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再登二峰

上周五发了一次,图片太多点发布直接崩了~~~~郁闷了两天今天重新发吧————————我是———————————分割——————————————线————————————

去年二峰遗憾下撤,成了心里的一根刺,尤其在五一节草莓他们再登成功之后,一直心痒难耐,却又对5000海拔存有少许畏惧,因此一直未能再下决心。在今年国庆重装贡嘎后,对自己上高原的能力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当10月中,李二代又呼唤约伴二峰的时候,原本说好今年再去爬山就是狗,可终究是热血难凉,于是,汪汪两声,便潇洒的去赴再登二峰之约了。

D1 七人六地前往日隆镇

这次出行七人,来自六个地方——我(灵杰)-重庆,樱桃-北京,柔慧-海南,二代-湖南,水神-福建,东成和阿伟-广东天南海北成都汇合,除柔慧飞机要晚上10点到成都,我们其他六人直接包车从机场去日隆镇。

左往右:阿伟、东成、二代、樱桃、灵杰、水神

原本以为避开了节假日会一路顺畅的,结果,都江堰到映秀段高速维修,全部下高速走老路,活生生堵了接近3小时才到映秀。唯一欣慰的是,一出四川盆地,天空的阴郁便一扫而空了。

都江堰上的紫坪铺水库,湖广秋色,沁人心脾

邓生沟上,巴朗山的林子已经有了薄薄一层积雪,别人穿着羽绒服,水神穿短袖

对于北方姑娘樱桃来说,这点雪已经不能勾起心里的波澜了

在映秀吃了一顿,便一路畅通到了日隆镇,晚上依然住在六哥家,四菜一汤,吃饱后去超市买了明天的补给,其他不提,强烈推荐小金本地产的沙棘汁!那滋味,谁用谁知道。

D2 日隆镇上二峰大本营

早上四点,柔慧姐才到客栈,我醒了后,就在睡不下了。一样的进山流程,到长坪沟口的时候,突然发现四姑娘都覆盖上了白花花的积雪——昨天到猫鼻梁的时候上山可都是光秃秃的,昨晚居然老天做美,下了场小雪。有雪的才叫雪山嘛。

吃完早饭,六哥家门口合影,左三为柔慧姐,小队伍终于齐了

天朗气清,川西的秋总是这样的让人着迷

今天上山的人还挺多,景区门口排队半小时,有一整队的人清一色穿“大红袍”

昨晚的一场小雪,虽没让四姑娘银装素裹,也比昨天的光光秃秃更多了些期待

这次轻装前行,一路相当放松,柔慧姐因为没休息好,半路上叫了匹马。太阳时不时出来照顾我们一下,早上10点多从景区门口出发,中午12点半到达打尖包,下午15点半左右到达大本营。

抄近路上锅庄坪

海子沟已入深秋

喜欢这样的动与静,冷与暖

自恋一个

各种拍

各种跩

谁最帅?属二代!

水神拍的,技术比我好多了

在打尖包附近路边长有非常多的野生沙棘,这季节正是成熟的时候,浓郁的果香味透过面罩钻到鼻子里来,这怎么可能放过!!于是狠狠的摘了一把,当豪气的一口吃进去——浓郁的果香与唾液同时爆发,眉毛与嘴角一齐飞扬,一股强烈的酸爽像电流般窜往全身,整个人如醍醐灌顶,忍不住狂呼“****!真*****!”(全是文明语言)。在此,强烈推荐这个季节去二峰的朋友一定要在路上尝尝这种山野极品!

纯天然野生沙棘,酸爽没得说!

打尖包的“土肥圆”,凭实力把自己吃成小胖墩的,这犀利的小眼神

可还是逃不掉被撸的命运

虽然刚走了贡嘎没多久,但打尖包后面的爬坡以及大本营下面的爬坡,依然累得够呛。我觉得大本营有两件特别好的东西,一是软床垫的石头房子,一是现成的热汤热饭。美美的吃饱喝足后,对面山刚好日照金山。美好的一瞬之后,便回到石头房子里了。

大海子,我拍出来灰蒙蒙的

二代拍的大海子,虽然饱和度有点高,但真的好看

看着舒服

大本营合照,东成叼烟的样子这么拽,你学生知道么?

落日余晖

D3 大本营冲顶及下撤回成都散伙

昨晚睡前向导定好今早3点出发的,今早还不到2点,一行人就起床了,其实大多都没怎么睡着,我还算好,在此起彼伏的呼噜声里,隐隐约约睡了三个来小时。一夜的晴朗,天空繁星点点,阿伟第一个跳出睡袋出去拍星空了。大家都起床后,我看着时间还不到2点,又卷在睡袋里迷糊了小半个小时,幸好没有高反,虽然只睡了三个多小时,但精神和体力都还是恢复得不错,就这状态,对今天的登顶,我是相当有信心的。早餐就着热稀饭吃完一整条士力架,差点没把我吃吐!强忍着吃完士力架和沙琪玛,又在冲锋衣口袋里放着几颗奶糖,然后便带上头灯背上包出发了。

