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五千+的雪山记忆

经幡飘动,诉说着雪线以上的故事。对于山,总有一种天然亲近的情怀。许多人喜欢海滩边的清风妙漫,或是大海的空阔无边,或是河湖的秀水灵动,而我,则喜欢在粗犷苍茫的山野间感受那一份无所拘束的自由,望着窗外回想起了去年从数千公里外赶过来只看了一场大雪。

四姑娘山,在藏语中叫"斯各拉",即为"掌管生日的主神"。距离成都228公里姑娘山是景区内四座并立的山峰,其主峰海拔6250米,在四川境内仅次于贡嘎山,享有"蜀山皇后"美誉。这里终年积雪,冰清玉洁,山麓下有5000多平方米的草坪。四姑娘山,景区分为四山三沟(山:1--4峰;沟:海子沟、双桥沟,长坪沟),被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 IMGP9893.JPG

为了增加自己登顶的概率,拥有个合格的协作必不可少(杨师傅13548390834),在他的指导下,制定训练计划,有氧无氧结合,提前服用红景天,提升装备等。日程拉大,在日隆镇多待一天,身体再拉练下。成都540-四姑娘山镇海拔3200米 海拔上升2660米。

自己从哈巴到四姑娘雪山,时常在梦里浮现。或许是一世的宿缘,一生必须相见的约定。生命中总有太多的人不能释怀,生活中总有太多的事让人沉重。这时需要暂时的抽身离去,寻找一分内心深处的宁静。或许经过雪山洗礼的灵魂才会更纯粹。

喜欢雪山,每次面对雪山,总会泪盈满眶。当洁白的雪山孤傲的矗立在眼前,所有的快乐,所有的悲伤都随之风清云淡。在雪山下的旷野中疯跑,然后安静发呆;那里野花摇曳,花香四溢;这里宽广的旷野,宁静的高原草场,包容了世俗中的一切悲欢。登山可以;取悦自己,行走的酸甜苦辣,攀登的艰辛亢奋,各种心情,登山可以;认可自己,不断攀升的高难度,是自我认可的标尺,登山可以;所以登山提醒我,千万不要因为走的太久,而忘记了自己为什么出发,走吧,背上行囊,向着梦里的地方出法。这是我每次长假里隐隐约约心里收到远山的呼唤。鸡血爆棚的老骚年,就这样澎湃的上路了。

生于斯葬于斯

山镇3200米二峰大本营4280

凌晨一点半开始做准备,从头到脚检查二遍,四周漆黑借助头灯开始攀爬,在协作的鼓励下天狼前到达了二峰的垭口,伴随着太阳的升起,远处我看到了隐约朦胧的贡嘎雪山,看到了云海,这只有亲临其境才有的感受。

休息片刻带着兴奋,带着敬畏,向着峰顶努力,大本营—二峰峰顶5276米海拔上升996米

拿个可乐庆祝下,想着我这样做可乐公司看到会不会给点赞助,要是我没带可乐这个地方能不能叫到外卖,想着我的雪山到了雪怎么没了?是不是因为我来了,什么都没了……感觉自己太兴奋了。

雪山攀登,可以让你交到一生的挚友,也可以让平常的好友形同陌路。日常生活里,一个人可以很从容,很优雅,很高尚。但事实上,人就如孔雀,有绚丽的一面,也会有丑陋的屁股。在雪山上,可能就几个人,十几个人,天天吃住在一起,用绳索绑定在一起,大家的关系简单而深入。艰苦的条件和紧密的联系会放大一个人的优缺点,高危的风险会显露一个人隐藏于心底的心性。经过生与死的磨合,有些人自然而然变成了一生最好的朋友,而有些人从此会淡出你的世界。所以,登雪山,除了要有充足的体能,还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如果结伴前往,一定要和最有趣的人、最值得信赖的朋友一起,这样才会有心情去体验攀登者不同的人生,去看最极致的风景。

户外的乐趣之一就是能结交来自五湖四海性格阅历迥异的朋友,高海拔雪山攀登多了一份对友情的内省和检视。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我觉得每一个用脚步丈量的高度,都让我的人生会得到更大的骄傲。永不满足不是病,为什么登山,因为山在那里。登山本身并不是最终的目的,重要的在于登山过程中挑战自我和完善自我这样的一种修炼。

雪域雄鹰展翅翱翔。
围观欣赏精彩好帖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重要的在于登山过程中挑战自我和完善自我这样的一种修炼。
上局沪段139 发表于 2020-11-30 14:49    经幡飘动,诉说着雪线以上的故事。 ...

雪山总是那样圣洁地矗立天际  召唤着前行的脚步。
支持户外精彩好活动
支持支持。。。。。。
那个带尖的山叫什么名?
老张running 发表于 2020-12-17 23:07 那个带尖的山叫什么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