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七月贡嘎之旅

2020年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生活计划。约了几次的 贡嘎 大环线都被迫取消。当 北京 的疫情稳定后,我准备完成自己的 贡嘎 计划。网上约了两次都因为我是 北京 人而被嫌弃。转而考虑商业队伍,他们也不收 北京 客人,无奈之下决定自己出发 贡嘎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行之前,下载轨迹多方咨询,终于在7月11号登上了开往 成都 的火车,于12号到达老 榆林 村,住在了拥措家。

安排好住宿后,时间尚早,于是在村子里转转。

拥措的爸爸在做转经筒

村子后面的彩色玛尼堆

免费的温泉,当地人都在这里洗澡。我去时有两个人刚刚洗完回来。

徒步第一天。早上六点拥措开车送我到老电站。

六点半开始徒步。说明一下,这里有两个电站,有的司机因为路不好走,只把客人放在第一个电站就不往前走了,所以一定要提前说清楚。

沿途风景

居然还有杜鹃花

7 点到达格西草原,偶遇一个商业队伍。

本想和他们一起走,可是我跟他们的领队说话,不知道是没听见,还是不想理我,于是我自己就出发了。后来才知道,这是两个队伍,另外一个领队很好,还主动加了我的微信,之后聊了好久。

红石滩,之前在长坪沟看到过。是一种菌附着在石头上。

自拍一张照片

天气不错

两岔河营地,牧民的女儿热情的请我进屋休息,做出各种姿势摆拍,跟我合影。

休息后出发,途径下日乌且营地,到达上日乌且营地。下日乌且营地过后,商队的马帮超过了我,后来跟上来一个帅哥,聊天得知,他也是一个人来的,只是他开始就让马帮帮忙驼包,自己轻装上阵。聊了一会儿,我让他先走,因为我跟不上他的节奏。快到营地的时候,有一条河,水很急,只有两根圆木,很危险,之前过河的桥都很宽,没危险。我看到帅哥停了下来,我知道他是在等我,怕我过河危险,心里暖暖的。这两年户外总会让我遇到暖心的人和事,有时候是一句话,有时候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

上日乌且营地。
到达营地后马帮大哥就极力劝说我,一个人危险,明天翻垭口太累,劝我让马帮我驼包跟随他们一起走,我接受了他的建议,只是他给我的价格不便宜,帅哥全程驼包350,我都背了20公里了,他要我300。
今晚没搭帐篷,住的牧民房子,50一晚。

第二天约了帅哥先行出发,没过多久马帮就超过了我们。

日乌且垭口

和马帮大哥合影

垭口留念

等我过河的帅哥

翻过垭口一路下行,这时我的腿有点不舒服。出行前一段时间,腿就出现过状况,我很怕再次出现这种情况,于是放慢节奏,反正也不着急,大部队在后面呢,一路拍照,一路玩,感觉这个世界是我一个人的,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