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华中

围追堵截中之穿越,2021年元旦神农架老君山徒步小记

元月1日       晴
    我组织的2021年元旦跨年老君山穿越活动一共来了22人,南昌的5人:香椿叶,无名,远远,遥望,风云;南阳6人:孤龙翔天,背包客,大圣,诺依,北极冰,三两六钱;武汉山在那里带了5人,
重庆父子李天准,李海涵,大学生茂,武汉的常乐,山鸡。
    这次活动我又创造了几个第一次:第一次带了一个8岁小驴友走老君山无人区,第一次穿越老君山走了夜路,并且走到晚上十点钟;第一次走自己没走过的老君山线路:木鱼——国际滑雪场——狐仙洞——阿弥陀佛垭——杜鹃林(营地)——城墙岩——老君山顶——迷魂岭——老君寨——野猪林——原始森林——马家湾(营地)——蚂蟥沟——乌龟峡——叶家垭——彩旗村——木鱼;第一次在老君山被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围追堵截。
    12月31日晚上,神旅户外公司M给我发信息,说国家公园元旦搞检查,叫我们元月1日晚点出发。我有种预感:这次活动有点麻烦,国家公园营云盘检查站工作人员肯定要搞鬼。
    因为以前神旅户外公司每年给国家公园交过路费三十万。2017年以前户外公司收取驴友进山费150元每人,每年收入有500万左右,给国家公园检查站分三十万也没问题。
    后来神旅户外公司w总作死,把费用直接提到600元每人,这样搞了三年,到2019年底,就把户外公司搞倒闭了,当然也没有钱给检查站交过路费了。因此,国家公园工作人员也找各种理由不让你进山。
    果然,元月1日当我带着队伍走到天生桥前面,就被云盘检查站长老Q拦了下来,说现在防火期不让上山。我只得和M联系,M也是焦头烂额,很多队伍被拦住不让进山。最后M说叫我带他们调头,走神农架国际滑雪场进山,这边不属国家公园,没有人拦截。

牛皮 又召了这么多人
  • 野人传说 可能今年疫情原因,很多人在家里憋坏了,都想到神农架老君山来透下气。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1-4 16:57

因这边不敢超载,我只得多请了一部车,又要多跑几十公里,这次活动车费都要贴七百块,但为了能把活动完成,亏本也要搞。
   当我们来到国际滑雪场,时间已是上午11点,如走彩旗村这边,我们都已出发两个小时,走出四公里路了。       在这边也不顺利,滑雪场的工作人员又拦着不让我们进,我只好又打电话给M,他打电话找滑雪场老总沟通过后才放行,这样一折腾,出发都12点了。
    从滑雪场到老君山这条线路我没走过,幸亏请的向导老刘知道怎么走。
    这条路线没有什么悬崖峭壁,但路程有点远,约有12公里,还是有点强度,听向导老刘说他带队走一般七个小时。
    我叫老刘带走的快的驴友们在前面走,我在后面收队。
    做向导十多年,这次是我被累的最惨的一次
     让重庆的老李带他八岁儿子来穿越是个重大失误,他儿子的小包我全程都要提着,虽没多重,也消耗了我不少体力。
    还有江西的老驴风云也走不动,他的好基友无名在后面照顾他。而我要在前面走半个小时,就要回来接他。这样来回折腾,把我自己也累垮了。
     没办法,我只好打电话叫老刘到营地了回来接他,这时已经晚上七点钟。本来叫背夫老陆回来接老李,但背夫说他累坏了,开200元工资都不想来了。
     当我带老李父子走到阿弥陀佛垭的羊圈时,小孩实在走不动了,他哭着要在这住下来,明天再走,我只好同意。大约八点钟, 我只好一个人胆战心惊的上路了,在这荒无为人烟的鬼地方一个人走夜路说不怕是假的,我只好拿出手机放那些高昂的歌曲给自己壮胆。结果是我晚上九点半才到杜鹃林的小木屋,平时只要一个小时的路,我走了一个半小时。
     感谢武汉驴友山在那里,他们到的早,做好了丰盛的饭菜,邀请我吃了一餐饱饭,幸福感满满,所有的不快 一扫而光

zhb001 发表于 2021-1-4 16:45 牛皮 又召了这么多人

好文美图,欣赏围观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1-1-4 17:00 好文美图,欣赏围观

感谢支持,因为第一天只顾走路,没有时间拍照。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21-1-4 16:06 [元月1日       晴    我组织的2021年元旦跨年老君山穿越活动一共来了22人,南昌的5人:香椿叶,无名,远 ...

一切都是以钱为中心哦。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1-1-5 10:24 一切都是以钱为中心哦。

没办法,离开钱寸步难行,除非你不食人间烟火。

向导老刘去接风云和无名两个人,差不多十点半才到营地小木屋。让我意外的是,重庆老李也带着他八岁的儿子走上来了。这样一折腾,我们睡觉都快十二点了,今天确实累坏了,一躺下就睡着,一直到早上七点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