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出行天数/5 天
人物/ 和朋友
人均费用/1000RMB

前言
2020年快接近尾声了,一直想用一场重装徒步线来挥别2020年,迎接新的2021年,于是看了很多条徒步路线跟攻略,有的太远去不了,有的难度太高自己太菜,不合适走,最终决定去五 台山 大朝台,来一场朝圣之路,有人说一次顺朝相当于五百年的修行,于是从11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发帖找队友一起同行,最开始本来是十个人的队伍,十二月份五 台山 出事了,加上其他一些原因,陆续有队友选择退出。最终剩下三个人决定一起同行,共进退!( 河北 的绿叶大哥, 广东 的靓仔大河, 烟台 的菜驴小白)上山日期定于2020年12月31号凌晨,计划用时三天完成冬季顺朝。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出发日期!

出发

12月30号 烟台 出发,高铁六个小时左右到达 太原 ,换乘 太原 去五 台山 站的火车!

12月31号凌晨一点半到达五 台山 站,下车瞬间就感觉一丝寒意,浑身直哆嗦。队友大河提前到了五 台山 站订了一个房间约定为集合地点,于是直接过去找大河,顺朝整理一下装备,等另一位队友绿叶大哥过来(附上本次朝台的基本装备)忘了把睡袋放进去了,本次朝台最稳的一件装备,唯一没给我掉链子的保命装备。凌晨两点左右绿叶大哥到了,收拾东西准备去徒步起点鸿门岩!

台山 站旁边有个红福苑宾馆住宿挺便宜,老板那里有气罐卖,价格跟网上差不多!

朝台第一天
行程25公里左右(鸿门岩- 东台 -南台)
12月31号凌晨4:30到达徒步起点鸿门岩,起包准备出发去 东台 望海峰,摸黑爬坡走了一会儿碎石路,全是坑!风特别大吹的人都站不稳,最开始我跟大河的包都带了防雨罩,八九级的风吹的背包像热气球一样感觉要把人拖起来,由于风阻特别大爬坡真的很费劲,大河直接把防雨罩拿下来了,我懒得卸包顶着大风硬着头皮往上走,走了一会儿风越来越大,把我们三个差点吹到沟里去,人都站不稳,没别的办法只能硬着头皮顶着大风寒冷上 东台 ,5:20顺利上到 东台 顶,绿叶大哥看了一下温度计,零下23度,上面一个人影也没有,我准备在 东台 顶补水,完了就准备出发,不敢多做停留,太冷了!

东台 望海峰补完热水,准备前往南台普济寺,开始一天漫长绝望的翻山梁,钻树林!

东台 下来慢慢的日出开始了,虽然很冷,冻得瑟瑟发抖,但是心里还是很开心的,远离城市喧嚣,享受徒步的乐趣,亲近大自然!全程拍照不敢太久,一两分钟手就感觉麻木了,所以没有特别多的照片,凑合看吧,冬朝拍照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