方都要把遮太阳东西拿下让他透透气,让他下车跑跑一跑放松放松,主要是怕他紧张再高反,自己身体又不行,又要照顾他一上一下耽误了不少时间,拉到最后一个,队长看天色一晚考虑大家住宿问题,先快骑去找住宿,找到一家客栈管二顿饭收费四十,感觉环境不错,可洗漱,可上网。
到住宿身体透支无力不想动,勉强吃了饭洗了澡,吃药就休息了。当时内心真的好紧张,真怕身体不行坚持不了明天骑行。 雅安马踏飞燕,到了此地拍张照就“立马滚蛋”了
全体队友,我站一边拍照,还有和我一样和大家拍照留影。
这一路要他来陪伴我,他应该是主角,也是他不弃不离跟着我看美丽的风景享受快乐和痛苦,旅行有了他不弃不离的陪伴让我更增加坚强的的信心和坚持下去的决心。
出发
右边是怎么了?好大的烟,原来有人在烧地里的草。
哦原来是有人在烧草
大家一路都在赶路都不愿意落在最后,今天我感冒了,浑身无力,又要照顾犀利,开始一看自己落在最后会不停的骑,怎么骑就是跟不上,本来大家经常跑长途有经验,速度又快,既然跟不上就尽自己最大的力坚持骑到住宿。
这是住宿
晚饭
早饭

D6:雅安—新沟
2015-5-13
行程:雅安—新沟
距离:110公里
路况:沙尘、山崩,路况不好,路窄车多,颠簸的厉害。
今天是最辛苦的一天,好长时间不骑行又不运动体质特别差,第一天骑行就感冒流鼻涕浑身无力,狗还需要照顾,本身我就骑的慢,需要追赶队友特别吃力。
我从小就有气管炎,长期不保护就是犯了吃点药,慢慢转为哮喘,前年骑行欧洲前又犯病,犯的特别厉害吃药也不管用才去住院,住院检查才得知是肺气肿,才开始学会保护长期用药,现在想想自己太不把病当会事,发展成这样,万一路上犯了怎么办,药也没有带,现在想想后怕。
昨天晚上一位队友晚上发烧感冒比较重,这次组队还有学生需要赶时间不能停留,每一天行程赶的紧,早晨如果她感冒没有好我只能留下来照顾。
早晨别的队友早早出发,病友感冒没有好不能继续只能放弃,一切安置好,我是最后一个人出发,本来骑的就慢,处理完事晚几个小时。
一天我不停流鼻涕浑身无力。 西藏最难是海拔高,货车多速度快,弯多,路险,天气变化无常,一天四季,上坡累会出大量的汗不能急着脱衣,容易感冒,高海拔最怕感冒。
考虑安全看到大货车必停车先让大货车行,因为装备重,车把不灵活容易出事故。
看看这弯
弯多车多,路窄,骑行装备重,不小心摔车就危险了。
反正是骑累了休息会,遇到骑友拍一张。
加油
辛苦了
骑行遇到上坡真像乌龟爬行一样艰难
开始烂路
不光路烂,灰尘还多。

D7:新沟—康定
​2015-5-14
距离:100公里
路况:一路上坡多。
康定给我感觉风景真的好美,就是路不好走.一路上坡.几乎全是推车.骑行让人最容易得到满足.上坡多了来个平路就满足了,敢有下坡哪不知有多开心,骑累了抬头看到蓝天白云会忘记一切烦脑。
西藏让人爱又怕_爱景美,怕就是大货车车多速度快,只要遇到两车相会比下车等过去再骑.坡太陟时会把速度放慢或者下车。
西藏高海拔,路不好,车多,每一段行程必须到达,像我速度慢,又带个狗真的很难结伴,体力好,速度快的路上很好结伴。因为318骑行的人很多,我知道自己骑的慢,都是第一个出发,最后一个收尾,现在我是一个人,最怕是晚上到达不了,天黑,找住宿,有伴骑的再慢不用发愁住宿。长途骑行本来我就没有什么经验,速度又慢,路上能遇到一个伴是一种奢望,并不是让她陪我,而是能帮我找到住宿。从自己一个人骑行压力特别大,晚上到达不了住宿问题,紧张还容易高反。考虑再三以后找到伴了就骑骑,找不到伴路不好就搭车。
最终目的就是到达拉萨,不管用什么方法能到达拉萨就是我的梦想。
犀利有点舒服伸舌头
路上很少看到他睁眼的
弯太急,车进沟里了。
在山下骑行先要看看上边在通过,有时会掉石头。
看到掉了不少石头,又想拍又怕,拍的不清楚。
这就是骑过的路。
当骑到山顶上回头看看自己骑过的路
路上遇到骑友在休息,让给我拍张照。
好想结伴,结果人家骑的太快,我一看下坡又是拐弯还是慢骑,等拐过弯不见人了,只好自己一个人骑。
既然跟不上大家,天又热休息会在骑,假若住宿好找,我一点也不怕,一个人自由自在,可现实是必须到达。

