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中

缘起神农架,共寻野人传说

穿越路线:老君山小环线。
路线强度:全程大概28公里左右,累计爬升2000米,累计下降2100米,不算虐但也有些难度。
户外好几年了,走过不少的路线,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人,有愉快的,也有奇葩的,但我尽量选择将一些不愉快的忘记,而将一些愉快值得纪念的经历写下来,当作纪念,顺便分享出去。本次神农架老君山环线穿越,历时两天半,一路上趣味连连,队伍气氛很好。而且一路上几乎没看到任何垃圾,风景也很漂亮。

缘起神农架
在我八月份确定辞职的时候,便已经将神农架的行程安排进了九月,作为一个湖北人,这些年足迹踏遍了西藏新疆川西,却唯独没走过自己的家乡路线,实在有些说不过去。那时候刚好在8264上面看到了一些关于神农架的帖子,顺便加了向导野人大哥的微信,问了一些情况,他也表示今年希望能走一次神农架,当即表示,发帖招人。就这样过了半个月,群里开始断断续续有10多个人,正当我以为这次活动铁定成行了,没想到临近活动半个月只有四个人交押金,最后还退了两个,就剩下我和石头。当时还想,如果不能徒步,到时候就去神农架旅游,反正现在也免票。没想到,最后时刻,昆山队伍出现了,而且他们一来就是10个人,太给力了。

Day 1 路程:木鱼~彩旗保护站~阿弥陀佛岩~杜鹃林~城墙岩~老君山~花岩窝营地。  大约11公里,爬升1400米左右。早上六点半起床,小镇上吃完早餐。大家都在门口等着,车也来了。除了我俩,还有昨晚赶过来的昆山10人,加上向导,一行13人。一个车装包,一个车坐人。半个小时后办理好进山手续,车子终于驶进天生桥景区,经过一个小时的山路,到达彩旗林业保护站,林业人员嘱咐我们要爱护环境,注意防火。

全体人员:(从左至右)石头,小武,牛队,马老师,包子,王姐,邀月,烟雨,小黄鱼,风影(领队),倪姐,孤狼。
合影完毕,差不多已经9:30了。徒步开始,起点海拔大概1500米。开始是一段机耕路,切进山腰,渐渐变成了羊肠小道,意味着我们要开始进入森林了。这个时候,向导停了下来,他让我们先休息一下,太久没来了,不确定路,需要到前面去看一下。趁着休息的时间,大家聊了起来,他们十人都是多年的好友,别人是团队,他们则是“团伙”。一起户外走了很多年,去过很多的地方,这份友谊很是难得。

十分钟后,向导回来了,大家继续向前走。一路密林鸟叫,潺潺溪水相伴,仿佛又回到了广东钻密林。不一会儿白桦林出现了,松软的草地,终于有了原始森林的感觉。

走出白桦林,中午11点切出了密林,到达阿弥陀佛石碑处,这里也有比较宽的机耕路,有时候也可以车开到这里作为徒步起点。沿着机耕路走了几分钟,可以看到尽头有一个小型的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