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四人徒步洛克线

开始前的准备重装:

一开始准备的装备、可以塞满了38l的包。因为后面还好自带五天的食物、煤气罐、锅。包小了、又马上淘了个60l的包!感觉我的钱包也小了很多。

时间20200927-20201013
0927 西昌 集合

超级好吃辣椒粉

我最后一个到达的、整理好出来和小伙伴到外面吃个晚餐、说 西昌 有名的是烤肉(自助),后面入乡随俗、吃个烤肉吧!(ps:卫生堪忧、但是气氛很足、啤酒像不用钱一样、哇、他们的辣椒粉超级香啊、爱了爱了)
吃完、回酒店休息。

28号上午五点 西昌 出发到 木里 白水 河起点。(ps:我从小晕车、加上前一晚没休息好、四点多又起了、在车上又睡不着。一路上的山路一千八百弯、让我狂吐了五次,干呕n次。吐完饿了、吃点、吃完又吐、这种感觉让我自己很懵逼)

28号晚、到达 白水 河起点附近的一个阿姨家。她自己一个在家、我们住她家地板、晚餐还有明早的早餐、一个人八十!(感觉很划算)。因为突然没信号、我们吃晚饭后、阿姨一起上山找信号、给家人报个平安、就要开启五天没信号的行程了。

怀孕的猫咪

白水 河起点

开始徒步的行程啦~

这是我们网上提前找的图片。(建议保存)
并提前下载好六只脚app、找到一个别人走的路线、提前收藏好、到时候自己一个也可以有个导航。(但是后面发现 洛克 线是的路是真的很危险、要是天气变化大的话、生命都会有危险的、所以建议找马夫或者请向导,我们这次运气真的是很好、天气很好、没下雨、不冷)

Day1: 白水 河-- 菩萨 洞--满措牛场  全程徒步13.6km。
其实 洛克 线的起点有很多、但是大家后面都会走在一起。后面慢慢的会发现、这一路上的小伙伴、后面你都会一直遇到!

开始、第一天走的路、都可以看到 白水 河。

一路上一直上升、第一天直接海拔提升了一千米了!多可怕的高度。

第一天的路上、其实可以说没啥风景、就靠自己一步一步向前爬。

最基本的路、后面才发现、这种路是最好走的、最安全的。

路况1

路况2

白水

偷偷告诉你们、天气很热、我来之前以为会很冷、没带夏天的衣服、后面找我的小伙伴拿了一件T。不然真的会受不了吧。然后我的包真的很重、我背了大概两个小时后、发现有马夫、问了下、他帮我背、到一个牛场(不是我的目的地)一百块!我想着我在家出发之前、我爸爸给我五百块、我可以用起来了。不然自己估计会晕倒在第一天路上。

到达营地、因为我没背包、比小伙伴走得比较快、也是因为前面路上也有人、我就自己大胆先走了几步路。看到帮我背包的马夫、给了钱、自己背着包继续向今天的营地出发。到达营地已经三点左右。停下来等我的小伙伴。和其他马夫商量后面两天背包的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吐太多了、还是背包真的太重了、或者偿到了轻装的甜头、我继续想请马夫。哈哈)
马夫给我吃了他们自己做的奶酪(那个酸啊)还有酥油茶。

小伙伴都到了、休息一会儿。直接走到水源的地方、开始自己准备煮晚餐(泡面)。因为第一天海拔上升太多了、都有点难受、慢慢有点高反。吃着泡面。烧水后简单洗洗。休息。

第一晚我们把帐篷搭在那个塑料棚下、一个人三十块(那个塑料棚外面后面才发现不用给钱、妈的、但是大叔还是想法设法找别人要到了整理垃圾的费用,真的满满套路、很不喜欢)

Day2:满措牛场--果木牛场--藏别牛场---草塘牛场----万花池牛场——杂 巴拉 垭口(全路程 10KM左右

开启第二天的路程、满措牛场的大叔说帮我背到万花池牛场、一百块。我简单自己准备中午吃的路餐和水、跟在他后面走起。

这是走了很久才到的牧场(大叔放牧的地方)

真的好久没看到这么漂亮的牧场。停下来拍照啊~~喝茶啊~。

我拿着杯子在喝水、完美的被我同学遮住了!哈哈哈

小伙伴给拍的!哈哈哈

大叔说这种果子可以吃、养胃!

路况1

这种还是比不上秋天 新疆 的美啊!

到达这个大草原大概是中午、看到有的团队直接在这边扎营了!我们考虑到后面的要穿越垭口、所以选择继续前进。

大草原里面的小商店。

小商店里面很多马夫选择在里面中途休息、喝喝酥油茶。

叔叔遇到认识的马夫、背包托着先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