D8:康定—折多塘
2015-5-15
路程:康定—折多塘
距离:44公里
住宿:50元包二餐,环境干净,也是折多塘最后一家,位置在拐弯处观景台地方,明天出发少骑一公里。
西藏路上生意主要是开店,淡季人少时,老板想多拉些客人,开车到十公里内找客人,包是免费放在车上但要在他家住宿,确实累了不想骑可以坐车但是收费的,为了生意前后行程住宿店老板都有联系方式,方便自己也方便骑行者,不想骑可以包车
今天早上刚出发.狗狗伸舌头,我当是热把包身上东西拿掉浑身哆嗦。才知是高反.我快拿水让他喝主要是安慰他,让他放松一下,.今天天气不热把小毛毯放在下边让他躺在上边一直观察着他,老怕他有事. 只要看他爬下不动方便时把他抱下车活动活动。到地方它吐了一点、我抱下来用手触摸安慰他就好了。
今天要了下一站老板的电话,明天托包就不带了,没有装备只带狗骑行就会好多了。
找到住宿安置好就休息了,可能有点高反不想动,下午四点多醒后去看了看温泉。只泡了脚。晚上六奌开饭。饭很不错。味道很好.明天出发少走一公里路真心推荐。
别人只要看到风景不错会留张影,我很少给自己拍照,想的最多就是我家的犀利,他就代表我来过。 遇到山最好先看在骑,特别是下雨后容易塌方往下掉石头。
路上经常会遇到骑友,大家都希望一生能骑西藏一次,有了共同爱好和梦想,一般五月就开始了,七月到学生放假后人特别多成了高潮,骑行西藏最佳时间是五月,人少天气不错,雨少,危险相对少些,快到地方有车免费接装备,只要下大雨容易塌方不安全。等学生潮人多,住宿难找,价格飞涨。
到折多塘遇到第一家住宿青年旅舍,好多骑友,因为我的托包离这里有十公里地方有车接走,只能到接车的地方住宿。
就是这家老板提前把我的装备接走,到这里后感觉真好来对了,旁边就是观景台,还免费接装备。
观景台
安置后就想睡觉,看犀利也不想动,铺地好让犀利躺上,我们俩个一起进入梦想,看到这照片又想起在路上,他特别听话,每次早晨起来我找个安静的地方放开他,他开始跑跳,等一搬车他就在车前一动不动等我,从不让我找他。
睡到四点,带上犀利去看温泉在哪,到底什么样?
这就是温泉,刚去时有几个当地小孩子在泡,看人来就走了。
因为高反,不能泡温泉,只泡了泡脚。
晚上六点开饭,50元包二顿饭感觉还行。
这是我住宿老板的名片,假若想住了可以联系。

D9:折多塘—新都桥

2015-5-16

行程:折多塘—新都桥

路程:66公里

天气;阴天,到新都桥下了冰雹,天气好冷。

住宿:50元包二餐,免费拉包。

早上起来问房东要下一站电话把行李丟下开始出发。今天海拔高,一路关注喜利多老怕高反.只要看它无力、就停下来抱下车活动一下。开始有一点高反不舒服,因我细心照顾慢慢就适应了。而我感觉特别不舒服,推车刚走几步就开始喘无法行走。只好坐下休息休息,这样反复多次,老停不是办法,只能坐车了,正好有个藏民拉菜路过,招手就停收费50元。太难受价没有砍直接上车,坐上车感觉好多了。

