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冬季骑行川藏线,步入极寒之地

冬季骑行川藏线,步入极寒之地(1)

也许是疫情在店里闲的太无聊,也许是因为跟二师兄的七年之痒,才有了冬季骑行川藏线的想法。有过那么多线路,即使曾经十二月的新藏线,也没有看到冰天雪地的景色,这一次应该可以了却自己的心愿了吧!

大大小小的装备,满满当当的行囊,从生出这个想法,到出发也不过用了十来天的时间。我想人生就应当如此简单,满足自己,才能不留遗憾。

只是,临近出发,却多了一份与二师兄分离的不舍。最终,我还是拖着这幅很久不曾运动的躯体,又踏上长途骑行之旅。

从市区出来,路过这条路,便义无反顾的直行,踏上了成温邛快速路。一路有许多的高架桥,我仍然傻乎乎的爬上高架桥,下去才知道旁边的平路的辅道也可以通行。

而当我学乖了之后,选择了一条辅道,才发现居然是通往一个村子的路,然后又不得不折返。

成温邛快速路的第一个路牌,G318就是我前行的方向。路上出城的车辆较多,幸好在路边骑行还是挺安全的。

装备有点超出自己意料的沉重,加上每次长途以后我从不运动,这种高强度的骑行,经过30多公里,我自己都感觉走些力不从心了。

应该是成都段318的第一个里程牌,后面我就要跟随它一直前行,翻越一座座垭口,最终到达目的地拉萨

也许这条线路不是最美的,也许随着时代的变迁,行走在这条路上的人,都改变了初心。但是,即使如此,它也是少数人梦开始的地方。

继续沿着成温邛快速路,我到达了邛崃界。大腿有些超负荷的运作,隐隐有一些静脉曲张。这让我不得不骑行一段,出现静脉曲张的苗头时,就停下来休息一会。

看来,提前锻炼,准备体能,让肌肉适应高强度运动是很有必要的。可惜,每次骑完长途,我自行车都不想碰一下了,还提前锻炼个鬼哦。

到了邛崃吃个面,加个鸡蛋美滋滋,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了。这种强度的骑行,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前几天自己都没胃口,这次也不例外。于是,草草吃了几口,便买了瓶肥宅快乐水。

喝白开水是不可能得,又没盐分,又没糖分。每次支撑我咬牙上坡的,就是这瓶神奇的水了。

出邛崃一个长长的缓上坡,不知道有多少新手折损在这里,这一点从前面不远处签名满满的里程碑,就可以看出来。

谁说第一天没有上坡的,一路平坦到雅安

路过同行天路骑兵的据点,打了一瓶热水,顺便和房东唠了下家常。今年疫情对于我们这些川藏线配套的接待站影响很大,虽然川藏线商业化很严重,但是国内任何一条长线,配套服务都没有川藏线来的完善。

莫名想起曾经那个年代,那批川藏线老一辈的人,无论波尔,还是情商哥,以及许多沿途的客栈,都为这条线的宣传,以及服务骑行这条线的骑友,付出过许多许多。

第一个一百公里,惨不忍睹的速度。我现在能体会到很多新手,啥都想快递回家的心情了。我望了望自己的装备,想了又想,好像都是必需品。

算了,还是慢慢骑吧。

一路经过大大小小的纪念馆,却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祭奠这些先辈。我总跟别人说,生活足够快了,旅行就慢一点。其实,自己也还没有彻底的慢下来。

做一个有故事的人吧。

走马观花的这一生,真的需要慢一点。只有丰富了所有的情节,这一辈子才有更多的故事可以讲。

终于在夜幕降临前,赶到了雅安,经过一个长长的隧道,终于到了雅安市区。然而,雅鱼,雅女,雅雨,雅安的三雅,估计这一次我一个都感受不到了。

明天还要早起,还有更多的坡在等着我,今天就到这里了。希望,明天能够步入冰天雪地的二郎山。

成都—邛崃—雅安:143公里
坐等更新,你是大神~~~~~~~~
有梦想的人
发自8264小程序
等待更新
ㄧ。 发表于 2021-1-16 00:23 冬季骑行川藏线,步入极寒之地(1)也许是疫情在店里闲的太无聊,也许是因为跟二师兄的七年之痒,才有 ...

只有丰富了所有的情节,这一辈子才有更多的故事可以讲。
骑行的装备很齐全的样子,支持楼主
围观欣赏,评贴好文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围观欣赏,赞

由于住在雅安市区,出来需要多骑十公里左右。出了雅安城区,开始了起伏路,经过飞仙关隧道。每次过隧道都胆战心惊,大车会车都几乎擦着身边过,让我每次都菊花一紧。

继续骑行,路过一座有历史感的老桥,感觉风景不错,就随手拍了一张。新桥和旧桥,浑然两个不同时代的重合,这让我不由怔怔发呆,浮想联翩。

应该是叫始阳镇,刚进镇上就看到各种菜刀店,应该是菜刀dang比较喜欢的一个小镇。不过,让我头疼的,这个镇子的路也修得太笔直了吧,感觉骑好久都没有出这个镇。

天全县隧道口的停留,无意间发现一池碧水。有时候旅行就是这样,忙于奔波各种目的地的我们,总是会错过许多风景。

就像我们的人生,没那么用心,于是错过许多人。

曾经接待过的骑友正在天全县工作,抽空来碰了个头,我们聊了许多曾经和以后。为家庭和生活奔波的他,像许多人一样再也没有出发。

可能对于一些人,长途骑行一次足矣,也许对于一些人,遗憾的却是没有第二次。萝卜青菜,各取所需吧。

谢谢兄弟,请我吃了一盘回锅肉!

天全县出来,坡越来越多,感觉刚吃的一盘回锅肉很快就消耗完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爬上坡的我,恨自己刚刚没有接受骑友的邀请,在天全县住下。

路过知名打卡点,考虑到很多人的青春掉在这里,自拍一张留念。虽然上面满满当当的签名,但是,所谓茶马古道的历史,估计也没有几个人知晓。
所谓旅行,我觉得,我们应该都保存一份,有血有肉的回忆。

200公里,1到2的数字变化,无数踩踏的积累。这其实只是苦力活,除了纪念膝盖和体能的付出,我从没有觉得都什么了不起。

紫石关的休息区,我打望了一下,目前而言,是个露营的绝佳场地。可是我昨天说了今天要到新沟,可不能食言。

峡谷里的天黑的很快,大风呼呼,我预感应该要下雨,脚下猛的生风,速度却没有提升多少。

看样子,还是大风刮的错觉!

大货车的车队,真的挺壮观的。我心想估计司机此刻看见我,生出了路上有个精神病的想法吧。
湿滑的路面,身后传来两辆大货车剐蹭的声音,这让我更是警觉,下坡路段速度就放的更慢了。

今天真的尽力了,自己喝了三瓶营养快线,吃了四块巧克力,加上两瓶乐虎。我此刻仍然有些力不从心,几乎枯竭的体能,最后只有咬牙坚持的续航了。

到达新沟一号客栈已经很晚了,吃完饭抖音直播了一会,外面就大雪纷飞了。我说话都有些不利索的原因,一方面是降温厉害,一方面是晚上淋了点小雨。

纷飞的大雪,已经把新沟装饰成了冰雪峡谷,由于晚上看不清楚了,早上给大家拍张照看看吧。

今天的总结就是,不夜骑,不能以路书来定行程,这里海拔低还好,高海拔怕是要失温。

雅安—天全—新沟13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