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西北

重装博格达

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我很喜欢。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自从走进户外就再也停不下脚步。 四姑娘山 二峰登顶后,就准备下一个目标_博格达徒步。2019年8月9号,我和闲哥从 北京 出发,由于没买到直达 乌鲁木齐 的车票,只能在 嘉峪关 转车,于11号凌晨三点多到达 乌鲁木齐 。安排好住宿,就开始采购气罐和六天的食品。时间还有 富裕 ,就到大巴扎游览了一下。

12号早上六点,我们和另外三个驴友汇合,包车前往黑沟,然后再坐农用车到达徒步起点。从黑沟包车上山500,从三个山包车300。我们一行五个人坐在农用车上,一路颠簸,九点到达上山起点,暂短休息,补充点食物,准备出发。

介绍一下我们的队友,下面这个是闲哥

闲哥是带我走进AA户外的引领者,有多次重装AA户外的经验,走过许多地方,非常感谢他带我参加长线户外活动,多谢一路关照,非常感激他的责任和担当。虽然一直在质疑我的拍照技术,总说我给他拍的照片不够高大威猛,可你在我心里的形象还是蛮高大的,就不要太在意照片了。

这位是老吴网名石头,后来才知道是户外大神。单人52天穿越羌塘无人区,有丰富的户外经历,为人低调,善解人意,有危险的时候总是冲在前面,最优秀的领队。

穿紫色裤子的是李雪,老吴的爱人,跟随老吴第四次进 新疆 ,义无反顾的支持并跟随老吴的户外活动,另外一个是我本人了。

走在我后面的是老迈,(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字)也走过许多路线,我应该是这个队伍里的小白了。
徒步刚刚开始,就要过一条河。我是最怕过河的,上来就给我一个下马威,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过吧。

第一条河

黑沟东达坂海拔3145

途中遇到当地牧民,合影留念

著名的博格达一棵树

过河后就开始一路爬升,今天经过象鼻梁,翻越黑沟东达坂,在 阿克苏 沟水源地扎营。上图是今天唯一可以取补水的地方,因为另外一条轨迹显示途中有补水点,当时大家也不缺水,只是我想喝点凉水,没人响应我,所以都没补水,导致后来全体缺水,一直坚持到营地才看到水源。哈哈,大家一顿狂饮,此时的清凉雪水比任何的琼浆玉液都让人难忘。
13号博格达第二天,今天从 阿克苏 沟营地到冰湖营地海拔3560.

冰湖

冰湖营地

今天的路程比较轻松,早早到达营地,选择营地时大家有点分歧,我和闲哥,老迈选择了一个相对平坦的地方,老吴和李雪不愿意往回走了于是就地扎营了。因为扎营比较早,放牧的牛🐂都还在,一群牛三番五次的想要攻击我们的帐篷,我们只好轮流赶牛,赶走这只,那只又过来了,直到太阳快落山牧民把牛赶走,我们才彻底放松休息。
8月14号博格达第三天,早上按约定时间集合出发,没走多久,看到了珍贵的 天山 雪莲。

日照 金山

不知名的小花

初遇 天山 雪莲

天山 雪莲非常珍贵,五到七年才开一次花,能看到真的很幸运。

很大的冰裂缝,没敢近距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