因为变天风大温度低,本来就在颈椎病,头上只带个骑行帽里边没有带帽子,风直接吹头和颈,加上海拔高,中午随便吃奌凉东西东西,路上也没有买东西的,各种原因造成的。

哪时没有经验,出行多了慢慢总结一些经验,因为有颈椎病,出门头,颈椎,肩护好,带些热的东西吃或者喝就会好些。这几年我出门不管天热天冷,一定会带个毛线帽子,把头,颈椎都护好,如果天太热会带骑行围脖把颈护好。

坐车一点就到了,买碗面吃了就休息.四点多起来下冰苞_脸也肿了,看来明天赶不了路了,起来头痛吃了治感冒药写游记,到处走走。

看看这路,要拐多少弯,我早晨看到一个背包客和我一起出发,到晚上我们又遇到,徒步直接上,骑行要拐多少弯才能上完。
​西藏好多流浪狗,它特喜欢和人接近,有些外来人喜欢喂他们,所以有东西吃,这里的动物和人和谐相处,不爱他也不伤害他,所以他们对人没有攻击性。 他们看到我家犀利,一直追着不走。
这里老板真实在,不管人多少,必须做到五菜一汤,那天只有我们俩个人,让老板少做点多了吃不完,老板讲我们规定就要做到。
当时知感觉不舒服,等遛达完,写完游记,没事一照镜子才发现脸肿了。
好多人留言要电话,只好把住过的名片保存发一下。

D10:新都桥休整一天
2015-5-17
今天在新都桥休整一天。因为高原反应引起全身浮肿,眼肿看不清楚,腿肿行动不方便,服用无力,休整一天,明天看看如何?
这几年体质不好又有哮喘病,骑行速度慢,现在又是自己一个人一直找不到伴,老怕晚上骑找不到住宿,无形给自己增加压力,几种原因综合在一起而引起高反,主要还是没有怎么跑过长途,没有经验,有机会我可能还会再骑一次西藏和新疆,摸打滚爬锻炼这几年,多多少少也算有经验吧,不会再出发这些问题,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自从这次看到冬虫夏草,以后路上也看到过后多多少少也知道大概大质量如何。
新都桥镇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辖镇,位于市境西部,距市区76.3公里。新都桥镇在国道318川藏线南北岔路口,其风光秀丽,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连绵起伏的山峦,错落有致的藏寨,星星点点的牛羊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旅游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被称作“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D11:新都桥—相克宗

2015-5-18

行程:新都桥—相克宗

路程:80公里

住宿:50元包二餐,免费拉包

相格宗比新都桥路好奌能骑_就是路程远、一般在雅江住。相格宗住宿菅晚和早饭.中午要是吃饭特贵一碗面十五到二十,带肉就是三十.所以大家提前备干粮。这次西藏行,感觉休力最差,每天就是发愁没有伴晚上赶不到住宿问题,每天休息不好,最容易高反。今天开始调正自己"放松。不赶时间,没人就搭车争取完成西藏行,等有机会在组队。一定一不搭车慢慢骑,路上风景真的好美。

最应该感谢我的犀利,有了他晚上让我一个人也不会感觉孤单。

D12:相克宗—理塘

2015-5-19

行程:相克宗—理塘

路程:115公里

前往理塘路正维护,.6个遂道,一个没有灯.过了遂道路特别窄。上边经常掉石头特别不安全。 一定先看上边.在行,.理塘到吧塘最好分二天、路长.。

今天早晨有人包车,我也跟着坐车了。

这几位是天津老年骑友们,左边数第三个女士有七十三岁,她的装备少速度比我快,路上遇到多次,本想和她们一起,老是被甩。 包了一段山路,后边还是骑行,一个人挺好,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拍照多些,就是担心晚上到不了目的地。
人生不如意之时,唯有进一次藏,领略沿途风景和艰辛,回头再看看一路的经历,才不愧对人生。

D13:理塘—巴塘
2015-5-20
行程:理塘—巴塘
路程:170公里
路况:路还行不烂。
住宿:每人每天25元,普通间',可上网,可洗澡。
今天行程有点远,怕一天赶不到,搭车加上骑行,现在不给自己压力,累了就搭车。 住宿:每人每天25元,普通间',可上网,可洗澡。

