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装备篇:
单人老太骑行大洋洲回来就开始写,我是三月份回来,昨天全部写完发完没事,我是一个喜欢忙着不喜欢闲着的人,反正疫情期间不能骑长途在家没事,开始翻照片有想法把骑行西藏写一写。

哪是2014年进入一个西藏群,看到好多人骑行去过西藏,我的心也开始痒痒想去,因为没有骑过长途一点经验没有,听身边的人讲西藏不是一般人能骑的地方,高海拔容易引起高反,路上的难辛,当时挺矛盾的,听的多了心中没了底想去又怕,突然有一天我在想别人能去我为什么不能去呢?
开始组队招人,当招到人准备买装备去取钱一看卡上才170元,没有钱只好放弃。
2015年第二次计划西藏骑行,开始网上招人,招有几十个人,有学生,有和我年龄差不多的比我小几岁女士,有男有女,人多意见不统一,最后决定愿意跟的就一起走,想自己组队也行,大家多联系互相帮助,最后确定八个人,12号成都集合。
因为我带个小狗泰迪,狗的名字叫犀利,带狗不能坐火车只能坐大巴车,所以不能和大家一起走。

2015年5月8号大巴车郑州直达成都,成都集合,开始慢长西藏路,这次骑行,没有计划,骑哪是哪,安全第一,有八人组队,全国各地朋
友。

保险一份长途骑行我必买保险,(骑行安全第一,真是出事了也给家人一个安慰)

我喜欢选择多功能,保暖,透气,速干型的,骑行最在意是装备要轻量化,还要保证四季,我比较喜欢抓绒衣,又保暖又轻,速干,占空间少。这次带了冲锋单衣,抓绒衣,皮肤衣,短袖,T恤既能外穿又保暖。雨衣衣服;
1、雨衣分体式一套,一定要有,防雨,防水,保暖(很多长途骑行的新手会纠结用分体雨衣还是用雨披好。我之前也纠结过,可以这么讲直到现在我还是再纠结。这次我带是分体雨衣,分体雨衣的好处是风阻小、衣服裤子都能被挡住、偶尔天冷的时候可以当衣服穿;但是分体雨衣相对于雨披也有明显的缺点:穿脱不方便、透气不好汗水不容易挥发出去。)
2、冲锋衣单层上衣和单裤子一套
3、抓绒速干上衣和裤子一套,
4、皮肤衣二件一件掉色的路上穿,另一个是到西藏时在穿,本来是带一件。
5、短袖二件,
6、裤子二件速干薄型的,
7、内裤三条(骑行时最在意是裤和内裤下边的边,一定要薄软舒服,透气型的,长期骑行长途坐,我不太喜欢骑行内裤,在好的东西在透气,也不如不穿,有的长途不穿内裤或者用女人卫生巾代替)。
8、袜子三双
9、护膝一双
10、太阳镜一付。防虫子,保护眼
11、胸罩二个换洗用
12、头巾二对,一个带脖上可以当围脖护脸,另一个带头上护头,
13、鞋子是二双,一双防水,一双沙滩鞋。
14、帮腿带一对,帮裤腿安全,还能防风

15、托包高大威大号的。
药品;
1。感冒药,
2。治肠胃药。
3。眼药膏(我特别喜欢去哪都带上,一个便宜方便,哪碰伤了就擦点,哪肿了擦上点}
4。常用药
5。碘伏
6。关节止痛膏
7。红花油,骑行累了腿痛和腿不舒服时,晚上休息时擦上点用电吹风吹吹,休息一晚上就会恢复。
8。头痛药,高原反应头痛用,
9。创可贴
10。云南白药
11。葡萄糖粉和少量盐,平时壶加水时放里点,补充体力,治疗高反最省钱,又有效的好方法。
12。维生素B,C, E,带上都没有吃过。

13。棉签。砂布,

装备:
骑行最在意是装备轻量化,还要保证四季,我喜欢选择多功能,保暖,透气,速干型的,我比较喜欢抓绒衣,又保暖又轻,速干,占空间少。这次带了冲锋单衣,抓绒衣,皮肤衣,短袖,T恤既能外穿又保暖。雨衣

1。骑行帽子必须带
2。骑行手套二双,一双薄的,一双厚的,还有橡胶防水的手套,下雨时带,备线手套一双修车用。
3。电擦座。充电用
4。吹风机,晚上累时擦上红花油吹吹关节,足三里帮助恢复体力很好,特别是关节不好的人,骑行风池容易受风颈椎痛,肩痛吹吹效果不错。
5。刹车皮四只,经常下坡用的多,
6。内胎一只,因为走前内外胎全换
7。刹车线二根
8。自行车油二瓶,
9。头灯,很多隧道没有灯,车前灯也行,只要亮感觉哪方便就用哪个
10。装饰灯也要有,闪闪发光提示前后边的人,尽量不要晚上骑,安全第一。
11。充电宝一个
12。修车工具,主要是补胎的工具,拧螺丝的工具,螺丝也要备点,特别是后货架,因为路不好加上装备重容易坏
13,塑料袋备路上用的多,像路不好有泥时套在鞋上防泥,穿鞋里放防水,防冷,
14。皮筋备点,有时会需要。
15。西藏骑行很多朋友会问带什么银行卡好,在西藏,应该还是农行和邮政最多吧。
另外,骑行的时候最好带两张银行卡,一张日常使用,另外一张单独放起来,万一骑行时钱包丢了或被偷了,在陌生的地方即没有身份证、银行卡,又没有现金,很难办的。
钱一定分开放,在外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有多少钱?为了自己安全,在外低调不露富。

