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9

泸定娘娘山徒步纪念贴(2021年4月27日至30日)

牛背山”被强势封山开发了,只能去周边地方走走。

继2015年有幸徒步“牛背山”之后,2017年又徒步了“牛背山”旁边“四人同”,现在又再次前往另一观景平台“娘娘山”。面向贡嘎山,“娘娘山”大概位于“牛背山”的10点钟方向,比“牛背山”更为靠近贡嘎山,属于袖珍迷你版的“牛背山”。

“娘娘山”的山顶平台面积并不大,目测不到100平米,但是风景和视觉角度绝对PK“牛背山”,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牛背山,因为它离贡嘎更近!更为震撼!

站在娘娘山顶眺望牛背山,左边那个梯形的小平台就是牛背山

2021年4月26日从成都新南门车站坐车到泸定,现在成都到康定的高速路通车了,成都到泸定只需3.5小时左右。高速通车后成都新南门车站到泸定的班车都是直达的,因此无法中途在冷碛镇下车,只能到了泸定再转公交车到冷碛镇。成都新南门车站到泸定车站票价是108元。或者可以买成都到海螺沟的旅游班车票,旅游班车中途会经过冷碛镇停车,但车费要贵一些,成都新南门车站到冷碛镇的旅游班车票价是130元,而且班次很少,好像目前只有两班车

中途经过天全休息区,还是熟悉的锅巴土豆,10元一份,很好

到达泸定车站之后转乘公交车到冷碛镇,这就是小型的村村通公交车,人坐满了就发车。公交车有直接到化林坪的,也有到其他乡镇的。泸定到冷碛镇车费10来块钱吧。

我原计划先坐公交车到冷碛镇,然后从冷碛镇坐公交车到鱼进沟村的老朋友邓军长青年旅舍那里住一晚,第二天开始徒步到娘娘山顶。

到达冷碛镇之后,正准备找同样的带绿色条文的小型公交车到鱼进沟村的邓军长青年旅舍那里。
四处张望之时,一下子碰到一个熟悉的面孔和声音,原来是邓军长到镇上办事,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朝我这个方向走过来,真巧!他到镇上来买点东西,正准备回家去。
无巧不成书!好了,这下子刚好可以顺风坐军长的面包车到他家住下。太好了!邓军长青年旅舍还是和以前一样,变化不大,不过外立面好像重新装修了,依然是牛背山驴友的必备驿站。

邓军长青年旅舍旁边的学校

从邓军长家门前的小路一直往上坡方向走是一座高山,有路可以上去,以前都没走过,这次时间还早有机会上去走走看看。

不断爬升过程中,回望邓军长青年旅舍所在的小山村鱼进沟村。往山上走上坡路到一定高度才发现原来村子就是在山坳里,四面环山,地理位置独特而且险峻。平时居住倒是很惬意,但是,一旦出现山洪、地震或者泥石流等不可预见的地质灾害,这里将会很危险!希望军长和村民们保持警惕,居安思危哦

往上走了两小时的路程,穿过一段塌方区,来到了路的“尽头”。看似“尽头”,实际上是因为走的人少,旁边的杂草和植被已经把路给荒芜了,咋一看就是没有路了。这了这么久也想回去了,虽然天色不太好,但在这里还能看到远处雪山在乌云密布中若隐若现……原来军长家背后的这座山上还有这么个风水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