阿伟单反的照片没有整理出来,我就拿二代的手机拍的凑个数吧,那壮观,见过的都知道的

出发立马上大坡,一定要提前半小时吃饱早饭,不然这个坡有得罪受

一束束灯光随着脑袋的晃动胡乱的在黑暗里乱刺,想尽可能照亮前方,却始终看不清五米开外的地方。也没有风,没有雪,只有自己和别人沉重的呼吸声及脚下磕磕绊绊的脚步声还能告诉我们正在向着峰顶前行。黑暗蒙住了双眼,反而带来一种别样的安心——不知道前路有多远,坡有多高,路有多险,只能跟着大部队前行、前行,累了便停,渴了便喝,饿了便吃,心里很坚定只要继续走下去,就能到顶。当喝了三次水,吃完两个沙琪玛一个苹果两颗奶糖的时候,突然手机传来微信的提示声音,这才意识到,原来我们到垭口了,这说明山顶马上就要到了。此时,天空已经微亮,东方云海的边上渐渐染上一抹橙红。在垭口稍作休息,重新提起力气,向最后的峰顶出发。最后一段的坡度明显比之前陡了许多,需要借力右侧的钢缆才能前行。太阳渐渐的跳出云海,将温暖洒向我们,似乎是在给予我们鼓励。

冲顶这段太冷了,未好好拍照片,就拿樱桃冲顶照做代表吧

水神是在六点半登顶的,是今天所有人中的第一个。我一直以为我们走得慢了,因为出发的时候前面已经有好些人,然后途中又有一队人超越了我们,我还在想,难道峰顶还挺宽阔,有避风休息的地方么,不然怎么这么多人上去了也不见下来的。当快要七点半的时候我也登顶了才发现,上面也就我们队的七人和别队伍的四五人——原来我只记得被别人超过,没怎么注意我们超过别人。匆匆忙忙拍了照,近距离感慨了幺妹的风姿后就下撤了。

阿伟第二个登顶,此时天还没亮

水神登顶的时候没人给他拍,在顶上等了我们大半个钟,人都冻蔫了

二代登顶

樱桃登顶

柔慧姐登顶

东成登顶

我收尾最后登顶,自此,本次七人全部成功登顶,成为今天第一队也是唯一一队全部登顶的

日出东方

也看不清是哪座山峰,云海之上,仙山也不过如此了

近处是三峰,远处是幺妹,翻涌的云雾时刻变换不停,幺妹始终害羞的犹抱琵琶半遮面

下撤时的身心状态比上山好了太多——肺不喘了,腿不酸了,手脚尖也暖和了起来。一路上装作淡定的给每个还在上坡的朋友加油,其实内心早就嘚瑟得飞起了。我问向导我们四小时登顶,算啥水平,向导说:还阔以。我推算若只我自己的话,应该也能三个半小时登顶。天完全放亮了,回望峰顶,在湛蓝天空的衬映显得更加严峻。

回望山顶,来路崎岖

路上有位小姐姐不畏严寒,换上了鲜红的连衣裙,她的小哥哥则抓紧时间给她猛拍。

云海之巅,和心爱的人一起,真好

来时没注意,现在看了下左侧悬崖,好家伙,怕不是好几百米深!

再次回到垭口,樱桃已经继续下山了,其他几人在此修整,拍了几张照片。站在垭口,能一览全部来时走过的路,甚至能看到大本营那几顶白色的帐篷。

终于看清了来路,一路的爬升

陡峭的碎石路,从技术上来说,下山要比上山难得多,我们不得不收起登山杖,双手双脚缓缓下降,此段路一定要小心,切忌用地过猛,碎石很容易滑落。我就因为不小心踩它一小片碎石,呼啦啦坠向柔慧姐,好在石头小,高差也不大,没出大的意外,可把我们俩都吓一大跳。

小心翼翼的下山,与拼命的上山,两种辛苦

来时天黑,完全感受不到路途的险峻,此时天光大亮,越往下,回望来路,越感叹我们走的是什么神仙路啊!要是白天登顶,估计还没登就以被吓退三分了。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尽量放缓速度——我和水神都是膝盖受了伤的人,下坡路是越发小心的。

一线天下

神仙路

如果白天来爬,估计还未出行就以吓退三分

终于10点左右回到了大本营。稍作休息,收拾行李,启程下山。今天的天气比昨天更好,太阳照耀的时间更多些。

全面防护的樱桃

而且缓缓下坡的路走起来最是舒坦,如果没有陡坡的话。到打尖包时已经下午一点半了,这次我们决定抄近路,直接从海子沟下到公路拐弯的地方直接上车,这样能剩去接近4公里的路程。在最后一段路上,遇到一个棵满树金黄的落羽杉(看着像,不知道是不是,请认识的朋友指正)。

迎着阳光,满目金黄

下午三点,终于到了公路,六哥已在此招呼了,还有四五个其他队伍的朋友也在此等车。镇上在修路,车迟迟过不来,我坐在路边的石头上,拿出最后一包辣条和原本准备冲动当兴奋剂用的泡椒竹笋与伙伴们分享,一边筛选着照片发朋友圈,一边回味着这两天的点点滴滴——似乎挺完美的,没意外,没高反,没遗憾,就是有些饿了。车终于来了,挣扎着把行李和自己放上车,闭上眼就睡。中途在卧龙吃了个便饭,晚上7点左右到了成都天河路地铁站,是时候说再见了。背上背包,带上口罩,进入地铁,各奔前程。

然而!!!!!!第二天,在群里看草莓以及别人登顶二峰的照片,那雪!白白的!厚厚的!多美,做可爱啊!怎么看我们爬的都是个假雪山!!!

草莓和半生的二峰,这雪!!!

啊啊啊啊啊啊!!我不甘心!!!!!!二峰,你给我等着!!!老子再狗都还要来!!!!

帖子都没有人
发自8264小程序
山清水秀,碧水蓝天
是嫌雪少吗
福建~水神 发表于 2020-11-16 13:55 帖子都没有人

二峰太多了  没啥出彩的
zhb001 发表于 2020-11-16 15:40 是嫌雪少吗

dogforwar 发表于 2020-11-17 14:01 就是啊   群里不是说就像翻个垭口一样么   确实觉得差了些感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