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中

卾渝穿越峡江行 ———长江三峡重装百公里徒步记

长江三峡徒步回到家也有近一个月了,一直没有动手写此次徒步的游记,倒不是因为工作忙或是懒惰的缘故,主要是家务事的缠绕和关于对三峡徒步的遭遇的人和事的回顾 与不断的思考,从而故意延误了写贴。

三峡长线百公里徒步旅行带给我极其丰富的体验和思考,是为我以后徒步旅行提供了与人相处和线路分析的宝贵经验。

在此首先要感谢发起人莫斯科在8264的约伴,是我们得以成行的机缘,同时也要感谢三峡重装长线百公里徒步遇到的每一位驴友,是他们影响和促进了我更加走向户外的决心,这无疑将使我走向更加成熟和强大。

农历新年单人徒步广东韶关船底顶以后,本来打算三月底去走有可能遭遇极为恶劣天气暴风雪五台山大朝台的,结果,看到8264平台有人约徒步长江三峡重装长线,所以,就果断放弃寒冷的北方线路而加入南方这条线路了,这样算是练腿为夏季徒步熬太作准备吧!

此次徒步共八个驴友一起参与了三峡重装百公里徒步,我不得不说这次三峡徒步只是百公里重装毅行拉练而已,因为,二十一号中午走了西陵峡第一段路是在铺装路上行走的,发起人莫斯科划定的接下来几天的徒步路线也是如此,没有野线,海拔的升高和下降也是缓慢地随公路升降。

以上这个话题先不说了,介绍一下驴友吧!
      左起:1 、絮飘飘(女强驴,大线走过N条)
2.、晨(重庆妹子,美食操盘手),3、莫斯科(毅行发起人,超级负重强驴),4.、西西(强驴,世界级旅行家),5、匿名女强驴(低调女汉子,多才多艺,艺术人生大赢家),6.、荆轲刺秦王(强驴,单枪匹马创人生) ,7.、迎仙农夫(本人 属于背负弱驴,重装轻量化爱好者),8.、无为(强驴,超级人生大赢家)
       线路行程安排(大致):二十一号开始徒步,结束时间随机。
      预计 西陵峡段从宜昌三游洞开始三到五天。
      巫峡段一天或多天,瞿塘峡一天或多天。
      总计里程一百六十公里到二百公里左右。
      线路轨迹可以参照沿江两岸公路自己划定行走。

此次游记五条轨迹为我实际徒步行走时记录的轨迹,包括第四天两步路平台上的巫峡段野线徒步轨迹。
        徒步装备为户外野线重装全装备,因为几乎都是沿江公路行走,所以一日三餐食物可以按个人爱好和需要携带。
      因为时间随机,人员最后阶段几乎各自为战,所以就不按天来分别流水账记录了。

二十一号在西陵峡第一段徒步路上观景台上拍的长江画面

西陵峡江上公共汽车

第一天行走轨迹部分

第一天行走汽轮机船渡江后留影

第一天徒步到三峡大坝下游三斗坪镇江边露营地(水源丰富,取之不竭,用之不尽之长江三峡大坝下游江水)拍摄的照片,我们当晚烧开水,煮食面条等食物都是下到江边取用长江水。

徒步第二天经过江边看到三峡人家的洗衣场景,随手一拍记录一下勤劳的农妇。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秭归县城某宾馆,这是经过一个广场时拍下了热闹的广场舞场景,时间是二十二号中午一点左右,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一般是早晚广场舞开跳,午饭后广场舞场景第一遭遇到,见识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可见,广场舞在我大中华是多么多么地深入人心啊!

即将徒步到秭归县城的郊区农田穿越走切线的情景

春光明媚的下午好时光,打卡屈原故里公园映像

第三天秭归县城的江边出发时拍下的一张合影,无为大哥无私奉献,唯独合影留念里少了个他。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照片取景立意都很棒。

我们经过茶园穿越走切线时拍下的一张经典梯田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