D14:巴塘—芒康
2015-5-21
行程:巴塘—芒康
路程:104公里
路况:中间有段路特别烂,车都无法开,骑行就别提了。
住宿:25元,环境好,可洗澡,可上网。
正骑看到好多人停下来,一打听才知道前方路太烂车无法通过,更不要说骑行了。看见天津四位老年骑友准备包车,他们砍价最后结果是400马上开车,少400不开,天津骑友只能接受300多了不想坐车,结果没有谈成,不坐车又无法骑行正在难为不知道怎么办?上前问我要不要一起包车,我听后当然愿意了。
这时几个小伙子和我打招呼,我一看是我的队友,特别激动有好多天没有看到他们了,他们告诉我昨天为了赶路已精疲力竭,本想骑到芒康,前方烂路无法骑行,正发愁不知应怎么办?大家听我讲准备包车时,都好奇阿姨你要坐车呀,我们讲好不坐车骑到拉萨,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并征求他们的意见看愿意不愿意一起包车走,你们一直辛苦赶路没有休息过,昨天又超负荷赶路,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累太疲惫,万一高反才不值得,就是不骑在这住一天,这里也没有什么景色停一天也没有什么意思,多住一天加上吃的也不少钱,我们一起包车人多费用会低些,天津老年骑友刚砍的价格是每人100元,要是50元你们愿意一起坐车吗?大家一听我这么讲,好多人开心笑笑点点头。
我去找老板商量,老板你好,你不是400开车拉人吗?我在加上几个人出500可以吗?老板问多少人?在加8个人,老板讲不行人太多,要不再加200我拉人,我讲老板你不是说好400吗,要不各让一步,我出600,你要是愿意就出车,不愿意就放弃,都是年轻人没钱,本来人家是不愿意坐车,还是我好劝才同意,你现在没客人闲着反正没事做,就算帮我们个忙,老板点头同意,我先换天津骑友把我砍价的价格告诉他们,平均每人50愿意不?开始她们不信,100元是他们砍了半天结果,没有想到我砍这么低,他们同意后我找我的队友,每人50愿意吗?有人愿意,有人再忧虑还是不想多花钱,后经我劝,终于想开才同意。
到了芒康刚停车宾馆有个女士到车前,肯定是车上司机打电话告诉宾馆的老板的,宾馆老板是个女士问大家住宿不?大家一直指着我,她是我们的队长你找她商量,女士找到我你是队长吧,我点点头问多少钱?普通间每人35元,我讲我的队友都是年轻人我们人又多,我不喜欢砍价25我们就住,女士一点人数点头同意,直接带我们进店,大家各自找个自的房间,我进大厅就没有闲着,我的队友还有路上认识的朋友全出来给我打招呼并问我最近情况,等打完招呼准备到房间,结果没有了房间,剩下全是标准间,要60最后照顾要我50,我不在讲话直接找带我们进店那个女士,最后给我安排到标准间还按25收费。
一切安排好去宾馆饭店吃饭,几个队友看到我主动给我打招呼谢谢阿姨你真会砍价,不客气,阿姨别的不会就会砍价。
我们正聊天,饭店老板给我打招呼,你算个名人了,以后只要是你介绍的人来,每样菜便宜三块钱。 住宿:25元,环境好,可洗澡,可上网。

D15:芒康—邦达

2015-5-22

行程:芒康—邦达

路程:270公里

住宿:客厅沙发每人15。

早上7点从芒康推车有十公里.感觉上气不接下气,当时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总认为是高反,现在才知道是严重哮喘病,只要看到车就招手,好多是自驾游无法搭,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好在有个司机看我艰难走的样子主动停车,把车和装备装上车,搭车到邦达.路上睡着几次.下午3点到达.一路山几乎没有草.路忽高忽底,烂路真多、景色太一般.目的是西藏。

既然身体不行,有时哮喘厉害走路都困难,更不应说骑行了,总不能半逾而废不管用什么方法能到达西藏就了解不起了,现在想开了想明白了,也不再害怕找不到而苦恼了。到底哪时年轻,现在想想都怕,老哮喘病都不带药,敢一个人还带个狗骑西藏,我自己都感觉自己真的了不起。