[转] 驴友必读
一:驴友只称呼网名。
二:加入驴友不能打听个人隐私。
三:驴友出行以出行贴为准,要养成看出行贴的好习惯。
四:驴友出行分一费制和AA制,目前基本以AA制为主,即责任AA,费用AA。
五:驴友出行信誉为重,不等迟到者,鄙视放鸽子着。
六:驴友出行遵循绿色环保的原则,即留下脚印不留垃圾,户外出行请自备垃圾袋。
七:驴友出行追求健康向上,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理念,即出门都是一家人。
八:驴队不是旅行社,更不是廉价旅游,抱有此目的的朋友,请勿加入
不介意我的旅伴是男是女,但是请你能明白:
男人:请做个有担当的男人。你应该懂得在路上,男人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你的眼睛不要只盯住那些让你心猿意马的MM,请你更多的关注同伴里需要给予照顾的老幼;你的心里不要净存些无聊的私念,
请你更多的帮助沿途上需要得到关心的他人。
女人:请做个自立的女人。你应该懂得在路上,女人也需要自力更生;你不要只想着谁来帮忙背包,你要明白我们也要努力承担更多的重量;你不要想着这顿谁来做饭,你要明白我们也要加倍付出更多的
劳动。
不介意我的旅伴是老是少,但是请你能明白:
老的:请不要为老不尊。你应该懂得在路上,你更需要维护长者的尊严;在家里,或者你是长辈,或者你是领导,但是请你明白在路上,我们只是平等的同伴。
少的:请不要年少轻狂。你应该懂得在路上,你更需要保持青春的可爱;在家里,或者你是宠儿,或者你是宝贝,但是请你明白在路上,我们只是互助的行者。
全部装备
这次是我组队,人多为了好认,每人发一个。
用袜子打包压缩空间
打包后的效果
我自己给狗狗勾的网斗,路不好防摔出不安全。
让犀利试试可以不?
防雨罩。
后边透气,这样狗狗会感觉舒服
防水,透气
皮肤衣
游泳衣
单人老太带狗骑行去西藏
全部衣服打包放压缩袋后的效果。
证件:今天去当地办事处办理边防通行证。
水壶是一个保温,另一个焖烧壶(我最喜欢就是焖烧壶平时放点温水什么时间喝都是温的,西藏路上冷所以要带上)。

D1—D3:郑州至成都
2015年5月8号晚上出发:10号到达成都,(时间太长,记录又少,只好多方查信息,算个大概时间。)

线路:郑州至成都,

交通工具:大巴车,因为带狗不能坐火车。

车票费用:票价240元。

路线:郑州->成都总距离:1187.9(公里)总耗时:19.3(小时)

住宿:客栈每个床位25元,打地铺15元,位置离火车站有4.5公里。骑行二十分钟,电话是电话是:电话是:电话就不留言了,省是有人讲广告,需要的可以找我,环境干净,可洗澡,可上网。

7号中午和家人一起吃了饭。一起送我到汽车总车站、郑州到成都的坐车的人少,几天发一次,只好返回等8号。

8号上午八点多高速公路出车祸等二个半小时.后边还是比较顺利。

坐是省级大巴车.人少晚上能休息。感覚还行.就是路上拉到小店东西特贵.一份套餐要25但不强求. 所以长途车一定带足吃和水。

下车后直奔住宿,住宿离火车有4.5公里,半个小时到达住宿和提前到的网友会合,一起去吃饭和逛街,回来发了一下照片准备休息。坐飞机网友来已下飞机,等他她坐车到院门囗我们下楼迎接.问候几句就休息了。感觉挺好

犀利比较听话,不乱动不叫。
堵车

有点冷,找衣服给他包一下。

成都
客栈

床位每人25元。

独特之旅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20-10-22 16:42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这是刚骑行没有经验,让我最自豪还是大洋洲。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0-10-22 16:22 独特之旅

谢谢鼓励

D4:成都休整一天
2015-5-11成都休整一天
今天逛了街。步行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离住的很近吃了饭。回去休息。现定8人明天六半骑行出发。

带着宠物出门游玩,感觉还难带啊
依莎喀穆 发表于 2020-10-23 10:44 带着宠物出门游玩,感觉还难带啊

有时候坐车进店受限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