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北

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小五台

2019年8月9号。青哥、女汉子、山丘、海哥、兰姐、老顽童、微微一行7人在青哥的带队下,开始了穿越 小五台 之行。
临行之际,我们家溜溜丫丫用极端不满的眼神跟我们告别……⬇️

8月9号19.30分我们分别从不同的地方到达武昌火车站。我从蔡甸给青哥带了一只手撕鸭为他接下来的领队辛苦犒劳犒劳一下。⬇️

乘火车前来一张集体照。⬇️

8月10号7.05分到达 北京 西站⬇️

下火车坐两站地铁跟事先联系好的包车司机会和⬇️

8.36

接我们去 小五台 的司机,顺利跟我们会和。⬇️

司机载我们去附近吃早餐⬇️

小五台 的高速公路⬇️

12.28到达赤崖堡姚二哥农家,今晚在这住宿。住宿条件还不错👍。⬇️

农家给我们炒了几个菜,味道不错👍。看青哥双手双瓶的倒酒,可知这菜的诱惑已经开始冲击着我们的味蕾……⬇️

14.06

干杯🍻……今天吃好喝足,明天开始风景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的 小五台 穿越.......⬇️

吃完午饭,我准备去赤崖堡村附近逛逛。这就是赤崖堡的街道⬇️

村口的禁采公告⬇️

我不管走到哪里都对当地特色的建筑特别感兴趣。我站在有些破旧的土砖夯起的院门口,探究这屋的历史.......⬇️

路边一只长得帅帅的狗乖巧的躺在枯树兜前,好奇的打量着我这不速之客.......⬇️

这贴在院墙上几个木头框架的东西不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

我看到这里的房屋之间都是这样院墙整齐划一有序排列。丝毫没有那种杂乱随意搭建的房屋。⬇️

我看到一些房屋院墙上有“ 泰山 石敢当”的小石牌子。不知道何原因?百度了一下。原来是旧俗,凡人家住屋门对桥梁、巷口或道路要冲,就在墙外立一小石碑,上刻“ 泰山 石敢当”五字,用以避邪。⬇️

遇到青哥也在附近转悠,于是我们结伴而行。看到一家很是气派的门楣。青哥忍不住摆拍......⬇️

路边田间这些青穗,我也不知道种的啥。应该是高粱吧……青哥跑过去顽皮的用穗结辫子......⬇️

我们乘车来的路上看到一处城堡一样的建筑,这会我们准备去看看。青哥过去问田间劳作的农民这地方怎么走。⬇️

顺着老农指引的方向,远眺一座城堡高高的兀立在长满青青农作物之间,似乎在守卫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对着城堡,沿着田间小道径直走过去,这时一阵凉风吹来,伴随着蓝的天绿的草,心中忽然有了一种久违的宁静……⬇️

走到城堡跟前,才发现这是一座玉皇阁,是 蔚县 重点保护文物。⬇️

不知道这玉皇阁多久的年月了。破旧的门楣,修缮过的墙砖,这些都告诉我们,这建筑有些年月了……⬇️

站在玉皇阁放眼望去.......周边田园风光秀美如画般的迷人!⬇️

蓝天、高山、青葱的农作物、隐现的红瓦屋无声的讲述着生活在这里的平常人家的生活状态,竟是无比的诗意盎然......⬇️

我们离开玉皇阁,行走在田间小道,抬眼间发现一座古老的建筑,虽隐匿在乡村田野,但也难掩其曾经的富丽堂皇!⬇️

我们直奔此屋而去......⬇️

不知道此建筑年代多久了……但是轮廓保存完好,年轮的印记虽刻下了沧桑,但曾经的金碧辉煌也光彩夺目过!⬇️

在这样的乡野见到如此富丽堂皇的古建筑,青哥自是不会放过,各种角度拍。⬇️

进来后,里面有很大一个院子,分不同方向有几个同样古老的建筑,还有一个类似舞台样的地方。想必此屋的主人当年一定非富即贵。⬇️

这个就是舞台一样的房屋。⬇️

舞台房屋对面的房子⬇️

勤俭建国这几个字是不是告诉着后人,这家主人是做官的.......⬇️

青哥在这古老的建筑里流连忘返......⬇️

长满草的屋顶上一对现代的喇叭,这是现代与古老的对话吗……⬇️

古建筑旁边就是辛庄村委会。⬇️

走走逛逛,不知不觉到了吃晚餐的时间。回到姚二农家吃了晚餐。这时候看到晚霞落日很美。我赶紧的跑出来拍了几张。⬇️

拍摄技术有限,看到的比拍的更美......⬇️

8月11号凌晨3.30我们就已经起床开始早餐了。因为要躲过进 小五台 的检查站。只能是趁天没亮就进山⬇️

吃过早餐,凌晨四点准时出发,外面此刻还伸手不见五指。⬇️

抹黑走了一段错路,好在很快回到了正轨。⬇️

这抹黑走的一段路,不敢开头灯,话也不敢说,终于到达这标志处 ⬇️

• 绿色的马 原来都是半夜上山啊。 是晚上检查站就都没有人了呢吗,还是都睡下没察觉呢? 2021-6-3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