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粤东海岸线电单车骑行10天1350公里(完)

今年过年,工作关系整个二月都是春节假期。到年初六。过年该做的事基本搞定,开始出行。计划一直骑行到元宵节当天回到家。在路线安排上,由于不能出省,只能在省内安排。广东的骑行路线,无非粤北山区,粤西海岸,和粤东海岸。粤北粤西去年内利用节假日已经深耕多次,那就往粤东跑吧。计划从惠东开始,到潮州,折往客家山区回广州,其中博罗罗浮山到广州100公里左右的路线算重复回头路。粤东海岸线电单车骑行10天1350公里(完)
骑行用的是平时上班通勤用的电动车,内置12安,外置15安的锂电池,48V240W的电机,24寸的轮径。一路上,除了丰顺佰公坳也没什么大坡,助力骑行电量还是够用。第一天直接干到惠州,160公里电量还有剩余。

开个头,有空慢慢写。
等待继续’

D1    2月17日  广州-惠州 156公里。
早上起来慢悠悠打包行李,拍下码表初始里程2238,开始出发。行李充电器什么的全放到一个宜家小号编织袋,挂到后尾架上。有个驮包放弃不用。随身的东西,蓝牙音箱,一升的茶杯什么的就放在车头框里。快10点了,才出发。今天全程都在324国道上,夜骑也无妨,不急。粤东海岸线电单车骑行10天1350公里(完)
粤东海岸线电单车骑行10天1350公里(完)

一路跑到龙洞,路边有个绿道的入口,环境不错,停下来,慢悠悠把出门时买的KFC早餐吃掉半份,然后继续出发。

在广州各个区里面,黄浦区可能是近年最有锐气的一个区,环境确实漂亮,关键是路好呀,小电驴毫不费力就登上李佰坳坡顶。

坡顶冲下来就到中新,继续往前直到朱村镇,路边的食店一律没开张,驰名鸡油饭也没得吃。到了坑背古村,进去看看,顺便吃掉另外半份早餐。粤东海岸线电单车骑行10天1350公里(完)

道路依然漂亮得不像发展中国家
粤东海岸线电单车骑行10天1350公里(完)

坑背古村曾经出名过一段时间,已经沉寂,多年没来,毫无变化。
终于见到今天目的地的路牌,高架是广州到增城的地铁轨道。

路过繁华的荔城路口,雁塔桥在大修,不准大车通行,所以过桥后一直出广州地界,几乎都没遇到过重型车的骚扰。
粤东海岸线电单车骑行10天1350公里(完)
过雁塔桥后,路过巨大的北汽广州工厂区,经过一个优美的村庄,进去绕了一下。下午2点左右,见到这个招牌,就开始进入惠州博罗的地界了。路况也一下子回到发展中国家。

沙发,途中充电如何解决?谢谢精彩分享!!!
一路往罗浮山,水泥路,车也多,路窄车多,骑得很无聊。远远看到罗浮山后山的英姿,就绕到小镇子里面,顺着村道,想走到山边看看,主要是6块一份的早餐不得力,想找吃的,还是一无所获。粤东海岸线电单车骑行10天1350公里(完)

在小溪小桥上,看到几个熊孩子在烧烤,更饿。春节出行,吃是个大问题。
[attach]46714762[/attach]

粤东海岸线电单车骑行10天1350公里(完)
不过,在绕回大路的另一个出口,快到大路边,貌似有个煲仔饭店在营业,马上急刹车,老板,有吃的吗?
25一个挚爱的咸鱼花肉煲仔饭,贵。但正宗的私苗米真是久违的美味。老板话多,洋货崇拜者,还是那句,商品勾搭上虚荣心,就......

呀,没有了啊。哈哈哈,等着更新,我黄浦也有十几年没去了。
一餐饭,慢悠悠的吃,掏出老板很瞧不上的999块魅族手机研究一下路程,估计到博罗县城会天黑,第一块15A的电池会耗尽。一边和老板分析,路上跑的重货,修路的工程机械,已经难得一见进口产品了,国货还是不差的,老板说,我知道,基建狂魔吧,我倒。粤东海岸线电单车骑行10天1350公里(完)

粤东海岸线电单车骑行10天1350公里(完)

这个888的里程碑是回程的时候拍,去的时候错过了,位置在罗浮山牌坊的附近吧。G324,福昆线,这里离福州也就8百多公里,若是可跨省,跑到福州又何妨。
好文美图,期待继续更新
好潇洒的自由骑行活动!优美又独具特色的沿途景观与自然风光,谢谢楼主的无私奉献分享!祝旅途顺风顺水、愉悦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