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陪着贡嘎过仲秋

自从三年前徒步狼塔cv以后,再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徒步。继而转向马拉松项目,在全国各地跑了十几场。不知哪根筋抽疯,阴差阳错的又喜欢上了油画,可对一种山情有独钟,每当画它时,总觉得有一天我会站到画中。也许它就是我的下一个目标,她的名字叫——贡嘎

陪着贡嘎过仲秋 最后请看到111楼。

本帖子,仅从我的角度去评价贡嘎线,如果您觉得有偏颇,请提醒,我会尽量采纳。

国庆前的一个月,朋友圈里,驴友们又在约伴了,我傻傻的不知道该干什么。虽然这三年多来,一直秉承“我所有的跑步只为徒步准备”的理念,可当这个长假来临时我却那么的无助。从以前的驴友中问,看有没有哪个好心人收留我这三年多不开张的小白。有的人退役了,有的人要去犹如殿堂级的路线,有的人也和我一样等待被捡。最终,我和狼蛛,追随了小罗组织的贡嘎行。他俩都是我三年前狼塔的队友,十分靠谱。

大事情基本敲定,突然那么兴奋,犹如吃了三年馒头的狼,突然嗅到新鲜的。采买缺漏装备,熟悉路线攻略,有一种即将上战场的准备。当然,最难的还是给工作领导、家庭首长请假。不是那么顺利,但还是都点头了。只祈求别再有突发事件。

终于,背上行囊踏上火车那一刻,对我来说,划时代的意义已经到来。成都集合后,互相见面认识,新队伍诞生了。此次队伍共六人,五男一女。其实还有一位女生遇到突发事情紧急退出了,可惜。

队长小罗,也是召集人。但是本次活动,他一直强调没有队长,大家都算是朋友,相互照顾。

小胖,狼蛛都是走过无数高强度线路的老驴;曹总,我只能这么叫吧,应该是第一次户外,没有给自己起个网名,总不能把人家大名写上来吧。墨写丹青,鬼使神差的成了唯一的女生,当然可以收到额外照顾。

0天 (929日)成都——康定

半个月前,天气预报就显示康定一直沉浸在雨中,到出家门前也是,所以队伍临时定了备用路线——格聂C线,直到所有人在成都聚集齐也没有确定走哪条线,最后时刻才敲定——贡嘎。

早晨9点,新南门汽车站出发,中午1点半到到康定汽车站。

然后就是溜大街,吃大餐,睡大觉。

1天(930日) 康定——老榆林——下日乌且营地

7点包车出发,司机师傅技术到是不错,可是到老榆林电站就不走了,说只能到这里。这不是在砸自己招牌么,昨天说好的事情,一夜就变了。终于通过小罗和狼蛛的沟通,才得以前行。也就是这么一停顿,我们的女队员蜥蜴接到了家中的电话,被紧急召回。万幸遇到这么不靠谱的司机师傅,避免终身遗憾。

与蜥蜴分手后,我们开始整理装备。曹总,第一次户外,有一颗仗剑天涯的心,用登山杖比划了一套六脉神剑,然后由于登山杖锁扣松了,最前面的一截杖杆犹如暗器一般,飞了出去,也许还包括里面的部分零件,虽没有人中剑,但是杖,坏了,装不回去了,只能等扎营时再修。

持续了半个月的雨,在我们跨上背包的那一刻起,停了。天空也被曹大侠以一只登山杖的代价,劈出了一道奥运蓝,露出一座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