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广东海岸线重装骑行至天涯海角十四天 全篇完

广东海岸线重装骑行至天涯海角第一天2021-01-11 20:57:47

前言:
自从2019年元旦环海南岛重装骑行后,长途骑行看风景,尝各地美食,探访异域文化,记录途中美人美食美景美事,逐渐在我心底生根发芽。2020年2月份就下单了迪卡侬的riverside900旅行车,国内似乎选择山地车的多,之所以选择大家很少用的旅行车,一方面是旅行车专门为长途旅行设计的,二方面是旅行车速度介于公路车和山地车之间,三方面是旅行车更舒适,而且迪卡侬城市门店多,售后服务好,相当于我有了些许后勤保障。
2020年端午节详细规划了环草原天路重装骑行,还约到了四个伙伴,可惜在临出发前因为疫情而取消。同年夏有幸出差无锡,在当地租个山地车来了次周末环太湖轻装骑行,租的车真的很难受,各种不舒服。
总算到了元旦,将年假一用,规划了13天的广东海岸线重装骑行至天涯海角计划,有幸约到了郝老。加上运气加持,借着广州精准医疗会议出差了广州,在会议后加个动车来到汕头开始实施本次活动。旅行车由北京迪卡侬玉泉路店技师友情赠送车箱子,还帮忙打包,顺丰快递到汕头迪卡侬店,取车时已经调试完毕,连驮包都已经装好,实在是服务周到细致。出发前非常感谢两位门店技师的鼎力支持。

DAY1,12月28日汕头西堤码头附近出发至南澳岛。

第一段,纳轩酒店——汕头老城转悠,了解当地潮汕文化,依次游历汕头老城、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海关关史陈列馆、海滨长廊公园、石炮台公园、华侨公园。由于28号是周一,陈列馆都关着,似乎国内大部分博物馆都是周一闭馆,还好大清邮政开着有幸了解邮政文化,发现我们骑行行头跟邮差大哥就差一件制服了。

距离起点7.47km 当前海拔27m

距离起点7.47km 当前海拔18m

距离起点7.54km 当前海拔22m

距离起点7.59km 当前海拔33m

距离起点7.59km 当前海拔16m

距离起点7.64km 当前海拔20m

海关关史陈列馆楼前的这棵大树是我第一次见的枇杷树,法国枇杷,听门卫大叔讲是可以结果的,有六十多年轮了。

距离起点8.15km 当前海拔6m

距离起点8.18km 当前海拔14m

距离起点8.20km 当前海拔6m

汕头老城的建筑展现了当年最早开埠后不同文化的交织。

距离起点8.63km 当前海拔35m

距离起点8.63km 当前海拔27m

石炮台公园是我比较喜欢玩的地方,在这里特地拍了段视频展示。更多内容请移步这里观看。https://v.vuevideo.net/share/post/1733869068199283148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距离起点16.07km 当前海拔8m

这个设计类似声音放大器,方便里面和外面的通讯。

距离起点16.37km 当前海拔12m

距离起点16.38km 当前海拔12m

距离起点16.69km 当前海拔3m

距离起点16.74km 当前海拔6m

第二段,石炮台公园——华侨公园——东海岸公园、东海岸大道堤坝观景点、东海岸大桥、莱芜渡口(赶15:00的渡船),华侨公园大修,海滨长廊也是基本围起来大修,所以午饭后直奔渡口。
粉是潮汕乃至广东海岸线地区的主要食物,只是配料不同,大部分配海鲜,还很便宜,这份海鲜粿条很适合我的口味,清淡鲜美。

距离起点20.75km 当前海拔19m

第三段,莱芜渡口(15:00)—40min—长山尾轮渡码头,莱芜渡口电话:0754-85500214。下午一路顶风上坡,骑得比较辛苦,还好时间充裕。可以进入没开通的观光路骑行,边骑边看海景。
第四段,长山尾轮渡码头、长山尾炮台、石潭寺、钱澳湾灯塔、宋井风景区、三囱崖灯塔、青澳湾沙滩,30km原以为是可以轻松漫游的,想不到是不停的顶风爬坡和下坡,下坡还是顶风,速度起不来,基本没有多少景可看。刚上岸的时候,渡口工作人员就提醒,近期淡季有寒潮要来,如果风力超过五级会停船,我看了天气预报,寒潮先头部队是第二天下午才来,遂大胆继续环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