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圆梦洛克线

只有你身体抵达过的地方才是你的世界,只有你灵魂纠缠过的人事才是你的历史。梦想不去实践终归是梦想,洛克线想往已久,但始终没有合适的时机,9月下旬的休假、8264的洛克线队伍圆了我的梦。让我们出发吧,只为那高远、纯净和对自我的挑战!

我们这个团队共9人。9月23日西昌集合,24日西昌乘班车去木里,25日木里包车到水洛乡呷洛村,26日从呷洛村开始徒步5天,30日从稻城亚丁景区出。

9月24日上午9点10分,全体成员统一从西昌汽车旅游客运中心乘车前往木里,全程234公里。

但从西昌到木里的路上并不顺利,先后遇塌方、车祸、运输风翼让行耽搁了3个小时,到木里县已是晚上7点。

但是一路上的景色还是很漂亮,感觉一直是往深山里走,公路都依山而建、沿河而行,盘旋向山顶哑口上升。4000多米的哑口远处群山延绵、云雾缭绕。翻过哑口公路之字形盘旋向下,估计有10多个弯道很是壮观,他们说有点像独库公路,山下是峡谷河道。中途休息时看到底下河道聚成一片碧水,在对面青山的映衬下显得清秀美丽。

司机师傅说木里县城快到了的时候,我在想一直都是山,县城该在平坦处吧。绕过一个山头县城到了,原来县城还是在山上啊,修建的楼房还挺多。

到了车站,手机看了一下买的徒步鞋还没到,只有在木里买双军用胶鞋了,去宾馆的路上有很多商店,各种东西都有。到宾馆天完全黑了,我赶紧给手机充电,啊!手机竟充不上电,我当时就直接崩溃了,没手机怎么徒步拍风景,还怎么出行啊!还好大街上手机店都开着并带维修,问了一下竟然能修好,我心一下子舒服了好多!我们便先去吃饭,过来取手机。

木里县城只有一条主街道和一条侧路,楼房排的密密麻麻,晚上8点多了商店都开着街道还是很热闹。本来打算去宾馆休息,可卓玛的表哥硬要请我们去唱歌,一间超大的藏族风情的KTV包厢里,她表哥的朋友和我们互相碰杯,轮翻嗨唱,非常尽心。11点我们先告辞回到了宾馆,今天晚上手机、鞋的烦恼都解决了,睡得特别香。

早晨我们在菜市场补充采购了路上吃的公用食品。10点半在车站包了一个13座中巴去水洛乡呷洛村,人均车费100多。

去水洛乡的路还是在半山腰一直向前或盘旋,下边就是很深的峡谷,坐车感觉很惊险。司机说过会要翻一下哑口,那里可以下车看看。越接近哑口,云雾便多了起来,一直萦绕在山间,山顶松树上的松萝长长飘荡很好看。百度:松萝,有清肝,化痰,止血,解毒功效。哑口停车,我们涌出车门去远眺,高处就是好,远处的高山、白云画般展开在你眼前,随便一按都是大片,我们在哑口拍照玩了好一会儿,虽然风很大很冷。

下山的路走了好长时间,走到山下一座桥旁水洛乡到了,一看只是峡谷半山一片稍宽点的地方两边修的木屋商店,中间一条街,这就是水洛乡啊!

过桥向右便去呷洛村了,这是我见过的一段最烂最危险的路,路面坑坑洼洼,要双手抓紧把手,像坐过山车,右边是悬崖峡谷,这师傅还在这开的飞快。渐渐看到了村庄,先到的是嘟噜村,这村上房子修的比乡上好,多半像客栈。听说早先去洛克线,都是从嘟噜村的白水河徒步的。

经过几个山头,呷洛村便到了,这个村明显好于前边村庄,由于旅游带动,村里有好几家民宿客栈,我们要去的卓玛家客栈在村子的下边。她们全家还有亲戚都来迎接我们,一下车就给我们敬献哈达,说是从佛那里求来的,还赶紧帮我们背行李,他们家的二层楼,一楼是驴友客栈,二楼是有火炉的大客厅。给我们倒上了酥油茶,端上刚煮熟的土豆、玉米及烙的饼,酥油茶是咸的热热的很香,玉米、土豆都很新鲜美味。不一会儿摆上桌凳,端上麻辣牛肉土豆、藏香猪腊肉、红烧鱼、炒茄子、青菜火腿汤,不知是饿了还是卓玛乎艺好,道道都美味,吃得好舒服。晚饭后卓玛给我们穿藏服拍照,我们队的两位美女和小伙穿上藏服好帅好靓啊!接下来又唱歌、跳锅庄舞、玩的好不开心!11点我们才回去睡觉。

由于今天就要正式进山徒步了,早上不到6点便起床了,简单吃完早饭后,队长组织我们集体拍照、签名,并做徒步前的拉伸。是卓玛的爸爸卓勇和大伯做我们的向导、马夫,卓玛专门送我们出了村子,一脸依依不舍。

我们慢慢爬升走上一片草甸,然后向右手边的山腰前行,这时路都很平坦顺畅,就这样绕过几个山梁后走下去过河在白水河边慢慢向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