D16:邦达—然乌
2015-5-23
行程:邦达—然乌
路程:230公里
住宿:标准间每人30,一个房间六张床是每人20.水在一楼, 他们那水压底二楼以上全没有水_上网只有在一楼饭亭能上、仅一夜还行吧。
早上5点半起床,邦达东西真贵一根油条要3块.我昨天备的东西多没有买,本想自己骑的慢早早出发多赶些路,准备出发发现犀利不见了,他会去哪呢?从来没有这样过,每天早晨只要我醒先把他放外边,当我搬车时他就会在我车前一动不动等我,从不让我找可省心了,可今天他切不见了,前后左右附近全找遍就是不见他,当时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就差没哭出来,那时的我就像“大槐树底下等情人 ———— 急不可待”。
突然想起睡觉的屋还没有找呢会不会在哪?跑到二楼才发现他在我的睡觉床低下,我怎么叫就是不出来,我又急又气拿个东西敲他,他就张着嘴对我嚎有点想咬我又不敢的意思,只好爬进去把他拉出来。
这时才发现他的后腿特别的瘦没有肌肉,长时间坐车筐里不运动肌肉萎缩造成的,实在是没有办法,路上货车多,路也窄不安全,大家每天都在努力赶路,我骑的慢几乎一天不怎么休息,还是最后一个到达,所以不敢停下来休息让他跑跑,想到这里我感觉好对不起犀利,真是错怪他了,对他不在责怪,而像妈妈心疼孩子一样哄他,拿根他喜欢吃的火腿肠喂他,并告诉他,知道你坐的时间长痛,以后路不好我们就坐车,不让犀利再坐车筐里受罪了,他好像听懂一样特别开心摇摇尾吧。
骑到七十二拐下雨,变天太冷了,准备搭车,说曹操曹操就到这时一辆车从此经过,招手就停,原来是他们六个人包的车,他们是每人160元。因我是顺风车砍到80元。一起来到然乌,房间网速太慢,只好到她家的小买部上网,然乌景还行就是下了.来西藏没有休息过。我个人感觉如果风景一般,天气不好太累不如坐车、休息一天吃住也需要花钱,不如搭车到另一个地方,是省钱好方法。

D17:然乌—波密—林芝

2015-5-24

行程:然乌—波密—林芝

路程:360公里

住宿:70元,是司机提前给我订好的,天太晚只能住了,搭车就辛苦人家了,哪能让人家在给我付款,我把钱给司机,司机说什么都不要,我只好把钱给他侄儿了。

早晨骑就感觉特别累,下车一检查发现是刹车皮紧挨车圈阻力大,大概骑有二十多公里实在是太累,停车调试发现工具忘到住宿了,没有工具无法调试,正急不知道怎么办时一辆皮卡车从此经过,招手停车开始搭车,路途远车上没事,大家对我挺好奇的,这么大年龄。一个人还带条狗骑行真是佩服你,越聊越投机,司机是成都人在西藏工作,准备去拉萨。

既然是去拉萨顺路不如直接跟着车去拉萨,狗狗长时间坐车筐里不运动肌肉萎缩厉害,一坐车就痛不愿意坐,我能理解他不是痛苦他特别听话,我也哮喘病犯一动就喘无法骑行,这样痛苦的耗着不如直接搭车走人,只要是努力尝试过了,不管用什么工具能到达拉萨我就感觉了不起。

通麦修路双号晚上12点才开放,我们是下午3点到还要等好长时间,开始找住宿,住宿刚找好钱已付过,结果五点放行.刚开一公里到修路段还是不通行、一直等了六个小时才放行_通麦路不好. 因为下雨塌方特别险。搭车是对的。

到林芝已是零晨一点,考虑安全就停在林芝。

然乌湖景区

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然乌乡。

成因是由于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在地质运动活跃的藏东南一带有很多这样形成的堰塞湖,然乌湖就紧靠川藏公路。湖畔西南有岗日嘎布雪山,南有阿扎贡拉冰川,东北方向有伯舒拉岭。

然乌湖的静和蓝是远近闻名的,湖中极少看到枯枝杂物,湖周景色各不相同。然乌湖的色彩非常丰富,草地、森林、秋叶以及白色的水禽和湖岸全滩五颜六色的卵石,清新如镜面反映。

318国道起点和终点

318国道,即G318线——沪聂线。始建于1993年,于1996年完成,是中国最长的国道。途径进藏最美之路——川藏线。起源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广场,上海零公里标记位于人民大道中心隔离栏杆的南侧,亦是上海城市中心点的象征。

