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左脚是厚重,右脚是轻盈,记祁连山冷龙岭重装穿越

冷龙岭,又叫老龙岭,是祁连山脉东段第一山,头西北脚东南,横亘在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北部和甘肃武威、金昌市的交界处;常被认为是祁连山最亮丽的风景线,它北出石羊河养育了河西,南持美景造化了门源。河西武威人视冷龙岭是母亲山,视石羊河是母亲河,而门源人则视冷龙岭是神山,多广一分膜拜和景仰,也多子一分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味道。近年,随着祁连山生态环境得到改善,越来越多以前很少见的各种野生动物频繁出没

这一路

有大汉朝的厚重,有精灵的轻盈

每天都在路上,康康祖国的大好河山

还是那群老友为基础,再加几位新朋友,原计划狼塔,因为疫情原因,改祁连山,之所以选择祁连山,每次去新疆路过都会很感慨这片有着厚重历史的土地。全中国武威集合,又名凉州,西凉,河西四郡之一,当年汉武帝取名意扬大汉武功军威,没来之前想像大漠飞沙,来了以后发现是一座挺干净漂亮的城市
      出发的早上一行七人才算来齐,国庆租车难,师傅临时给我们安排了一部40座的大巴,哈哈,每年都是挤面包今年敞亮一回
左脚是厚重,右脚是轻盈,记祁连山冷龙岭重装穿越

从武威市区到起点大概100公里,计划中午到达镇上吃个中饭出发,车上看着边上的祁连山上乌云密布,揣测着接下面几天山里应该有雪。山路崎岖,

下午一两点才到起点,大片的牧场草原,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加上凉风习习,大家商量休整一下就出发,等走热一点路上再吃干粮

乌云笼罩,加上草原肆无忌惮的冷风,显得很压抑。我计划沿着草原机耕道上到大平台牧场扎营。
刚出发就开始下冻雨,加上一点点高反,很快就感觉不适了。只头埋头啃坡,尽快找地方扎营,正当我们接近垭口时,从下面开上来一部SUV,一直开到我的跟前停了下来,感觉不妙,下来几人,拿出证件,当地保护区管理站的,提示这几天山里下大雪,野生动物出没,为了安全要求马上下撤,这么多年,早已经习惯,没有多说转头下撤。
左脚是厚重,右脚是轻盈,记祁连山冷龙岭重装穿越

下撤路上商量是不是反穿,给了包车师傅电话说已经快回到城里今天过不来了。于是大家决定在公路边扎营,明天看情况再定。
庆幸没有选择下撤反穿,反穿门源老虎沟,入口就有管理站,进去基本不可能,
扎好营地上已经一片雪白。管理员过来看了一下担心我们冻出事情劝我们下山,我们当时已钻入睡袋,他们也就离去,国庆+中秋双节夜谁愿意呆在这冰天雪地呢。
左脚是厚重,右脚是轻盈,记祁连山冷龙岭重装穿越

雪一直在下,三点才停,出去嘘嘘发现外面明月当照,地上一片雪白,四周寂静无声,
于是叫醒大伙准备一下拔营出发。
左脚是厚重,右脚是轻盈,记祁连山冷龙岭重装穿越

简单的吃点东西踩着新雪,爬到大平台,太阳刚从地平线升,阳光照在身上隔外的温暖,积攒一夜的郁闷一扫而光。

看等高线,今天将有20多公里途程,全程沿着大草原的机耕道到尽头,远目光所及是终点
早知道路况如此好,包个SUV就直接杀到草原终点,省上一天行程

远方的大雪山岗什卡

远处小山尖下就是行程最高点垭口

途中到达一处高点
休息休息

地平线右侧岗什卡峰,
左侧尖峰日的地

赞一个
发自8264小程序
好文精彩纷呈,赞
鱼头GG 发表于 2020-12-3 16:13 [

冷龙岭,又叫老龙岭,是祁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