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骑行关中小环线 参观唐朝帝王陵

五月二十八日骑友邀约,在五月二十九、三十日两天出去骑行,并让我做一个骑行路线的计划。我爽快的答应,当日下午打开电脑上的地图,做出了以骑行和旅游并重的骑行关中小环线,参观历朝帝王陵的骑行路线计划。计划的内容是:第一天早6点半集合出发,走咸阳市、礼泉县、乾县到扶风县。午饭在礼泉县城解决,途中参观唐乾陵,晚住宿在扶风县城。第二天早仍然6点半出发,走扶风县的绛帐镇、杨凌区、武功县、兴平市、咸阳市回家。午饭在兴平市解决,途中参观隋炀帝泰陵、汉武帝茂陵。路线计划做好后我发给了两位骑友,得到了他们的认可。计划路线中的公里数预测是250--260公里。由于气温略高又只是两日的本地出门骑行,要携带的行李也比较简单:一套干净的晚睡觉及备用衣服,部分备用药品,洗漱用具及维修工具和备用内胎等。

第一天,家至扶风县城,骑行143.8公里。第一日的骑行都是按照了计划而行。早6点半我们三人准时在集合点汇合出发,走西安的南三环、西三环、三桥镇、咸阳市,在上午的10点半就到了礼泉县城。在一家曾经去过的餐馆吃了泡馍,休息片刻又出发骑向下一站--乾县。出了咸阳到乾县50公里的路基本都是小慢坡,骑行中就感觉稍不蹬踏车子就会要停下来。不过,在两位骑友的带动下,我们于12点半到了乾县,下来就是参观乾陵了。

途中休息一下。

抬头望,天气很不错。

前面要过西安西三环和红光路的十字路口了,这里曾是车流量、人流量大的路口,过这里经常拥堵。不知立交修好了没有,边走边看。