途径苏州湖州宣城芜湖池州安庆黄冈武汉荆州宜昌恩施重庆达州南充遂宁资阳、成都,这才到318川藏线段的起点——四川省成都市,再经过甘孜、昌都、林芝、拉萨,最终到达318国道的终点,日喀则市聂拉木县中尼友谊桥,全程共长5476公里。

变天下雨,拐弯多,货车多,刹车皮紧挨车圈,磨擦比较厉害,不调试是无法骑行,当拿工具才发现工具忘到住宿了,昨天调试车放地上走时忘记拿了。没有工具肯定不行,不光骑行累,也容易磨擦刹车皮和车圈不安全。
搭车,穿柠檬绿的男士人特别善良,一路对我细心照顾让我好感动,他是成都人在西藏工作,坐着的是他的侄子和侄子的女朋友。每当看到这照片就让我想起当时的情景,不是他们的无私帮助,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到达拉萨?
一直下雨,天也变的寒冷。皮卡车上是我的车。
通麦
只有318公路到西藏是最方便,必经一条公路,从内地到拉萨拉货的车多,拐多,坡多,加上下雨塌方,货车超载对公路磨损严重,需要维护路面有时不通行,骑行西藏五月份是最佳时间,天气刚热路通,雨季少,骑行人少,吃住方便便宜。
林芝住宿

D19—D20:拉萨调正二天
2015-5-26
今天逛了布达拉宫。喝了早甜茶4块一瓶,逛了色达寺、大召寺、小召、拉萨太商业化了,拉萨给我感觉是人多,干净,商业话。人多地方都有当兵在把守着感觉很安全,别的我感觉和郑州繁化街差不多.西藏不在拉萨,真正的西藏,在路上!感觉还是路好。
2015-5-27
市区主要的景点转完,想打听一下狗狗托运问题,如果能办成在拉萨玩几天再走,先去火车站,工作人员让我找动物防疫站,我问在哪?他指指东边,我骑到一问不是,要我再回到西边,这次是找到了,谁知换地方了,又指给我南边,当我找到时他们告诉我不办理狗狗托运,大家都是推来推去的,天这么热喉都是痛的,要是早知道直接去宠物店了,到了宠物店给办理,费用一千多,我砍价能不能少点?宠物店老板讲:我看你一个老太太骑过来不容易,给你价格够低的了。我一听谢过就离开了。
想想算了,费用这么高,还不能保证狗安全问题,正好来时后边这段路搭车没骑行不如慢慢骑,骑到成都再坐大巴车,想到这里再也没心情停留下去,很少出远门我,这次已出来好长时间特别想家,想想要返回,二千多公里呀,还带只狗,自己的身体又不适应高海拔,想想都怕,实在是没有办法,这真是:八十岁老翁挑担子——心有余而力不足。
既然决定了明天就开始往家方向骑行。祝自己一切顺利!
布达拉宫
沿着布达拉宫的围墙兜圈子
跟着当地人后边走
没有带狗绳,只好找轧袋邦犀利。
这是布达拉宫后边
顺着公园遛达
西藏拉萨大昭寺是西藏保存最好的古老寺庙之一。每年都有许多虔诚的信徒,从远方一直磕长头到拉萨的藏民, 不远万里,只为来到大昭寺朝拜。这是正在前往大昭寺朝拜的信徒,这才真的是一步一叩首。
西藏的布达拉宫或者人聚集的地方都有解放军在站岗。
大家认为比较乱的地方现在最安全,到处是解放军站岗,只要有事找他们,他们会热情帮助。在新疆也是,只要人多地方就有解放军。
到处都是流浪狗,和人和平相处。
应该吃早餐了
奶茶四块钱一瓶

