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女生单人单车环华骑行日记2021季至第409天(完毕)

2020季:女生单人单车环华骑行日记2020季至第219天https://bbs.8264.com/thread-5611331-1-1.html

2022季:女生单人单车环华骑行日记2022季连载https://bbs.8264.com/thread-5677851-1-1.html
----------------------

2021年3月10日  江门市台城~江门市恩平 72km 天气晴 气温18~28

今日骑行数据

出发前几天在调生物钟,还好调整过来了,早上8点不用闹钟自然醒来。

就跟学生时期开学日一样,边收拾东西边反复检查,生怕漏掉什么东西。

同学前一天就跟我说,她家附近有很好吃的肠粉,让我过去吃,顺便送我出发。

我和老爸一起出发到她家附近的肠粉店,没想到她带上孩子一起过来了,我们吃完早餐,她老公也来了,一家三口来欢送。

还给了我一个利是和吉,寓意大吉大利!戳中我的笑点,无声的祝愿收到,谢谢!老同学。

还有朋友们的祝愿,全部收到。

这次精简行李,骑起来轻松多了,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行李还能一减再减

大吉大利

同学一家三口,我爸拍的照片

花开时节,春风十里

台城到三合,路上车少人少,碉楼随处可见

三合旧圩

我爸在帮我检查单车

我爸陪骑17公里,在这个拐弯处和他分手,他向前回台城,我左转去开平方向。

很多人会问,你父母怎么会让你自己出来骑车,我觉得他们肯定不会百分百同意,只是我决定好的事情,他们也不能极力阻拦。我爸在很多事情上都会让我自己选择,没有干涉太多。

台山很多地方的名称挺有趣的,三八,四九,五十

台山温泉在珠三角来说挺出名的,颐和温泉,康桥温泉,喜运来温泉等。

悠长的海岸线,上下川岛,浪琴湾,下塘湾,青山咀。

也不缺休闲徒步登山路线,凉帽顶,马天顶,摩天顶,北峰山等。

等待收菜的阿姨

收菜的菜农

劳作完,坐在田野边闲聊的阿姨

在犁田的阿叔

春天里,田野上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播种,收割。沉睡一冬的植物,慢慢苏醒过来,它们到底谁是春天里最美。

阴森森的书馆

下午4点骑了50公里,打算找地方扎营休息,进了一条村庄,看到村里有个书馆,里面放着一个神位,大概是村民平时拜神的地方,里面阴气沉沉的,一个阿姨说里面可以扎营,但是没厕所。

还是算了,里面很潮湿,阴森森有点恐怖。

省道367

路过恩平高铁站

国道325

骑了20km,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扎营地,已经来到恩平市区,从省道出来国道325后,就更不会有合适的地方了。

看了一下地图,在国道拐进去一条县道找村庄,在路边找到村委,里面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有水没有电,有棚子,算是不错的营地了。

国道进县道找村庄

晚餐安排上,开启挂面模式

在村委旁边棚子扎营

靠近路边特地吵,半夜大车经过,地面都是震动的,伴随而来的是一夜的凉风拍打着帐篷,摇摇晃晃。

突然有一个女人过来让我出来,说这是村委,怎么可以搭帐篷,叫我马上收拾东西走人,我想跟她解释,但怎么也说不出话来,我尝试了很多次,就是说不出话,怎么回事?

当我极力想狡辩,哦不对,是解释的时候,我醒了。原来,这是一个梦。

撩开帐篷,外面月色皎洁明亮,扑面而来的凉风带来一阵温柔...

今日消费:水3,鸭蛋2.5,绿茶和面包7

搬只板凳看大片
呱呱叫8912 发表于 2021-3-12 11:34 骑了20km,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扎营地,已经来到恩平市区,从省道出来国道325后,就更不会有合适的地方 ...

哇哦!终于看到你出发啦,看到你和阿姨吵架啦,是假的。我爸爸好温和的自行车哦。
呱呱叫8912 发表于 2021-3-12 11:34 跟着导航走,省道367,这条路已经忘记是第几次走了,走阳江的阳西方向,出台城,经过三合镇,白沙镇,开平金鸡镇。[/ ...

我爸爸的单车好好哦
呱呱叫8912 发表于 2021-3-12 11:34 第一阶段请点此:女生单人单车2020环华骑行(1月18日 第219天 第一阶段结束)   [url=htt ...

哇哦,胸前多了个仪器,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