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然的户外旅行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2016年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年后我到了重庆,十三梯正在拆除重建,山城里的故事也都没有太多变化。

这大概是每个人心中都有过期许的愿念。

所以,对于稻城,也就念念不忘了。

我开始知道洛克线、泸亚线、再到后来发现了尼汝亚丁稻城亚丁大转山

2018年本该完成的尼汝亚丁,因为国庆假期比较长,就留给了两周的伯舒拉岭;

2020年的假期有限,基本要放弃国庆出行的时候,很偶然的发现亚丁大转山也可以恰好自己做决定本就不需要太多犹豫,打包行李即可出发。
全文转自微信公众号:苏然的户外旅行

Day1

成都~冲古寺3990~洛绒牛场4200~波用措4750

1号早上到了成都,见了老学长,吃过午饭便去见了AA组织的队员。

然后拼车去往稻城县,一路披星戴月、轮番驾驶。

乘着第二天的日出入了稻城,大概中午时间开始进景区,徒步去往波拥措。

徒步于我而言已经不再是一次次挑战或者证明,我开始享受这样自在的旅行方式。

当你可以对自己负责,能够在合理的时间到达营地的情况下,那这一切便是自在的独行。

即使大多数时间是独自行走,内心也没有惶恐,我反而会更加惬意,甚至会唱歌给自己听。这大概就是我爱上独行的理由。

即便露营,也是属于离群索居者,与美景为伴。

偶尔也会孤单,但有音乐,时间匆匆而过。

Day2

波拥措~措该达5036~贡嘎扎则4100

贡嘎扎泽是一个很棒的营地,除了水源比较一般之外。

这条线路都是早早的四、五点钟就能到营地,吃过晚饭没事做就只剩下拍照了。

Day3

贡嘎扎则~夏洛多吉垭口4500~央迈勇垭口4400-新果牛场4300

为了省掉一天时间,选择直接从贡嘎扎泽去往新果牛场。

全程基本上没有什么困难,由于之前没怎么做攻略,导致帐篷选择了轻量化的金字塔,其实这种偏休闲线路完全可以带胡巴双人帐的,睡觉就能更舒服点儿。

Day4

新果牛场~黑湖垭口4720-~蛇湖垭口4730~蛇湖营地4500

从新果牛场到蛇湖营地的路上,会路过洛克线经典的蝴蝶石。

从我的全世界路过——稻城亚丁大转山

这里也就会遇到很多洛克线走来的人,后来出山得知,又有一名驴友在蝴蝶石处高反遇难。

今年,户外的事故层出不穷,感觉是过去几年的总和了。大概是因为很多人由于疫情困在家中太久了,又不能出国玩,选择了挑战一些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路线导致。

户外,真的不是一个体力好就行的。并且,户外也真的没有太多的必要去挑战,特别是做一些跃级的尝试。

不妨把眼光放长远一些,根据已知想去的所有户外线路制定自己的成长计划,从海拔的不断上升、无人区的线路长短来进行逐步的进阶。

从我的全世界路过——稻城亚丁大转山

比如《BACKPACK SOLO》之前,我选择独自重装完成四姑娘二峰。

攀登四姑娘必须要请向导和马匹,而且海拔也在5300左右,在有人和马作为心理安慰的情况下,状态良好的独自重装完成二峰,可以作为独自穿越贡嘎的一个阶梯。

而这一点,决定了我是否在行走的过程中会担心、害怕,从而导致一些错误的判断。

只有在你可以轻松的完成某条线路的时候,才更能享受户外带来的乐趣。

比如:随时可以坐在草地上观山小憩、烹茶发呆……

从我的全世界路过——稻城亚丁大转山

又或者,即将出山了,还要返回去爬上最高的平台为了拍张照片。

Day5

蛇湖4500~松多垭口4670~双湖打卡点4770~亚丁景区

蛇湖营地前后两天的天气都不如意,但户外已然知足常乐。在纵长的一生里,运气总归是守恒的。

蛇湖出山差不多到了中午,吃过午饭洗个澡之后,世界都仿佛一片清新。而到达成都后的两天吃喝玩乐,才是这趟行程的点睛之笔。

安排总是那么神奇,这次住的地方,恰好是三年前的雀儿山和年宝玉则的之间,我在成都休息的地方。很特别的让我对于这个地方没有陌生感,虽是游者,却无间隔。

每个人的世界,就像是自己塞入瓶体的化学元素,相互结合、相互反应。

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有人问,为何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张嘉佳的回答是:宁可拿病句做题目,也不要看不见希望

我曾经一度被周围人教条般的语气认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是不对的。

但我,好像也没怎么去修改。

从我的全世界路过——稻城亚丁大转山

虽然人如沧海一粟,无法与山脉和自然相语。

但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可以放在同一个维度去思考;自己和人生的认知,很多事情都会得到答案。

时间和空间本就是目前无法探知的东西;

如果把时间作为最宝贵的度量衡,与外部世界来交换物质,或是再拿这些物质交换自己的感觉,予取予夺都有清晰账目。

匆匆过去的时间里,记下所有,反应于己

如果可以飘在天上,路过我的全世界,应该能看到一个美好的故事吧。

支持楼主,户外永无止境
好文美景,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