色拉寺
从繁华待走到大召寺一看大门就这么小一点,本来是很神圣和神秘的东西,只要沾上商业化,让人说不出来的感觉。 愉快的一天结束了

D21:拉萨—林芝
2015-5-28
距离:400公里
骑行加搭车二次
28号早晨06:30开始收拾江西,吃了早饭开始出发,进入318公路,修路,加烂路搭有20公里,开始骑行,路上骑骑停停,老是喘休息休息会好些,快进入米拉山,一看时间不早,不翻过山没有住宿,开始着急,这一着急完了,休息也不行喘的厉害,只能推车艰难的推行,实在无法前进,只能搭车了,看到车就招手,停车的人不多,因为我有车不方便搭,想赶赶不了路因为喘。哪时的我别说骑行了,走都困难,看到一辆军车刚招手就停车了,帮我搬车和行李。看我喘又送水让我喝,我是不停的讲谢谢你们了,不是你们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他们讲不用客气,军民一家亲,平时听这句话会感觉在唱高调,这时的听到这句让我好感动。
车是边开边聊天,俩个当兵讲,你和我妈年龄一样大,一个人带狗骑行真不简单,刚看你推车的样子知道你可能是高反了,你就是不招手我们也准备停车,看你的身体不合适骑行,明天我们首长正好去成都,你坐他的车一起回成都吧,今天你到我们单位休息,太感谢了,这真是【跌跟头捡金条】——运气好
正聊天,又遇到早晨一男二女骑行的骑友,他们速度快,看他们也是在赶路,看他们辛苦的样子,知道他们已精疲力尽,司机停车帮他们搬车和装备三个人感动的像我刚坐车一样不知道讲什么好,我们四个人讲好晚上停车吃饭时大家请解放军吃饭表示一下心意,等早上大家停车吃饭,我们提前把钱付了,解放军说什么非要自己出。

搭车,军人不让拍照,只好拍拍我的车。

• 长安龙哥 回复

真心佩服!但还是建议身体状态好时才出门骑行,尤其长途!骑行不是任务而是享受过程,没必要非给自己定指标、不搭不推的,状态好多骑状态不好就搭车,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祝骑行愉快!

发表于:2022-2-13 10:03

• 微信用户8679 回复

大姐,真心佩服你。有哮喘高反还要照顾狗狗,非常伟大。
    太佩服了,您去西藏的时候多大年纪了?

发表于:2022-2-12 17:56

• 阳光心态123 回复

确实骑行西藏,他特别不喜欢,因为高反,加上路不好。

发表于:2021-4-9 05:23

• 粉丝鸭煲: 不要扯开话题  顾左右而言他!  我不同意你对它的旅行安排  亦不会再和你对话讨论.

发表于:2021-4-7 17:22

• 阳光心态123: 确实西藏,他高反过,不愿意坐车,自从带他从郑州骑到北极村后,特别听话,每天早晨起来放他,他会跑跑玩会,当我搬车放托包一动不动在附近等我,当我办事他帮我看包,当我中午休息,他在我的椅子底下休息,帮我看包,不是他我的包被骑摩托车人抢走,反正从带他骑行,他会特别听话,高兴的不得了。你说是痛苦还是?像我吧骑行时又累又辛苦,为什么还想骑行。苦中有乐,狗和人一样。
  • 粉丝鸭煲 回复

知道站内和谐氛围重要,.
    自由社会, 人只要不犯法, 可自由选择个人喜欢做的事情. 但小狗是被安排的.
    看那小可怜相片的表情, 一脸无奈木无表情. 有些街拍的照片, 它状况更像条流浪狗!

发表于:2021-4-7 07:06

• 阳光心态123 回复

他和人一样,路上确实苦,但快乐大于痛苦。

发表于:2021-4-7 04:35

• 粉丝鸭煲: 感觉那头娇气的小狗很可怜, 被带到高原地区享受日晒, 严寒, 颠仆流离.

发表于:2021-4-6 21:16

• 地球朋友 回复

独行侠,赞一个!

发表于:2020-12-6 14:32

• 阳光心态123: [装备篇: 单人老太骑行大洋洲回来就开始写,我是三月份回来,昨天全部写完发完没事,我是一个喜欢忙着不喜欢闲着的人,反正疫情期间不能骑长途在家没事,开始翻照片有想法把骑行西藏写一写。 哪是2014年进入一个西藏群,看到好多人骑行去过西藏,我的心也开始痒痒想去,因为没有骑过长途一点经验没有,听身边的人......
  • 阳光心态123 回复

谢谢你这么用心看,给我的肯定。

发表于:2020-12-6 09:50

• 远山123: 本身带着病,还需照顾狗,骑行在高原,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