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2019-11-17 085955.jpg

2019-10-29 204146.jpg

2019-12-26 085715.jpg

拉萨回来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计划筹备好这次旅程,每天就查攻略办好签证,在半个月之前就定好了机票临近出发的时间,我的心情是非常的紧张。因为这次是一个人第1次以骑自行车的方式到国外,也是我第2次出国。

2019-11-05 183127.jpg
2019-11-13 171335.jpg

2019年十月22号,中午打包好之后,饭后4点,打车30公里到肇庆到广州的机场快线大巴,历经两个多小时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晚餐就干粮解决,然后要等几个小时到11点40分的飞机,时间非常充裕,我选择到负1楼按摩以上边充电边玩手机。

这次选择的是深圳航空,票价340多包托运也是一个很划算的价格,我已经在网上办理好值机,提前一个小时开始值机,开始的时候我也是会担心我的行李会不会超重,但称重过后小姐姐告诉我超了一点点,但不影响就直接叫我托运。行李托运后,我身上就只有一个车头包,很轻松的去走向登机。

我选择了一个窗口的位置,先等待这两个小时40分钟的行程,飞机稳定后送上飞机餐,一个饭加两个小面包一瓶饮料,还不错,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到了机场后还需要等到早上还需要组装车子,所需要时间很多,而且我是选择不在机场兑换泰铢,所以可能会很折腾,才会在后续能吃到东西。

到达曼谷索曼那普国际机场,那是在凌晨2点左右,我需要找一个地方赶紧的搭帐篷休息,机场不大,我很难找到合适的位置,因为机场合适的位置都被人占满了,我没有想到有那么多人在这里打地铺等待,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挨着大门的位置,两边都是门和墙是一个凹形的位置,保障安全性,防止别人偷东西,车子是最重要之一所,以紧贴着大门帐篷也贴着,只需要内帐,贵重物品放到车头包车头包放到里面,也是咨询过保安,并且拜托他帮我看看安全情况。

时间来到6点,我被保安叫醒,提醒我要收拾,原本考虑时间还那么早,以为有很多时间可以组装,回想这是错误的,因为我组装也花很多时间,应该直接不睡觉直接组装,然后就能6:00可以出发,这样就避免了中午的高温还有充裕的时间。

我另外再找了一个空地,以供我组装好车子,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注视的目光,心里提醒自己不要理他们,做好自己的事情,因为人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心里难免会有紧张,我慢慢的弄时间已经来到中午,我竟然花了不止4个小时,直到2:00才能出发,真是没有想到。

走出机场就感觉到烈日的空气,真是非常的热,我尝试了一下车子,发现座低了一点再调整,接着走上陌生的公路,泰国是以左边走的,我心里也有一丝丝紧张,望着头顶上飞来飞去的飞机,我向着市中心骑行,这里犯了一个错误,是不知道有一条专门的骑骑行通道可以直达市中心。

心情很激动,远征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