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登半脊峰

前言

我一直有雪山情结,雪山也是我康复的一个主要动力。科学的刻苦训练,总是会给你回报的。虽然去年四姑娘三峰,止于5000,勉强完成了我的小目标。今年,半脊峰攀登,我预感一定有好运气。

D1 直飞成都

昨晚通宵,3点半左右把贡嘎转山的游记写完。包已经基本上打好,清理一下钱包,猛然发现平时插在钱包的身份证不见了,脑袋当时就嗡的一下,完蛋。仔细把钱包翻来覆去的看,又翻电脑包。想想昨天去了医院,是不是放车上,又一路小跑到车上翻不见,时间这时快4点了,难道在办公室?回到家里继续翻,想着驾驶证检查一下,赫然身体证夹在其中,一下子悬着的心放下来,此时全身已经湿透了。又百思不得其解,我平时从来不动驾驶证的,难道有鬼?

有惊无险,睡意也没有了,,5点10分,背上行囊,走到对面机场大巴。

东方已露出彩霞,预示好天气。飞机略有延误,空中气流颠簸,一切顺利,10点半降落成都。

凌晨5点左右,东方的彩霞,预示着行程顺利

虽然飞机气流颠簸,10点半顺利到达成都机场

D2 成都-理县

今天天气极热,阳光灿烂。由于距离不算太远,早上九点多才出发。2点20就到了高松家,一个漂亮的藏式小院。院子里两个可爱的孩子在玩耍,尤其可爱的小梅朵。

高松的家座落在朴头村,距理县县城不远,毕棚沟的沟口,317国道边。坐在小院喝茶,大货车呼啸而过。下午的阳光很晒,紫外线强,阳光下很热。

三楼楼顶有间房子,是装备房。我租了全套装备,包括高山靴、雪爪、安全绳、安全锁、8字环、雪镐等,这类装备平时没有机会用。然后,重新打包,将不用的短袖,换洗衣裤,电脑什么的就不带上山了。

由于各种被放鸽子,原来10多人的队伍,最终剩下四人,一个精干的小队伍。高松帮我们配了三个协作,接近一比一的豪华团了。

规划中的大致行程:明天大本营,海拔3650,汽车可以直接到。然后,做上山前的培训,安全绳怎么用,如何打结,上升器用法等,其实,我每次都有培训,但不常用,很快忘。第二天大本营到C1,然后C2,最后冲顶,直接下撤到大本营,连夜赶回成都。如果天气好,也可能从C1直接冲顶再回到C1住,届时灵活掌握。

这里太阳一落山,就感觉到凉意。阿杰把薄羽绒服都穿上了。看到朋友圈刷屏各种高温,顿感这里真的是避暑的好地方,就算不爬山,在这住几天也很不错。

高松女儿小梅朵,可爱的小姑娘

小梅朵和多吉

漂亮的芍药花

背靠国道317,喝杯茶,很惬意。就算不爬山,在这么炎热的日子,就算坐着休闲几天也是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